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媽專訪/朱芯儀母親節後切除乳房 小兒爆料鄰居「我媽頭髮是假的」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2022/05/08 17:14
今年的母親節對朱芯儀來說很是特別。(圖/翻攝自朱芯儀臉書)

女星朱芯儀2011年在《犀利人妻》中飾演「小三」黎薇恩一角爆紅,憑傑出的演技獲得第46屆金鐘獎最佳女配角殊榮。當年25歲的朱芯儀演藝事業正起飛,她卻毅然決然嫁給大她5歲的前男團成員衛斯理(賈子宸),甚至挺著9個月的大肚走金鐘紅毯;2人婚後育有2子1女,時常在臉書分享育兒經驗與家庭生活。豈料,今(2022)年3月8號她在個人頻道宣布罹患乳癌的消息,即便化療副作用令她難受,朱芯儀依舊正面與癌細胞對決,日前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分享著她第一個「特別的母親節」。

更多新聞:朱芯儀罹乳癌引老公衛斯理恐慌症爆發 兒子嘴甜:媽媽光頭一樣美

 

 

朱芯儀直言今年的母親節很特別,因她將在本月接受乳房切除的手術,不過目前手術時間與開刀細項都有待評估,她說:「今年的變數太多了,加上疫情搗亂,小孩不少時間都停課在家,但不變的是家人之間的向心力,我們的凝聚力還是很夠的。」全家人歷年都會偕同婆婆一起上餐廳吃飯,今年改變計畫,決定買外帶在家吃,也會與姐姐賈靜雯一家團聚。

更多新聞:獨/朱芯儀同場《女大》確診主持 快篩過關曝身體現況


談到母親節禮物,朱芯儀習慣平順地過日子,從以前到現在都不會在意老公是否有送禮,「我們本來就不是節日要送禮物的,疫情影響下有太多不確定性,就是生活開心,不會糾結要買什麼,因為都是為了日子在打拼。」有3個兒女的她倒是收到很多貼心的作品,「我兒子學校會有『母親節三重奏』,可能第一天做卡片,第二天做花籃,花樣很多,有3個小孩就會享受到不同的對待,很可愛,學校都會幫他們安排。」朱芯儀相當珍惜孩子的每個作品,「孩子都會很熱情的對我,跟我說『媽媽這是要送妳的母親節禮物』,想到他們會逐漸長大、變害羞,所以現在不管是畫畫還是卡片,我都會很開心的留起來。」
 



朱芯儀的小兒子樂樂今年9月將上小學,她的心裡五味雜陳,「前陣子看他在練習畢業表演,心想『我的寶寶竟然要上小學了』,這樣我就有2個上小學的孩子,時間好快,但不會失落,反倒希望他們獨立一點,畢竟我現在生病,要先把病養好,以後才有空間安排我的工作,不能操之過急。」

更多新聞:朱芯儀罹乳癌!每36分鐘1名婦女患病 危險因子一次看

朱芯儀承認現在面對病情的心態沒有到很好,偶爾還是有擔心的成分在,「我一直告訴我自己,身體急不得,會想顧好我的家人、小孩,再來是我自己,但媽媽無法不擔心,擔心小孩上學會不會被傳染,或是會不會傳染給家人,操不完的心啦,我想自己應該要放下、釋懷才對。」她一方面認為自己不該過度擔心,但又不能沒有作為,程度很難拿捏。


身為3寶媽的朱芯儀最注重小孩的禮貌,常常會在網路上與網友交換育兒經驗,「不管到哪裡,有禮貌是最基本的,每個小孩的個性都不一樣,跟父母的碰撞也都不同。」而歐陽靖讓兒子「新醬」躺地一事在網上掀起論戰,她反倒認為媽媽們當下都會做出對孩子最好的選擇,不會特別去評論每個人的育兒方式,「我們家小孩也有愛鬧脾氣的時期,但就愛面子,如果賴著不走,我就會先走,他們就會追上來了,再不行就是直接抱走,不會讓自己陷入窘境,哈哈哈。」而她知道每個孩子的個性不同,給父母造成的困難都不同,育兒已經夠辛苦了,應該給予多一點空間。

更多新聞:弟妹朱芯儀罹乳癌! 賈靜雯首發聲:愛妳!我們都在

 

朱芯儀舉例自家小孩讓她頭痛的地方,她笑說:「就是會過度熱情,一不小心就會跟鄰居爆自己家裡的料,可能會趁我戴假髮的時候說『你知道嗎,我媽媽現在沒有頭髮,她的頭髮是假的喔』,我跟老公當下就三條線,就是很愛聊天,很難去規範他要說什麼,不說話又顯得沒禮貌。」針對每個不同氣質、個性的孩子,朱芯儀覺得媽媽們都有不同花招去應對,或是跟身邊的好友們聊天取經、跟老公討論育兒方針,再不行也有很多專家可以詢問,她也慶幸身邊的朋友都很有智慧,可以提供不少意見。

更多新聞:獨/朱芯儀乳癌頭髮掉光! 衛斯理曝「還需要1年」將動刀


經過6次的化療,朱芯儀自豪身體狀況有明顯進步,再來就是等開刀,「我覺得全家目前都算不錯,不會把我當病人,但大家都會幫我多一點,心情就是珍惜、感恩 ,畢竟現在確診者很多,大家都忙翻了,還可以在家吃飯就已經很幸福了。」朱芯儀面對病情依舊保有活在當下的心態,眾人的支持與鼓勵也讓她得到更多的愛與祝福,成為為人母的榜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5/08 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