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伶徹夜未眠 親筆信感謝各界關心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莊沛文 董明皓 報導

2018/11/01 13:00

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遭到勞運人士持鋼筋毆打濺血送醫,昨晚住院觀察,最快明天出院。不過這名李姓男子,行兇動機是因為不滿勞動局吃案,但根據勞動局的公文顯示,李姓男子投訴的內容,勞動局有回覆,也早就開罰過。

 

北市勞動局副局長陳惠琪:「謝謝大家關心!她的傷勢已經有比較好了!」

親筆說明傷勢,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用簡短的3行字,感謝大家關心,在勞動局同仁口中,盡是不捨。

北市勞動局副局長陳惠琪:「她依然會回到我們這個場域,她依然會為我們勞工朋友來繼續奮鬥,她不會因為這件事情而有所退卻。」
 


加油、打氣的花籃,上午陸續送到局長室,賴香伶被襲擊,頭部傷勢嚴重,消息傳出各界震驚,出身勞界的她,不僅曾任勞工團體秘書長,也擔任過勞資爭議調解委員,更是第一位i-voting民選局長。

賴香伶上任後大刀闊斧,對企業、醫院等進行勞檢,更曾為了勞基法修正槓上中央,走上街頭抗議,被稱為是最挺勞工的勞動局長。

只是打人的李明彥,因為多次陳情中油加油站派遣勞資爭議,勞動局累積檢查34個單位,裁處38件,其中中油就有4件,並且幫他協調訴訟,結果遭到最高法院駁回,讓李明彥很不滿。


強調追究法律責任,也希望藉由賴香伶事件,換取中央正視,假承攬真雇用,進行修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11/01 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