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課爆破手」亂象 女老師疑被氣死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2022/11/03 17:35

在嚴格的清零政策下,大陸多地學生,長時間都只能透過遠距教學上網路課。但近期有教師家屬揭露,網路出現所謂的「網課爆破手」,專門惡意入侵網課對老師罵髒話或干擾。有一名河南女老師,更疑似因此被氣到猝死。

 

已故大陸教師網課過程:「大家的資料裡面,誰呀?」

網課才開始,就有人開麥克風播放音樂干擾女老師講話、還有人用藍色彩筆亂畫螢幕,女老師嘗試阻止,但這些人居然囂張的罵起三字經。

這段過程,看在女老師家屬眼裡難過又生氣,因為他們最愛的家人,在網路霸凌當天不幸去世。
 

已故大陸教師女兒:「她28日晚上,就是上網課上到一半,然後就是走了(去世),死亡證明寫的是猝死。」

女老師的死,家屬認為和網課霸凌脫不了關係,因為進一步調查發現,這是一群有組織的人,長時間的惡意行為。

已故大陸教師女兒:「從聊天紀錄來看,這個網暴可能,從10月初就開始了,(母親)上著課就給我父親看訊息,辱罵的話大概就是非常刺激人吧。」

就在疫情爆發,網課成為重要的上課方式後,大陸網路出現一種新職業,叫「網課爆破手」,它們拿到網課帳號和登入方式後,就會惡意攻擊授課教師,破壞線上的教學秩序,有些人搗亂還只是為了好玩,不收錢。

河南律師付建:「提供入侵的渠道,往往來源於學生,網路空間屬於公共場所,在網路空間辱罵老師,屬於擾亂公共秩序,需要承擔刑事責任。」

依據大陸法律,在網課侮辱老師,最重處罰是拘留10天和500元人民幣罰款。許多人認為,這樣屬於輕判,很難有效遏止亂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11/03 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