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政黨支持度雙輸!柯P抗中央直踩痛腳 民眾黨聲勢漲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2021/06/28 23:10

台灣自疫情爆發以來出現種種亂象,卻因為長久以來的藍綠對抗,許多防疫問題無法回歸專業討論,讓中間選民相當反感,根據一份最新民調發現,無論是民進黨或國民黨,政黨支持度都往下掉,反而是第三勢力小黨,像是民眾黨、時代力量,支持度都在提升,另外有大數據發現,6月的網路攻勢比4月更加凌厲,以民進黨立場為主言論的占了六成,國民黨只占三成;不過民進黨整體聲量增加、負面聲量也攀高,尤其當社會意見領袖都紛紛提出質疑,政府很難扭轉輿論風向。

 

不讓北農事件重演,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包括漁產、花卉、環南等五大批發市場,總計一萬多人,統統都要打疫苗,但看看這大型群聚的人潮,恐怕為德不卒,又將成為敵對陣營批判焦點。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他的身體打了政府所謂,用他們眼中所說的乞丐要來的疫苗,所以國民黨可以說是說一套做一套。」

不甘近期一路挨打,民進黨也找到國民黨破口,猛攻特權疫苗,包括前立委丁守中、張顯耀、黃昭順和連戰家族都可能牽涉其中,台灣跟病毒作戰之際,免不了藍綠攻防,結果鷸蚌相爭、卻是漁翁得利。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政黨支持度調查發現,民進黨支持度從5月的23.2%,又下降0.6個百分點、來到22.6%,五年新低,天天照三餐罵政府的國民黨也沒因此受惠,支持度從21.2%下修2.8個百分點,來到18.4%、掉得比民進黨還要多;至於先前被譏諷是4%仔的民眾黨異軍突起,支持度暴漲7.1%,從8.5%提高到15.6%,尤其台北市新增確診病例,28日又降到22人,柯文哲防疫有成,民眾黨自然能沾光。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不滿執政黨,討厭最大在野黨,那獨立選民顯著的增加,這是整個社會的氣氛,整個社會的基本態度。」


立委高虹安vs.衛福部長陳時中(2021.6.11):「沒有簽這樣的合約根本就沒有廠商,(這對於民眾來講,確實是需要來說明),如果照你這樣一個不平等的條約,我們一劑疫苗都買不到啦!」

校正回歸、疫苗採購到預算編列各種貓膩,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步步進逼,被封為立院新一代女戰神,大數據專家發現,民眾黨支持度上升,網路聲量也有同步增長。

Quickseek輿情大數據創辦人黎榮章:「(民眾黨)它所有東西都有一定論述的基礎,讓中性選民可以去,跟隨它的邏輯去加以評論,可是國民黨的各個頭頭們,基本上還是以鞏固他的基本盤為主,就是喊一個口號喊個情緒,讓大家非常的興奮,可是這個興奮只有他們自己興奮。」


專家分析,國民黨攻勢看似凌厲,卻力量分散,無法帶動中間選民討論度,至於民進黨,光靠認知作戰,還是無法掩蓋施政缺失。

Quickseek輿情大數據創辦人黎榮章:「他們過去是藍綠之間互打,所以在互打的過程裡面,基本上比較情緒,其實一般中間選民不大會跟進,可是他這一次慢慢地從疫苗這件事情,跟國產疫苗的支持跟相關的,比如說進來,進關之後要不要先普篩這件事情,慢慢很多都是一些意見領袖跟專家們投入,所以意見領袖跟專家們投入之後呢,他的感染力就會比較大。」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2018年)九合一地方選舉的重挫之後,那時候(支持度)是23%左右,所以現在民進黨的社會支持度,等於就是那時候的民進黨,如果這是一個正常的還有神經的政府,那他應該會很快地做這個,(內閣改組)這樣的一個回應。」

台灣防疫沾染濃濃政治味,政黨支持度隨著疫情演變,風水輪流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6/28 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