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帶魚最好吃是「這裡」 老饕讚爆:整條魚的精華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2021/12/03 05:45
煎得金黃酥脆的白帶魚,讓人胃口大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煎得金黃酥脆的白帶魚,讓人胃口大開。但你有注意過魚腹內的「臟器」嗎?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家常菜》發文詢問,帶魚的內臟到底可不可以吃?竟然引起留言區高呼「整條魚的精華」。

日前有民眾處理白帶魚時,在腹腔內發現手感軟軟的條狀物,有些是白色,有些是黃色。原PO好奇通常魚販都會幫忙殺魚,把不能吃的內臟挑掉,剩下的臟器到底可不可以吃?擔心「不識貨」丟掉了自己不知道的隱藏版好康。

 



就有內行網友在下方留言解答,白色的是公魚精囊,俗稱鰾;黃色的是母魚子,就像「烏魚子」的概念,簡直就是「整條魚精華」、「全身最好吃的地方」。如果魚販有留魚腸下來也不要丟,除了魚刺「都是寶」。

更多新聞:雲林驚現超罕見「燕尾烏魚」 漁民嗨:機會千萬分之一
 

老饕分享白帶魚的臟器可以先用米酒醃漬去腥,乾煎後加入薑、蒜、辣椒、九層塔等辛香料,最後滴入些許麻油,「再來一瓶啤酒就完美了」、「千萬不能切開」,不然精華會流失。


但也有網友建議,動物的內臟還是少吃為妙,白帶魚外層銀色的皮可以先剝掉,避免噴油,還更健康。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12/02 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