北捷手扶梯異常「倒退嚕」 30人摔成一團

2022/03/12 23:24

上升中的手扶梯竟然失速往下墜!發生在北捷新埔站的事故,3/11晚上10點多,當時有大約30名旅客要出站,結果手扶梯瞬間往反方向暴衝,導致所有人摔成一團,還有人因此受傷送醫。而捷運公司查出原因,剛保養完的手扶梯,竟然出現煞車異常。

 

記者張寓科:「有民眾搭乘捷運站內的手扶梯時,卻突然遇上緊急狀況,本來是像這樣子緩慢上升途中,卻突然整個失速往下掉。」

北捷上演驚魂記,一座上升中的手扶梯,當時有大約30人站在上面,結果手扶梯無預警往下滑,所有人摔成一團造成1人腳踝扭傷緊急送醫,還有3人因此擦傷。

事發在板南線新埔站,3/11深夜10點半左右發生事故的手扶梯,已經立起告示牌暫時禁止搭乘,驚險瞬間讓民眾光想到就害怕。」
 


旅客:「當然是很危險啊,因為大家都是來這裡去都會去工作、學校,摔倒的話誰要負責。」

旅客:「可是這也是意外,沒有人想要的,希望捷運公司會加強安全措施。」

好好搭個手扶梯準備要出站,卻變成可怕的大怒神,還有人差點被捲進手扶梯夾縫,捷運公司第一時間,督促廠商漏夜維修找出故障原因,竟然是煞車異常。」


北捷客服中心主任凌啟堯:「我們已經要求將故障的齒輪箱送廠去拆解詳細地檢查,同時要針對同型電扶梯的煞車迴路設備,立刻執行專案檢查,不能再有類似的情形發生。」

但奇怪的是手扶梯在4天前才剛做完保養,功能顯示都正常,怎麼突然說壞就壞,都是需要釐清的重點,不過針對當時搭乘的旅客,捷運公司也火速展開慰問、關懷安撫大家心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3/12 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