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闖紅燈撞輕軌肇逃、維修費25萬 高捷:一定求償!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2022/02/20 09:40
高雄輕軌遭闖紅燈電動車撞,騎士肇逃。(圖/TVBS)

高雄輕軌去年有國慶焰火加持,加上今年在高雄港灣舉辦的台灣燈會,載客率大幅提升,但昨(19)日晚間一班輕軌列車行經鼓山區時,跟一名不守號誌的電動自行車騎士發生擦撞,沒想到騎士起身後,肇逃離開。警方事後將循線追緝該騎士到案,高捷公司初估這一撞修復金額大約25萬元,更強調「我們一定會求償」。
 


昨日晚間7點39分,高雄一輛輕軌列車,行經C16文武聖殿站與C15壽山公園站之間,在大公路口和一輛電動自行車發生擦撞,回看當下狀況,馬路上亮的是紅燈,騎士卻視若無睹,直接闖越路口,遭到右側迎面而來的列車撞擊,人車分離摔到斑馬線上,騎士起身後上前牽起倒地的機車,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掉頭離開,徒留現場停駛的列車。
 

 
所幸車上沒有人員受傷,但車內的乘客因這起擦撞,必須得冒雨,徒步走到車站月台,警方獲報後到場繪測,初判是騎士未遵守交通燈號闖紅燈闖禍,而列車車頭有局部損傷,於10多分鐘後恢復正常行駛,警方也將循線追查肇事騎士,釐清責任歸屬和事發原因。

高捷公司經過評估表示,車頭飾版毀損部分,更換新品修復,金額約需25萬,藝術膠帶部分,則需由創作單位另行評估,高捷公司強調,一定會向該名騎士求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2/20 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