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妳5元打電話!」 母控安親班開學日趕童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連裕閔 莊沛文 報導

2019/09/03 20:35

開學第一天有家長控訴,孩子送到安親班被老師趕出來,事發地點是台北市內湖一家知名安親班,一名母親說就讀小學四年級的女兒,已經在這邊上課三年,最近因為繳費還有課程安排,家長跟業者多次協調都沒有結果,上週五開學第一天孩子放學後到安親班報到,老師卻跟女兒說不能繼續上課,請她書包收一收,還給她五塊錢叫她去外面打公共電話找媽媽,最後孩子是冒著大雨跑到超商跟店員求助。

 

下著大雨的午後,沒有戴傘的小女孩揹著書包一路淋雨跑了整條街,放學了,原本應該是孩子要去安親班報到的時間,家長控訴這一天女兒進了安親班,卻被老師拒於門外。

控遭趕女童母親(經變音處理):「小朋友現在就是進班以後的五分鐘以後被一位老師趕出來,趕出來以後就是書包收一收出來,我女兒說我沒錢,老師給她一個5元請她自己去找電話,打公共電話去找媽媽。」


不得其門而入,最後小學四年級的孩子是在便利超商等家長來接,這起事件發生在8月30日開學第一天下午三點多,地點是台北市內湖區,當天小女童放學後在學校參加游泳隊訓練,比其他同學晚到安親班,離開時身上沒錢也沒手機,她選擇跑到巷口的超商跟當時值班店員借手機打電話聯絡媽媽,這一路跑了大約兩百公尺,時間大約兩分鐘。
 


控遭趕女童母親(經變音處理):「當我們在上班,我們最信任的就是安親班,小朋友回到安親班課輔班,這就是她們課後一個非常安全的地方,但如果這個非常安全的地方,下手的卻是老師把孩子往外面丟,這我是沒辦法接受的。」


想到當時女兒的緊張害怕,做媽媽的很難接受安親班的作法,由於事發前家長跟安親班業者,為了費用還有安排孩子的上課時間,多次協調都沒有結果,在下學期學費還沒有繳的情況下,發生小女童被老師要求離開安親班的事件,家長已經向教育局陳情,畢竟當天淋雨奔跑求助這一幕,看在父母眼中難以接受為人師表,沒有把孩子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09/03 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