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惡搞YouBike衝斜坡慘摔 恐賠車損、挨罰2千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林亞男 洪浚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9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9 20:31

一名男子疑似和朋友在嬉戲,騎著YouBike直接衝下斜坡,從河堤溜到河濱公園,最後是連人帶車慘摔,惡搞影片在網路流傳,但其實民眾刷卡借YouBike,都能查得到電話號碼,以及租借的時間地點,如果惡意毀損車輛須要賠償,業者說情節嚴重會報警處理。

圖/翻攝自網路

 
男子騎著YouBike,從斜坡上往下衝,但下一秒。腳踏車剎不住,連人帶車往前滑行,光用看得就覺得痛,但除了受皮肉傷,也可能毀損車輛,這段七秒鐘畫面,在網路瘋傳。事發地點在士林區,雨農路與至誠路口停車場,男子從河堤,往下溜到河濱公園。

民眾:「是滿危險的,它也沒有專用的道路,所以騎下去可能會摔傷,還是怎麼樣就滿危險的,可能在冒險吧之類的。」

圖/TVBS

雙溪河濱公園,主管機關是工務局水工處,依照北市公園自治條例,未在指定場所從事腳踏車活動,可以處罰鍰2千到1萬元。另外微笑單車公司表示,民眾騎YouBike,如果故意破壞或不當使用,導致毀損的話,會依契約求償,若是情節嚴重,也可能報案處理。
 

圖/TVBS

畢竟YouBike是公共運輸,民眾不愛惜認為租一次銅板價,就亂玩、惡搞,其實你註冊時,有留電話號碼,刷卡也紀錄時間地點,都能查到租借者,進而求償。

目前YouBike,在全台9個縣市都能騎,過去大家熟悉的橘黃車色是1.0,現在還有白黃車款是2.0。兩者比一比,1.0車柱刷卡,左右兩邊都能還車,2.0則是車頭刷卡,用左側還車,1.0要接電力,2.0則用太陽能,兩者系統不相容。北市今年5月啟用2.0,新北則是10/20上路,未來會先新舊並行,因此在很多站點,1.0和2.0共同存在。新北計畫2025年前淘汰YouBike1.0,北市則是依照使用狀況,從明年開始讓1.0陸續退場,年底雙北YouBike2.0將達到1450個站點,希望讓民眾跨區使用更方便。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市#士林#YouBike#斜坡#慘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1198

0.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