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台灣!陸砸130億填海造陸 建對台機場、海峽高鐵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2021/08/20 09:37
中國大陸計畫建設「對台機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與中國大陸近來情勢緊張,台海軍事動作頻頻,根據中國大陸官媒指出,大陸將投資大約130億台幣填海造陸,要建造一座「對台機場」,此外,大陸「直通台灣」的交通規劃中,也包含公路、高鐵等計畫。

更多新聞:整治「 飯圈亂象」再出手 陸下架多款人氣追星App

 


根據陸媒《央視》報導指出,福建省在其近日所發布的《交通強國先行區建設方案》中,計畫建設多個港口與機場,其中包含了平潭機場,該機場預計斥資30億人民幣(約130億台幣)要「填海造陸」,其目的更是定義為「對台機場」。


更多新聞:一週內19次!陸業者搶註冊東奧選手商標 全虹嬋最熱門
 

這座「對台機場」計畫重點在於對台的客運直航,此外也有閩台航空快件物流等功能,同時計畫要推出相關的觀光行程。不過根據《美國之音》的報導指出,平潭位在台灣海峽最窄處,距離新竹只有125公里,因此也認為該機場是否會具有軍事用途,相當引人關注。


更多新聞:陸解放軍殲擊機、艦艇全派出!今奔來擾台「海空不放過」

今年2月底,大陸國務院也曾發布《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綱要》,其中規劃的「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就包含福州直通台北的海峽高鐵,目前被視為海峽高鐵前期工程的「平潭海峽公鐵大橋」,也在去年完工通車。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8/20 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