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YouBike估一年全部換成2.0!汰換車去向曝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2021/09/28 17:15
北市YouBike將全數換成2.0。(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的YouBike2.0於今(2021)年5月啟用正式營運,截至8月底已經啟用了570個站點,預計今年底可以建置750個、明年底1200個站點。原先的YouBike1.0將會慢慢淘汰,北市交通局預估,大約1年內會全數淘汰,同時也透露被淘汰的車輛去向。

 

更多新聞:租YouBike千萬別選這台 網友:今天才知道有這條潛規則

台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在北市議會的交通委員會上針對新舊YouBike的規劃及處理方式進行回應,他表示,今年底之前仍會維持400個YouBike1.0站點,明年會視車輛的使用狀況,慢慢的全數換成2.0車柱,他也提到,新北的YouBike也由微笑單車決標,因此預計今年起開始更換為2.0站點。

更多新聞:邱國正稱「語言是交通工具」 3Q反嗆:你會坐台語上班嗎?
 

台北市會先在1.0站點附近設置2.0站點,並且慢慢全部汰換成2.0車柱,轉換期估計是1年,被汰換的車輛將由北市府進行處置。新北市則會在1.0的站點內,建置至少5個2.0車柱,一個站點大約會有15個車柱。


更多新聞:租屋必備家電是什麼? 網激推這2樣:絕對必需

陳學台表示,1輛YouBike的使用年限大約是5年,目前1.0的車輛幾乎都要到使用年限,是否報廢或繼續使用,將請專業第三方機構來評估車輛狀況,若還能使用,會先詢問市府相關機構如里鄰長等是否有需求,若有就會移撥,若相關機關無需求,就會以「讓售」的方式給非市府機構,若還有剩下的車輛就會透過台北惜物網進行拍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9/28 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