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錯30年!從小到大這泡麵粉包都誤用 老饕曝升級吃法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2022/03/02 23:55
網友分享「香菇肉羹湯麵」泡麵的泡法。(示意圖,非當事泡麵/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泡麵款式非常多元,凡是市面上見得到的料理,都很有可能有泡麵的版本,就有網友分享自己從小吃到大的「香菇肉羹湯麵」這款泡麵,竟泡錯30年,不過至今仍是他的最愛,有網友就透露正確泡法,也有老饕也提供升級版的吃法。

更多新聞:「自助泡麵店」在台灣有商機?內行狂勸退:看看好市多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表示,自己從小就熱愛「羹類」的食物,因此在他小時候吃了香菇肉羹湯麵的泡麵以後,一吃就是30年,不過他也指出「小時候不懂,粉包都是整包下,然後就會一坨一坨的,那時候覺得吃起來很咕溜」。一直到長大後仔細看了包裝上的食用方法,才知道粉包的正確用法。


更多新聞:神人示範「文青風泡麵」 網一看狂讚:米其林等級!
 

不少網友見到貼文後,紛紛得到共鳴,表示「我也愛吃這款,我也是一開始就整包下」、「所以粉包要怎麼用啊?我每次也是一坨一坨」、「這個好吃!上班時常吃這個,但伴粉包好像有技巧..常常攪沒散變一坨一坨好鹹啊」、「真的真的!還以爲這樣整坨的才叫肉羹」。
 

更多新聞:超夯泡麵油包漂浮「詭異米粒」 網卻狂讚喊放心吃

有內行網友就解釋正確的泡法,表示「要吃之前再加,一點一點慢慢加,一邊攪拌,碗蓋上的食用方法是這樣教的」,還有老饕提供升級版的泡法,指出「正確的用法是先放蔬菜包,油包醋包看自己,我習慣先下反正之後我還會在加烏醋、加熱水,麵熟了再把粉包一點一點放進去,邊放邊攪湯,他的粉包是會帶勾芡的,才有一般羹湯濃稠感,不能一次下太多會結塊...吃完麵以後找點剩飯做湯泡飯~美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3/02 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