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公視紀實 結果共12筆

  • 被遺忘的「彼岸他方」 澎湖曾設越南難民營

    由公視推出的紀錄片《彼岸他方》將於今晚(2月23日)晚間十點在公共電視播出,講述1975年越戰結束後,1977年到1988年間,台灣政府在澎湖收容2千多名越南海漂難民的故事;當時還有106位嬰兒在營區內出生,片子花費十年時間製作,跟隨這些如今在海外的移民,回到澎湖尋根,也展現台灣退出聯合國後,曾參與國際人道救援的一段重要歷史。
    2023/02/23 19:55
  • 10年《彼岸》!越南難民「吃人肉」 回顧南海血淚恐怖歷史

    公視紀實《彼岸他方》將於2月23日週四晚間10點於公視播出,今(19)日舉辦首映記者會,本片講述1975年南越淪陷後1977到1988年間,台灣政府在澎湖收容2千多名越南海漂難民的故事,因為這是台灣退出聯合國後參與人道救援的一段重要歷史,導演劉建偉、總策劃劉吉雄努力跨國採訪、運用歷史影像,紀錄當年難民和台灣的情緣。
    2023/02/19 22:28
  • 公視紀實桃園航空城「眷村廢墟現況」 第三季9日起連播三週

    公視紀實推出第三季,包含四部紀錄短片、一部長片紀實新作,涵蓋人文刻劃、生命哲思、身分認同、原民文化等多元議題,首周推出《當飛機飛過》以及《Maro’ay to ko kerah何處是我家》兩部作品,分別紀錄桃園航空城、新北溪洲部落居民遷移的故事,與觀眾一同省思「家」的定義,將於2月9日起,每週四晚間10點於公共電視頻道播出、公視+同步上架。
    2023/02/08 18:59
  • 旅法導演紀錄疫情下的孤島 反思人與大自然共存關係

    全球擴散的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已造成超過3億個確診病例、5百萬人死亡,曾被譽為防疫典範的臺灣,近日再度爆發本土病例,公視紀實《一座孤島 瘟疫蔓延時》,由擁有旅法背景且熟稔歐洲古典及當代美學的陳怡蓉執導,以文學與哲學角度詮釋全球疫情的新創紀實短片,希望藉由《一座孤島 瘟疫蔓延時》一片,帶領觀眾反思人類與大自然的關係、未來該如何與病毒共存。
    2022/01/26 15:06
  • 《Mararom》紀錄原住民捍衛土地 初衷發人深省

    公視紀實《Mararom》,由來自花蓮馬太鞍部落阿美族的阿洛導演執導。身兼音樂創作人、歌手與節目製作人的多重身份,同時也是文學博士的阿洛,長期關注原住民文化、土地抗爭等議題,該作品首次挑戰新創形式,結合影像紀實與虛構人物的劇情演出,以模糊、抽象、疊影等特殊敘事手法,呈現原住民對於自我認同的矛盾與衝突。
    2022/01/18 19:14
  • 乖小孩解放自我 導演紀錄變裝皇后…親自挑戰禁忌極限

    公視紀實《雙面曹里歐》藉由紀錄變裝皇后曹里歐藝術創作以及多彩多姿的生活日常,不斷衝撞自我認定的主流價值觀,探索人生的定位與方向。為了自我探索,導演潘信安鼓起勇氣挑戰變裝,親自體驗路人的異樣眼光、接收家人的反彈,以及自己心境上的變化,最後帶著面具與勇氣和媽媽開啟青春時期尚待和解的對話。
    2022/01/12 19:40
  • 歲末年終如何清理家中雜物? 「整聊師」揭斷捨離秘訣

    又到了歲末年終除舊佈新的季節,不少人累積一整年的東西讓居家收納空間不足,該如何有系統地整理居家環境、適時施行斷捨離?公視首播的公視紀實《亂室家人》就紀錄兩位不斷被囤積物品困擾的母親,藉由「整聊師」進入這些家庭,掏出被大量掩埋在囤積物品後的故事。
    2022/01/06 15:26
  • 北影最佳攝影拍紀錄片 聚焦與「光」工作的人

    曾以《如歌的行板—瘂弦》拿下台北電影節最佳攝影獎的攝影師張皓然,從攝影師的角度,結合紀實影像、舞蹈影片、環境劇場等,推出公視紀實《嶼光同塵》紀錄片,呈現複合實驗的紀錄風格;片中除了追尋美好的光,也從農業的角度、宇宙的角度來審視光的存在,探討光影與人類文明的關係。
    2021/12/23 20:39
  • 脊髓損傷重症患者力推安樂死合法 《下一站》曝催淚真相

    曾以電視電影《忘川》享譽國際的導演楊孟嘉,這次推出公視紀實《下一站》紀錄片,詳實紀錄脊髓損傷重症患者溫金盛和其父親溫朝楊的生活,邀請觀眾一同省思安樂死的意義,以及生與死的正反論述。
    2021/12/16 18:41
  • 脊髓損傷重症患者自推安樂死 他記錄現況苦嘆:很矛盾

    曾以電視電影《忘川》打開知名度的導演楊孟嘉,過去寫過《女孩壞壞》、《廢材闖天關》等偶像劇,這次他將鏡頭聚焦在脊髓損傷重症患者溫金盛身上,拍出公視紀實短片《下一站》,除了探討安樂死的意義,也讓大家正視生死的真諦。
    2021/12/13 14:01
  • 心智障礙者返鄉之路艱鉅 《阿貴的異想世界》曝背後秘辛

    長期耕耘文化藝術、人物傳記等紀錄片的導演周家榮,推出全新作品公視紀實《阿貴的異想世界》,將鏡頭轉向心智障礙者,紀錄屏東伯大尼之家院生阿貴、成傳兩兄弟想回故鄉澎湖吉貝「獨立生活」的故事,周家榮透過跟拍兩人返鄉的過程,以陪伴者的角度看見特殊兒對生活的美好想望、情感寄託,以及遇見的種種困境。
    2021/12/09 21:12
  • 法國地質學家來台研究 意外發現池上米美味秘辛

    公視紀實全新作品《大地之心 一位斷層上的法國人》紀錄熱愛台灣的法國地質學家安朔葉(Jacques Angelier),從事大地構造及演化研究,並於1998年在台東池上斷層放置5座潛變儀,自此打響池上斷層的國際名聲;紀錄片導演齊怡更透露池上米好吃的祕密,多少也受惠於池上斷層經常幫忙「翻土」,所帶來的礦物質和營養素,相對的,也必須承受頻繁的地震陣痛。
    2021/12/02 23: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