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扶梯害30人慘摔 被柯唸完北捷才說明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5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5 18:37

北捷新埔站11日發生「失速手扶梯」事故,始終沒對外說明事故原因,讓藍綠議員罵翻了!事隔4天在今天(15日)下午終於開記者會說明,說初步判定是齒盤脫離,因此就算有兩條煞車系統也煞不住,而北捷會有這場記者會,也是因為被柯市長唸過才開了!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是這樣啦我也跟他們唸過了,我說調查結果就先公布啦。」

柯市長有給壓力有差,北捷下午馬上開記者會,還回到11日失速手扶梯的現場,捷運新埔站內。

圖/TVBS

北捷副總經理楊秦恒:「深深致上我們的歉意。」
 

深深一鞠躬北捷隔了四天終於出面了,畢竟這失速手扶梯畫面,嚇壞不少人。

記者譚伊倫:「這就是11日當天,北捷新埔站失速手扶梯的地方,它現在還是暫停使用,不過北捷開記者會還特地把裡頭打開,讓大家看初判的事故原因。」

到底為何失速,議員質疑明明就有兩條煞車系統卻還是失靈,北捷解釋手扶梯齒盤由馬達運轉,再帶動鏈條,但這次事故是齒盤跟軸分離,因此就算煞車系統把馬達煞住了,齒盤仍繼續打滑,但不是七日才剛保養完嗎?

圖/TVBS

北捷電機處廠漲李濠宇:「針對齒輪、齒盤喔,我們檢查是用功能性來做測試,第一個它(內側)看不到,上一次測試半年檢應該是2月,測試結果都是正常的。」

說接下來會用內視鏡來檢查,但這樣同型式的手扶梯有248台,分布在淡水線板南線新店線,民眾搭乘起來豈不心驚驚?北捷承諾1個禮拜檢修完成,而整個北捷有1194台手扶梯也會進行全面檢視。

北市議員(民)許淑華:「李文宗上任當董事長到現在,那麼多事件好像對於董座位置沒有質疑,柯文哲也是力保他。」

 
議員要的董事長沒出面,層級只到副總經理,但確實北捷每個月花千萬元保養,卻發生「失速手扶梯」事故,不就還好沒發生更大狀況,否則還能隔4天才對外說明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捷#失速#手扶梯#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0952

0.2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