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又酒駕」!沒開大燈遭攔 騎士拒測撞警

記者 張心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2020/07/14 20:24

11日晚間,台北市一名杜姓騎士,跟朋友吃完燒酒雞,準備回家,行經西門町時,因為沒開大燈,遭警方攔查,沒想到他渾身酒氣,還拒測衝撞,事後員警將他壓制在地,帶回派出所發現,酒測值超標0.15,得扣車開罰,再吃上妨害公務!

 

警方vs.酒駕騎士:「你要妨害公務是不是。」

黑衣騎士催油門撞警察,想企圖落跑。


從監視器看,員警先一前一後包夾,要求盤查身分,但他抓緊龍頭,發動引擎,刻意往右閃,似乎想趁機逃逸,立刻被警方反手,扣住脖子。
 


警方vs.酒駕杜姓騎士:「下車,下車,需要支援。」

連喊兩次下車,還呼叫警力支援,他依舊不乖乖配合,員警只好將人壓制在地,哪都去不了,但會這麼心虛逃逸,原來又是酒駕。

記者張心:「當時兩名員警就在這十字路口,執行巡邏勤務一看到騎士,夜間沒開頭燈很危險,原本想好心提醒,沒想到意外抓到酒駕。」

11日晚間11點多,這名32歲杜姓騎士,行經西門町時,被執勤員警撞見,夜燈沒開,擔心發生危險,一上前盤查,就發現他渾身酒氣,甚至念完身分證,就想匆忙離開,原本要帶回派出所酒測,他竟然拒測,還衝撞警察。


目擊民眾:「他就酒駕啦,兩個警察包抄啦,一個在前面一個在後面,(後來有來幾個警察),7、8個。」

吃燒酒雞,貪杯上路,酒測值還超標0.15,現在不只扣車開罰,還得吃上妨害公務,誇張的是他已經不是第一次酒駕,不過根據統計,今年1到6月,台北市酒駕件數,高達2千多件,其中酒測值達0.25,未達0.55的移送件數,就有1千多件,占了總數一半,跟去年同期比,雖然少了2成,但酒駕上路,害人又害己!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7/14 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