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興中街6死是男房客縱火! 房東:放火的是瘋子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廖文漢 蘇泰盈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7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7 19:45

台中興中街大火最新進展,火警前房東跟房客發生糾紛,男房客縱火造成6死6傷,大樓隔成41間出租套房,消防局說,整棟大樓樓梯間堆滿回收物,加上煙囪效應,才會造成火勢迅速延燒。

圖/TVBS

 
台中興中街火警,空拍畫面曝光,濃濃黑煙不斷往天上竄,屋內火勢相當大,這起火警至少13人受困釀6死6傷,檢調追查一整夜抓到縱火男子。

台中市警察局副局長鄧學鑫:「(房東)催他的這一個房租,以及要他再遷到他處遷到其他地方去,而造成他的不滿那因為一時的衝動,來造成今天這個悲劇。」

據了解,是鄭姓男子縱火,年約40到50歲,檢方開立拘票由警方將人逮捕,針對縱火一說房東破口大罵。

 
房東莊姓女子:「遇到瘋子,(你說房客是瘋子?還是怎樣?),不是啦(什麼瘋子?)放火的人是瘋子啦。」

7日下午房東在殯儀館時,手握字條嘴裡不斷念念有詞,紙上寫了滿滿姓名疑似幫亡者祈禱。

房東莊姓女子:「喔很痛苦,很痛苦,很痛苦。」

圖/TVBS

細究這場住宅火警,大火疑似從一二樓往上燒,沒多久時間,燒到五六樓都能看到紅紅火光,樓梯間堆滿了回收物,明明是「逃生路線」,但因為煙囪效應加上整個樓層的雜物助燃,順勢變成了一條「火路」,住戶躲到窗台求救。

待救民眾(111.03.06):「救命啊救命啊。」

底下許多民眾乾著急,但不是雲梯車故障。

中市消防局第七大隊副大隊長陳樂憶:「旁邊有路邊停車,所以他們(腳架)沒有伸到底的話,安全裝置他就會先暫停。」
 

民眾合力移開路邊汽車。

圖/TVBS

十幾二十人團結力量大搬移轎車,雲梯車再往前往後喬位置,陸續救出受困民眾,天色轉暗夜幕低垂,從雲梯車上被救下來的,卻是一具具遺體。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那法醫的判斷死因,是因為住宅火災吸入這樣的一個高溫,導致呼吸衰竭死亡。」

根據了解這棟集合住宅大樓,前身是「印象大飯店」,現在的屋主莊姓婦人,被警方改列公共危險嫌犯移送偵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火#興中街#台中#房東#住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1082

0.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