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必看!闔家觀賞賀歲片大集合 「含笑半步顛」超經典

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

2023/01/25 16:00
盤點春節必看賀歲片。(圖/翻攝自微博、IG@harrypotterfilm)

農曆新年到!過年除了闔家圍爐吃團圓飯之外,少不了的絕對是新春必看的賀歲片,《TVBS新聞網》整理了過年製播率超高的經典賀歲片,放假時不妨打開電視,與家人一同觀賞過好年吧。

家有喜事

 


還記得周星馳飾演的常歡,在電影《家有喜事》裡高唱「相逢何必曾相似」,笑倒眾人的戲碼嗎?這部張國榮、黃百鳴、林君如、張曼玉等大咖雲集的必看喜劇,講述常家三兄弟老大常滿外遇、老二常騷女性化,而老三常歡則是肉食男,一家子的互動令人笑到噴飯。

賭神

講到經典賀歲片就不能錯過「賭神」系列,始祖由港星周潤發、劉德華、吳孟達等合演《賭神》,講述千賭不敗的賭神高進遭人陷害失意,復仇而東山再起的故事。影帝周潤發將賭神的傲氣發揮的淋漓盡致,配合年節氣氛,不妨和家人朋友打牌配這部電影吧。
 


唐伯虎點秋香

一播再播的必看喜劇,唐伯虎與華夫人「含笑半步顛」與「一日喪命散」超經典對話,絕對是過年闔家觀賞的好片。講述了江南才子唐伯虎對華太師府上的丫鬟秋香一見鍾情,在船伕的幫助下他施展計謀混進了華府。經過一番曲折,情人終成眷屬的故事。周星馳在電影裡對華夫人高唱的一段RAP,更是經典到不能再經典,這部戲甭多說,看就對啦!

嚦咕嚦咕新年財

過年除了年夜飯,想必與家人打牌玩一把也是必做的消遣,這時再搭配應景電影《嚦咕嚦咕新年財》就更棒了。這部由港星劉德華、劉青雲、古天樂等主演的賀歲片,講述主角德華領悟棋局道理,贏得賭局而谷底翻身的故事。勵志的人物,加上新年應景的故事情節,讓此部片成為賀歲片經典。


少林足球

由周星馳自導自演的電影《少林足球》,成功地將傳統武術與足球融合,使這部片廣受好評,更成為周星馳最廣為人知的作品,此劇也集合許多周星馳電影裡的「老面孔」,如吳孟達、黃一飛、田啟文、林子聰等影星,一同在劇中搞笑,成為歷久不衰的經典好片。
 

功夫

曾經當選台灣經典賀歲片第一名的《功夫》,以特效、武打場面和傳統中國音樂融合而出名,在全世界享有高人氣,除了帶動西方認識中國文化的風潮,也讓周星馳被媒體BBC譽為繼李小龍、成龍之後的華人巨星。

魔戒系列

耗資2.85億美元,由J.R.R‧托爾金原創小說改編的《魔戒》電影三部曲,集結奧蘭多布魯、伊恩麥克連、凱特布蘭琪等大咖演員,融合特效與後製,最終部《王者再臨》更奪得奧斯卡十一項大獎,精彩的情節令人難忘,趕快趁過年來回顧這部經典系列。


哈利波特系列
 


改編自J‧K羅琳小說的《哈利波特》系列,除了捧紅男女主角丹尼爾‧雷德克里夫、艾瑪‧華森等演員,更是許多影迷小時候對魔法天馬行空的美好回憶。如今隨著主角哈利打敗佛地魔,魔法世界隨著電影完結,但帶給影迷的奇幻體驗印象深刻,也令人回味再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3/01/19 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