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捷事故電扶梯逾期6年 議員再爆392座超過年限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6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6 19:51
新埔站日前有電扶梯失速下滑釀成民眾受傷。(圖/TVBS)
新埔站日前有電扶梯失速下滑釀成民眾受傷。(圖/TVBS)

台北捷運新埔站日前有電扶梯失速下滑釀成民眾受傷。北市議員簡舒培今天指事故電扶梯逾期使用6年,共23座同型號是同時間建置,市議員李建昌則從書面資料發現逾期的老舊電梯可能有392座。議員接連爆料,有待北捷釐清。

台北捷運新埔站電扶梯11日發生異常導致旅客跌傷,台北捷運公司15日發布新聞資料說明,經電扶梯委外維護廠商回報檢查結果,異常原因是煞車迴路異常及扶梯齒輪箱外齒盤軸向位移,導致馬達動力無法傳遞,造成向下滑動,意外造成1人腳踝挫傷、5人輕微擦傷。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天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事故電扶梯是2000年建置,依資料,使用年限為16年,2016年就要汰換卻沿用至今,2020年北捷才以新台幣16萬元更換齒輪箱,「問題是出在齒輪箱嗎?」與新埔站電扶梯同時間建置且還在使用仍有23座,分佈在捷運新埔站、江子翠站及龍山寺站。

簡舒培表示,至於捷運局設置重置基金要汰換捷運相關設備,北市府卻調用基金當其他用途,與民眾安全相關電扶梯設備,卻未更換。

民進黨市議員李建昌也發布新聞資料指出,調閱資料發現,重置基金已近6年未核准更換電扶梯重要零組件,這次發生意外電扶梯,也超過使用年限,北市府挪用重置基金作其他用途,稱可節省利息,事後卻釀意外,根本自欺欺人。
 

李建昌說,查看2019年重置基金重要零組件不同意項目一覽表(財產清單),當時申請906台手扶梯,其中有392台手扶梯至今已逾使用年限,由於捷運公司認為使用年限只是參考,能修就修,都還堪用,所以都未汰換。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臨時舉行記者會,媒體詢問北捷重置基金被挪做他用而未用於汰換設備的議題,他回答:「這個一聽就知道是假的,怎麼可能。」

台北捷運公司指出,針對議員詢問,會準備相關資料後才對外說明。截至下午6時40分止,北捷對此議題仍未回應。(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捷#新埔#手扶梯#失速#下滑#逾期#使用#老舊#電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1

0.1126

0.2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