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喀布爾機場仍混亂!美軍開槍、催淚彈趕人 傳已40死傷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0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0 13:36

塔利班奪權後,從16日至今,機場都像戰場般混亂,民眾不顧一切想衝入機場,這讓美軍決定發射催淚瓦斯驅趕群眾,機場周邊甚至還有不明人士隨機偷襲平民,四天下來有多達40人死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白天喀布爾機場外突然爆出好幾聲槍響,小孩嚇得放聲大哭,這次開槍的不是塔利班,而是美軍,美軍在當地時間18日開始對不斷湧入機場的群眾,發射催淚瓦斯驅離。

這幾天的混亂顯然讓各方都是耐心用盡,機場周邊宛如災難過後,民眾棄車而逃,導致外圍道路都被空車佔滿,車輛多到連衛星照片都看得一清二楚,此時還有不明人士突襲無辜平民。

阿富汗民眾vs.受傷男子:「你被子彈打到嗎,對,但我沒事啦,他是這幾天下來受傷的第27人。」

 
阿富汗黎明電視台統計,包含從美國軍機摔落的民眾,至今機場混亂已經釀成40人死傷,而CNN取得的照片看到在機場東大門已經被擠到看不到一絲空隙。

CNN記者:「好幾排汽車排成的車道,都看到開車的好幾家人,基本上是棄車而逃,要到機場裡碰碰運氣。」

不過還是有很多阿富汗父母,忍痛把年幼子女拋上高牆,希望外國盟軍救救孩子,但也傳出英國將拒收沒有父母陪同的幼兒。過去幾天,一直沒有具體行動的俄羅斯終於說話了。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為了防止阿富汗人道狀況持續惡化,我們準備好提供俄羅斯民航服務,來運送眾多阿富汗公民。」

俄羅斯強調獲得阿富汗新當局保證,讓所有想離開的人都能離開。只是人道主義組織統計,阿富汗難民潮人數可能破百萬,要各國趕快制訂相應政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塔利班#美軍#催淚彈#阿富汗#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741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