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最佳攝影拍紀錄片 聚焦與「光」工作的人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2021/12/23 20:39
公視紀實《嶼光同塵》導演張皓然。(圖/公視提供)

曾以《如歌的行板—瘂弦》拿下台北電影節最佳攝影獎的攝影師張皓然,從攝影師的角度,結合紀實影像、舞蹈影片、環境劇場等,推出公視紀實《嶼光同塵》紀錄片,呈現複合實驗的紀錄風格;片中除了追尋美好的光,也從農業的角度、宇宙的角度來審視光的存在,探討光影與人類文明的關係。

更多新聞:温嵐男友太欠吻!她卻「難忘賀軍翔」:經驗太特別

 



張皓然透露,自從「連江縣光害管制自治條例」通過後,馬祖成了全國第一個立法管制光害的縣市,遊客將可欣賞不受光害影響的藍眼淚,對此,張皓然也表示讚許,他說:「馬祖過去因實施戰地政務具有燈火管制,時光流轉如今立法保護環境中的暗,別具意義。」

更多新聞:遭李妍瑾抖約X史!彈頭認:妹多來不及吃 戰場互撕網嚇歪
 


也因此,張皓然希望透過《嶼光同塵》帶領觀眾更深入了解光與人類並存的關係,重新思考光的功能與需求,也許長期接受光刺激的眼睛,透過適當的休息,更能感知我們所不曾看過的世界,「與光工作的人,是光的追隨者,同時也是無光的追隨者。」

更多新聞:徐若瑄終於被認同!律師揪「這點」逆風讚爆:奇怪的人多


張皓然坦言,自己是「與光工作的人」,對於光與人如何和平共處產生疑問,於是選擇由「光」為主題出發,《嶼光同塵》紀錄北極圈的極光、印度恆河的日出、北海的古老帆船、東加群島的海洋、臺東池上的溪流與水田、合歡山雲海司馬庫斯星空等等絕美風景,張皓然發現大自然的「光」不只關乎美,更關乎世界廣大的生息。《嶼光同塵》將於12月24日週五晚間10時在公共電視頻道播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12/23 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