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曝!「台灣民俗村」曾為10大景點 變「廢墟」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志忠 陳弘毅 報導

2021/08/12 13:42

曾列為10大旅遊景點的「台灣民俗村」,財團擬開發為惠來產業園區,近期的內部影像曝光,大部分幾乎都被拆除,變成了空地,也讓不少當地居民感到不捨。

 

麻豆古厝外擠滿人潮,新郎準備迎娶新娘,還有舊北斗奠安宮,建築古色古香,以及20幾年前廖氏診所。

都是位在彰化花壇鄉的「台灣民俗村」,如今熱鬧的民俗村,卻變成這樣。

充滿古意的「慶豐門」,被怪手拆到倒塌傾斜。
 

空拍機穿越52公頃園區,從空中放眼望去,紅色磚瓦搭建的建築物,大部分已經變空地,如同廢墟一般。


「台灣民俗村」近1、2年,內部影像曝光,很難想像這裡曾被,列為全台10大旅遊景點。

警方vs.環評(2021/8/11):「我們要進去,我們要進去,局長說清楚,局長回來,局長回來。」

11日環保團體才向當地縣府抗議認為,開發案面對八卦山地,可能大規模危害環境,隔一天又曝光,這一兩年的現況,幾乎都被怪手拆光光。


當地民眾vs.記者(2020/1/17):「以前蠻常來的啊,(現在算少了一個景點可以去),對,蠻捨不得的。」

內部如今只剩下飯店,三合院跟奠安宮舊廟,3棟建築而已。
 

曾經熱鬧的民俗村變成廢墟,也讓不少當地民眾感慨只剩下回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更新時間:2021/08/12 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