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日前「續購」僅小童口罩! 幼兒款5/18起預購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1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1 13:41

過去兒童口罩因為尺寸大小不一,讓許多家長懊惱買不到適合口罩,所以繼小童口罩之後,從這個月18日開始,幼兒口罩也加入網購行列,只是時間序有點亂,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漸漸把各通路時間拉成一致。

圖/TVBS

 
記者吳姝叡:「藥局每次配發的(兒童)口罩,大小可能都不一樣,像是周一這間藥局,賣的就是中童的兒童立體口罩,不過想要買幼幼版的,從5月18日開始,也開放預購通路。」

過去只能在藥局,碰運氣的幼兒口罩,從5月18日到20日開始,也加入網路和超商預購行列,不過為了讓販售時間一致,所以到17日前,如果在超商續購,只有小童口罩。

民眾:「因為我到處跑,我想說看到可以買就有得買。」

 
家長持續在藥局購買口罩,也避免被預購時間搞混,畢竟連指揮官陳時中,都認為有點複雜。

陳時中:「這個時間上時間序是看起來是有點亂,不過最主要我們漸漸的是要把,所以不管是我們口罩1.0、2.0、3.0,慢慢是要把時序拉成一致。」

圖/TVBS

藥師表示考量到三代同堂,阿公阿媽需要幫孫子買幼兒口罩,所以還是會賣小童和幼幼款,只是何時配發無法掌握。

藥師洪棋銘:「樣式其實要由政府那邊去配發,我們沒辦法確定什麼款式。」

郵局志工:「我看到的大概都是長輩(寄口罩),年輕人要上班沒有時間。」

圖/TVBS

寄送口罩到海外給2等親或子女,有志工發現,以長者居多,讓部份人擔憂,一把年紀還要跑郵局,另外台灣口罩供給穩定,可以援助其他國家,所以也有民眾期盼能放寬規定,像是2等親少往來,希望能將額度轉給子女,或是能放寬寄送對象。

 
民眾:「當初我日本一個朋友,就是請我們寄,要有親屬關係2等親對不對,沒辦法幫他寄過去,也是愛莫能助。」

民眾:「口罩量夠的話是可以開放,讓大家有需要的人都可以拿到。」

疫情趨緩,加上口罩供給穩定,民眾也期盼盼能更彈性運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口罩#預購#藥局#幼兒#援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03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