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租不賣」醫護服洗滌、電繡、滅菌獲醫院好評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2019/02/08 23:19

各大醫院醫師、護理師,身上穿的制服,現在大多數醫院都選擇用租的方式來降低管銷成本,關鍵在於醫院沒有更多的空間和人力來處理,因此有業者首創醫護服,透過「只租不賣」的方式,搶進全台七成醫院,獲得好評!

 

醫藥記者蔣志偉:「這間占地三百坪的洗衣工廠,您可以看到現場有四台洗衣機,而每一台洗衣機一天可洗2500件醫護制服,而一天下來就可洗滌1萬件。」

醫療布服租賃公司董事長賴調元:「衣服洗過以後,其實比我們在家裡任何的還要乾淨,那因為醫護制服,它大概每天都要換洗。」

業務出身的賴調元,堅持一有空就會親自來到洗衣廠,看看眼前這一件件從醫院運送過來醫護制服,為了確保能夠完全洗淨,使用的洗衣精和一道道程序可都是經過思考之後,訂出的標準洗滌方式。
 

醫療布服租賃公司董事長賴調元:「這個裡面的溫度大概有90幾度,裡面有90幾度,所以基本上細菌也都死光光了,所以它已經達到消毒的這個潔淨效果,能夠利用只租不賣方式的話,那麼醫院它就不會用這種純價格來,引進這樣產品,所以在醫院裡面,考慮這樣東西時候,我們就可以使用,使用者付費這樣的概念,真正有用到那我們才來付錢,那我們再更改,比如說我們護理人員,她的在醫院裡面扮演的角色很吃重,那整個醫院裡面的人員,護理人員的比重也是最大。」

就是因為,看準醫院人力吃緊狀態,醫護制服需要大量清洗,賴調元找了成衣廠開發透氣紗布,最後成功將醫護服,完整製作出來,還能客製化依照醫院需求,設計醫護制服和中英文姓名電繡。另一旁洗衣工廠,專洗開刀房手術衣。


洗衣廠廠長彭定遠:「一般病房所使用的,比如太空被,手術室所使用的手術衣,包覆類的,我們在這個地方工作折疊。」

作業員將處理完成的醫護制服送上貨車,立刻配送到各大醫院。這時駐點醫院工作人員立刻接到醫護服,趕緊將推車送進庫房,將清洗好的醫護制服,掛上架。若發現制服有瑕疵,也能立刻縫補。

醫藥記者蔣志偉:「從洗衣工廠洗滌之後,送過來的開刀房所使用的洞巾,就像我手上拿的這一塊,而接著要透過超細纖維布料,將它包覆之後,最後一個步驟就是進行消毒。」

駐醫院被服組組長覃建:「車子進來的時候,都會罩,用罩子把它罩好,防止它被汙染,因為才洗乾淨的東西。」

就連醫院醫療床,所使用的床包,也提供代洗滅菌服務,對醫院管銷成本來說比起從前省下了,不少成本。
 



台安醫院庶務課課長盧日新:「我們經過評估以後就說,醫院可以節省到相關的空間跟人力。」

醫療布服租賃公司業務專員陳德安:「給予他們這個只租不賣的觀念,它們(醫院)對於人員的成本絕對會降下來,因為各大醫院所有人都是需要穿到衣服的。」

醫護服首創只租不賣,這樣的模式獲得廣大醫院認同,從研發到洗滌全包辦,對創辦人賴調元來說,或許做生意不是第一名,但肯定是全台第一個租醫護制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02/08 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