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驚見「地下暗洞」!日本透地雷達車來台道路健檢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2018/10/25 21:52

日本Geo Search技術團隊3日來到台南免費進行道路巡檢,今(25日)二度來台實地鑽探確認,發現台南市東區長榮路段2處都有坑洞,且其中一處地面下43公分,有一個凹陷21公分深的坑洞,長2.5公尺、寬1.8公尺,讓現場會勘人員驚呼「真的很恐怖」。

 

技術團隊先在地面鑽出小圓孔,利用類似針孔攝影機的內視鏡深入地底下檢查,果然發現有凹陷坑洞,且該路段有地下水箱涵通過,工程人員表示是否有破洞滲漏,或是0206地震後所造成的土壤鬆動,後續該如何處理,市府將聽取日本技術團隊的專業報告與建議。


市府表示近年台南地區發生多起地震,造成地下管線鬆動,加上今年以來多場豪大雨侵蝕,進而導致土壤流失,形成空洞造成道路掏空,希望透過日本技術團隊的車載式透地雷達探勘協助調查,以利及早防範。

日本Geo Search技術團隊這次共健檢台南9條道路,包括長榮路、裕和路、東門路、建南路、建平路、文平路、華平路、育平路、國平路,總長度23公里380公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更新時間:2018/10/25 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