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口罩! 粉紅、粉藍雙色、壓印「富士康」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廖廣賓 報導

2020/05/14 19:05

口罩實名制3.0上路後,現在不用排隊幾乎都能買到口罩,但是有藥局明明當天下午就賣完,卻沒被收到隔天的口罩,害許多民眾撲空,藥師公會表示,主要是政府在每晚會查看藥局剩餘的數量,如果存貨大於停配值,就不會配發「後天」的份量,但如果遇到藥局當天賣得比較好,就會有缺罩的情況發生。

 

藥師:「這個全部都是鴻海的口罩。」

這間在土城的藥局周四賣的口罩,就是由鴻海生產,最特別的是在右下角,印上富士康的公司名稱,鴻海表示,H代表鴻海等同於MIT,目前有粉藍和粉紅兩色,質料和一般口罩差不多,但也有網友認為,質感好耳帶也比較厚。


藥師李阿緣:「他們覺得品質應該不錯,好像收到鴻海(口罩)很開心。」
 


消息一傳出去後,有民眾特別來買郭董口罩,而口罩3.0上路後,藥局口罩好買很多幾乎不用排隊,但北市卻有藥局遇到,這種狀況。

藥師沈采穎:「不好意思,因為沒有配送,所以沒有口罩可以發。」


光一個白天,就有30、40位民眾,到藥局買口罩都撲空,原來是因為,這間藥局周一下午口罩就賣完,卻沒配到隔天的份量,導致周二沒得賣,藥師公會表示,食藥署會在每天深夜11點,查看藥局剩餘口罩,只要存量多餘900至1800片,就不配發後天的口罩,要是臨時口罩賣太好,就會有缺口罩的狀況,民眾要多跑一、兩家藥局。

藥師公會發言人黃彥儒:「兩周的第一周買的人會比較多,第二周買的民眾相對會比較少,政府他是滾動式調整的,在一開始(停配值)有到3600(片),像今天的停配是只有900(片)。」

除此之外,四歲以下的幼兒口罩,第八輪從18日開始,能在超商、網購通路預購,25日取貨,讓家長更便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9/02 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