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YouBike千萬別選這台 網友:今天才知道有這條潛規則

YouBike已經運營12年,目前在全台8個城市都有設點,已投入超過10萬輛自行車,儘管不少地方都有設點,但尖峰時段還是會出現車不夠租的情況,好不容易看到有車可以租,可是坐墊被反轉,這時候千萬不要傻傻的以為先租先贏,只要把坐墊轉回來就好,因為「坐墊反轉」是YouBike潛規則,代表著這台車的車況有問題處於待修狀態。

有網友在Dcard發文分享租YouBike的慘痛經驗,當時站點只剩一台可以租借,唯一的那台坐墊呈現反轉狀態,不過她還是租了並且把坐墊轉正,不過才騎了3公尺就發現這是台爆胎掉鏈車。
YouBike運營單位會前往維修坐墊反轉車輛。(圖片來源/ TVBS)
貼文也讓不少網友出面指正,「坐墊反轉」是官方標示出需要維修的YouBike,並且還有人表示,這些事項在註冊會員的時候都有使用說明。不過也有網友不知道這項潛規則,「還以為是有人在惡作劇」、「我看到會順手把它轉正耶」因此這篇貼文也讓不少網友恍然大悟,「長知識了」

另外,原Po的血淚分享經驗也釣出YouBike調度人員出面回應,「坐墊被反轉只有少數是被惡搞,其他都是車輛出現問題,輕則坐墊破掉;嚴重可能連踏板都踩不了,借之前還是要先檢查一下。」YouBike官方也曾提過,這是使用者與官方的「通關密語」,若發現車輛故障將坐墊「調最低後反轉180」並致電客服人員,就會有專人前去維修車輛。
還車後要等待15分鐘後再續借車輛。(圖片來源/ TVBS)
租YouBike前先檢查車輛狀態才能盡量避免租到損壞車輛,如果真的借到損毀車輛,根據YouBike租借規定,可以在5分鐘內同站租還不會計費。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現金買藍寶堅尼不夠狂 通通用1美元紙鈔才誇張

下一篇

買中古車水太深怕踩雷? 達人教戰選購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