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斑魚含禁藥?魚場「借牌」調查出爐 搬運船遭罰15萬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2022/06/24 19:48
漁業署調查被大陸點名的「海○」及「金○○26號」等2艘漁船,今(24)日調查結果出爐,將針對2艘漁船各處15萬元罰鍰,並移請檢調單位偵辦。(圖/TVBS)

大陸日前檢出台灣石斑魚含有禁藥,宣布暫停進口台灣石斑魚,雖漁業署近日發布的溯源抽驗結果全數合格,但卻引爆外界質疑有「借牌出貨」的狀況,對此,漁業署調查被大陸點名的「海○」及「金○○26號」等2艘漁船,今(24)日調查結果出爐,將針對2艘漁船各處15萬元罰鍰,並移請檢調單位偵辦。

大陸檢出台灣石斑魚含有禁藥,漁業署針對供貨11場進行檢驗,雖溯源抽驗結果全數合格,但外界質疑有「借牌出貨」的狀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坦言,因EFCA將石斑魚列為早收清單,使出口到大陸石斑魚大增,要輸出的必須是大陸認可的養殖戶,後來才有借牌的「亂象」。

 



漁業署今發布調查結果,「海○」及「金○○26號」等2艘漁船漁業人說明,本航次所運搬石斑魚來源之養殖漁民與裝卸清單所載養殖漁民不符,違反「漁船運搬養殖活魚管理辦法」第12條第3款「運搬未簽訂共同合作運搬同意書養殖漁民之養殖活魚」。

漁業署指出,依同辦法第15條第3款及漁業法第65條第8款規定,「各處新台幣15萬元罰鍰」,同時就裝卸清單申報不實,涉違反中華民國刑法第214條規定,移請檢調單位偵辦。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更新時間:2022/06/24 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