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撿回收物囤整棟樓 環保局清20多次反挨告

記者 羅一心 洪彩綸 / 攝影 黃國鈞 賴重榮 陳書賢 李承祐 報導

2022/03/07 14:06

無情大火奪走六條人命,房東莊姓婦人是第三任屋主,除了賺租金之外,還撿拾大量資源回收,堆置在一樓二樓跟樓梯間,幾乎把整個大樓堆成一座垃圾山,環保局過去幾乎每周都會到場清理,這次意外發生,她也因為涉及公共危險被警方列為嫌疑人,面對媒體詢問,她低著頭不斷道歉。

 

台中興中街住宅大樓房東是她,莊姓婦人。

莊姓房東:「我很難過,(有什麼話要對死者家屬說嗎),我很抱歉。」

用衣物遮著頭表達難過,跟著檢警和火調人員回到火災現場,協助勘驗,她現在被列為公共危險嫌疑人,因為整棟樓都是她的回收物儲物間。
 


環保局不斷接到民眾檢舉,她在大樓內外囤放各式回收物,光是這兩年,環保局就去清了20幾次,最近一次就在火災前兩天,3月4日,搬走的雜物靠三輛車運走,儘管清潔隊強制清除她的回收物,卻只能收走她在公共區域範圍內的雜物,大樓大門內屬於私領域,環保局根本進不去,但強制收走莊姓婦人的回收物,環保局反而遭她提告,包括環衛科和清潔隊,一共被告三次,案件在109年110年結案,檢察官認為,環保局所為「不構成犯罪」。

中區柳川里里長蔡翠碧:「裡面住了一些低收入戶,都是里長要幫忙的,我們就盡量幫他也有帶市府的人去看,一間小小的就要六七千。」

之前有大樓住戶也錄下影片,自己和莊姓房東有糾紛,手機拍下的畫面,走進大樓屋內也是堆滿雜物。

中區柳川里里長蔡翠碧:「這次會燒得這麼嚴重,就是都一些東西堆在樓梯,一直放一直放到上面去,前天來才載走三大車,幸好,不然這次更嚴重。」


莊姓房東42年次,鄰居說沒見過她和兒女有互動,里長說側面得知,大樓名字登記人應該是她的妹妹,因為大樓大量堆積雜物,環保局早就將此處列管,儘管清潔隊清了又清,但屋內私領域管不了,一有火苗,沿著雜物順勢往上燒,也燒掉了六條寶貴性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3/07 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