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果機玻璃碎滿地!女烘柳橙2分鐘機台毀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2022/12/29 20:14

曹小姐買來一台乾果機調了65度要烘柳橙,才使用兩分鐘玻璃門片突然瞬間碎裂,還因此傷到家人手指,她之前借用朋友同廠牌機台也有門片剝落情況,讓她直呼實在太危險。當事乾果機業者回應,可能是物流運送時碰撞進而導致,但乾果機怎麼操作更安全?來看我們的報導。

 

細碎玻璃灑滿地,完全看不出,它原本是乾果機的玻璃門片,曹小姐3月份新買的乾果機,前幾天才開箱第一次使用,調了65度烘柳橙片,但才烘乾2分鐘,玻璃突然從邊角破裂,甚至還因此傷到家人的手指。

投訴人曹小姐:「畢竟有前車之鑑,我看那玻璃感覺要往下滑,往前傾,這樣我就不能再放在桌上,要放地上。」

乾果機玻璃外門全都破裂,讓曹小姐超傻眼,更離譜的是,她之前和朋友借用同廠牌的機器使用,門片玻璃也曾剝落。
 

投訴人曹小姐:「就是後果會比較無法想像,畢竟是人臉部頸部的高度,早上就跟我聯絡,然後就很友善,就馬上就帶一台新的給我,把舊的收走。」

當事業者回應,可能是商品在物流運送時,跌落或碰撞進而導致問題發生,建議收到產品盡快拆箱檢查,發現瑕疵盡早反應,也強調乾果機使用強化玻璃,有通過高溫200度至5度測試。


其他電器業者楊先生:「像是我們要用,就要都把它切片。」

近幾年不少人都會買類似機器,自己要吃的果乾自己烘,其他業者教學,水果切成薄片後放在鐵網上,每一片都要保留適當間格,排列整齊才能送進機台。」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使用專用烘焙墊,而不是用市售的烘焙紙,避免加熱過程中,烘焙紙捲入乾果機後面的加熱絲,會有燃燒風險。

其他電器業者楊先生:「水果的話我們通常烘40度以下,大約8小時。」

 

另外在正確使用下,烘蘋果芭樂等水果,溫度40度以下烘6到8小時,68度以上肉品烘一到兩天,時間大約1至2天,都沒問題,如果大量使用,則建議是一周如果連續烘6天,就休息一天更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12/29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