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公分工程師帥爸 抱3歲女兒洗屁屁腰如雷擊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2023/04/06 12:32

台中一位工程師爸爸,幫3歲女兒洗屁屁時,因為姿勢不正確,起身時腰部像是被雷擊般疼痛,原本以為只是閃到腰,但到醫院檢查,發現是「上臀神經纏套」症狀,注射類固醇得到緩解改善。

 

烏日林新醫院骨科醫師林佳緯:「不用急啦慢慢來!」

男子在醫師的指示下,站起身微微彎腰。

烏日林新醫院骨科醫師林佳緯:「好我還是要開個藥給他吃。」
 


台中這位35歲工程師因為幫女兒洗屁股,引發劇烈腰痛。

真不愧是上輩子的情人,工程師爸爸小心翼翼抱著3歲女兒靠近洗手台,但孩子長大了也重達14公斤,再加上爸爸180公分高挑身形,彎腰關水龍頭施力不當跟抱小孩姿勢不正確,讓他起身時突然覺得像被雷電到。

烏日林新醫院骨科醫師林佳緯:「他痛得非常厲害,就是吃止痛效果都不太好,經過身體檢查的評估之後,很明顯的是一個上臀神經纏套症狀。」


原本以為只是閃到腰,直到打了個大噴嚏引發更劇烈疼痛後,到院檢查才發現是上臀神經纏套症狀,靠近骨盆上緣的神經如果筋膜拉到,局部發炎會影響到周遭神經,造成下半身痠麻感。

烏日林新醫院骨科醫師林佳緯:「幸虧這個病人其實滿幸運的,如果確定是上臀神經纏套,不是像其他的脊椎問題,像最近脊椎盤突出,甚至是需要手術的。」

在醫師注射類固醇後這位爸爸得到明顯緩解,不過醫師則建議女兒長大後也有一定重量,不適合再抱起來清洗屁股,用濕紙巾擦拭就ok了,如果平時抱小朋友也盡量不要彎腰抱,抱起來之前微蹲腳微微張開減少腰部負擔,來避免筋膜拉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3/04/06 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