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前PO文預告! 持刀男車廂「直播」犯案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2019/03/27 19:47

追蹤這名持刀嫌犯,他是28歲高姓男子,從桃園搭火車北上,警方發現,他疑似早有預謀,因為臉書上貼滿他購買刀械,還預告27日會在列車犯案,甚至案發當下,他還拿出手機全程直播,大喊自己要當第二個鄭捷。

 

高姓嫌犯:「我是下一個「鄭捷」啊,哈哈哈。」

大喊自己是下一個鄭捷,拿15公分水果刀,在列車上不斷奔跑。

高姓嫌犯:「哈哈哈哈,啊啊啊。」
 

高姓嫌犯,開臉書全程直播,又喊又叫,還不斷發出詭異大笑聲,穿梭好幾個車廂。

記者李潔:「嫌犯當時在列車上面,拿出水果刀,還揚言說,他要當鄭捷第二,但當時正好列車正在進行,民眾根本逃不出去,所幸當下,車子剛好到了松山車站之後,他立刻跑到旁邊坐了下來。」

目擊女乘客黃小姐:「車廂滿安靜的,就是我有大喊說,他手上有刀這樣子,我就趕快跑去下一個車廂,然後跟大家說,那邊有人有拿刀,就是趕快跑,那大家就真的就是,很像屍速列車那樣子。」


案發後還是相當驚恐,她就是當時目擊全程的黃小姐,當其他乘客還在滑手機,她看見男子奪刀,立刻大叫。

目擊女乘客黃小姐:「笑人很詭異,然後就開始大笑,然後那個眼神就是很奇怪。」

恐怖行徑,彷彿鄭捷事件翻版,28歲高姓嫌犯平時跟著爸爸一起打臨時工,但警方發現,當天他從桃園北上,在列車持刀攻擊,疑似早有預謀。這些刀早在24日,就從店面買回來,25日他再發文,說都決定好了,預告27日要學鄭捷犯案,目的是把心交給惡魔,他什麼都不怕。

台鐵站務人員林俊耀:「我跟他距離是很接近的,只是還好他,當時沒有做揮舞的動作很大,所以我是一下車,我才趕快呼叫的。」
 



20歲站務員,當下就站在嫌犯旁邊,手上緊握無線電即刻通報,雖然事件落幕,但回想那一刻。

高姓嫌犯:「我是下一個『鄭捷』啊,哈哈哈。」

詭異奸笑聲,還是令人頭皮發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03/27 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