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8
  • Sep
  • 2017

時裝週吵得沸沸揚揚,妳真的知道內容是什麼?!

作者 Mr.36

2017/09/28 14:41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九月的開始,就意味著時裝週又即將到來,而今年正式走到了2018s/s(Spring/Summer),甫剛結束的紐約時裝週,除了是每一季四大時裝週的前鋒之外,無疑的就是新銳品牌想要站上世界舞台的最好機會,

而不僅如此,有許多年紀不大,卻慢慢步入成熟期的品牌也想站上這舞台,因為想讓全世界的人看到「他們狠狠的重生了」!

 

直接進入今天的主題吧!就像上段提到的,現階段有許多的品牌漸漸的邁入成熟期,就像我們用年紀來算可能是年紀到了35歲或是40歲的概念,這樣的品牌,可能在風格上以及每季新品的視覺等都已經有了自己專屬風格,

但想要往上根本難跟人批鬥,Louis Vuitton光品牌歷史就打趴一堆品牌!往下更不用想,新銳品牌的熱血以及創意總是無限,所以在這篇文章中,將會用兩個非常好的品牌來和大家聊聊「他們如何重生」。

首先就是以色彩繽紛鮮豔著名的西班牙品牌-Desigual,

今年33歲的它,擁有無與倫比的絢麗印花色彩,配上超模Winnie Harlow的膚色真的是美翻天,但,這絢麗且鮮豔的色彩及視覺,總感覺有點膩,因為再怎麼樣,它就是一個擁有色彩鮮艷外表的品牌,

不管它被多少人穿上或多少名人推薦,但剛結束2018s/s的Desigual,真的是嚇死人了!

圖片來源/取自Desigual

今年開始為期三年,Desigual大動作的邀請藝術大師Jean-Paul Goude來當為期三年的創意總監,靠著Jean-Paul Goude的關係,消息一出,Desigual瞬間被超多人關注,

連本來對此品牌無感的媒體及時尚圈人士,都非常期待這次的紐約時裝週舞台!

圖片來源/取自Desigual

除了本身就是世界知名攝影師的Jean-Paul Goude,在七零年代並以插畫走紅全世界,更與Chanel以及Hermes長期合作與電影拍攝,不僅如此他更涉足影音拍攝、舞台設計等,

 

這次任職Desigual跨足服裝其實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早在之前就和H&M以及Schiaparelli合作過,並且都有非常良好的反饋。

圖片來源/取自Desigual

圖片來源/取自Desigual

Jean-Paul Goude的世界沒有固定的編織色彩,作品表現沒有一定的樣子,所以你在看這次Desigual 2018s/s舞台上時,你看不到標準身材的模特,你看不到以往標準走秀的樣子!

舞台上的模特兒用著非常奇妙的音樂搭配著有趣的舞蹈,宣告著Desigual重新回來了,在這場舞台上你看的到的是「無限的瘋狂」,而不是一場時裝發表會,看完後會非常的熱血沸騰!

圖片來源/取自Desigual

圖片來源/取自Desigual

從手稿上就可以感覺到屬於Jean-Paul Goude的瘋狂世界,而這次的任職,除了創意之外,他與Desigual更達到共識,就是要翻轉Desigual在全世界粉絲心中的地位,要重新找出屬於Desigual在時裝界的價值與地位。

圖片來源/取自Jeremy Scott

講到老牌活化或是品牌玩創意,我想最不能不提到這位來自紐約的大人物「Jeremy Scott」!前陣子剛看完他個人自傳電影的我,更要來說說這位超強設計師!

 

2013年接下了當年30歲的Moschino創意總監一職,上任之前的他本來只是個擁有個人同名品牌的小小設計師,但上任一年後,他的創意幫助Moschino在全球銷售額提升了三十億美金,相當於台幣九百億的營業額。

圖片來源/取自Moschino

圖片來源/取自Moschino

如果大家還有印象,Jeremy Scott職掌的Moschino第一季就以McDonald's讓全世界媒體有著無限炒作話題,但背後原因可不是這麼簡單,Jeremy Scott用McDonald's的概念來諷刺這世界的快時尚文化。

第一季就如此精彩,接下來2015年與全世界知名人物Barbie合作系列,正式定調粉紅色會是流行趨勢的源頭。

圖片來源/取自Moschino

圖片來源/取自Moschino

你會不會想說Moschino最大的幽默感都是來自Jeremy Scott!其實錯了,因為創辦人Franco Moschino在早期的個人品牌發表會上就充滿著無限幽默感,並讓這幽默感在全世界累計的非常龐大的粉絲及購買者,

他大大的在舞台上諷刺流行文化諷刺名媛文化及盲從跟隨等!只是在Franco離開後,一直找不到人來延續他的幽默感以及品牌風格延續的創意人,直到Jeremy Scott的出現,才又讓Franco精神的Moschino繼續在全世界燃燒。

:::36老實說:::

 

其實還有非常多邁入成熟期的品牌都經過許多設計師的創意後而讓更多人認識以及提升更高的品牌價值,就像這次紐約時裝週上的Calvin Klein(CK),也透過Raf Simons的加持下,重新把屬於CK該有的年輕活力帶回來。

而看似這麼艱難的任務,其實最後的收穫不是只有舞台上看到的那樣精彩,他們更要在乎本來就是該品牌的粉絲接不接受新風格的改變,是不是可以激發更多淺在客戶等問題,更要把全球銷售營業額是否會提升而納入重點考量。

我非常喜歡看到品牌發展出屬於自己不同的面相,玩出不一樣的新花樣,可能是透過與別人的合作或是與其他品牌聯名等等都好,都是非常棒的轉型關鍵與契機。

我也想透過文章跟大家說說,勇於接受不一樣的轉變,對自己都是一個鼓勵自己往前走的方式。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0/06 20:00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Mr.36

  • Mr.36,名稱只是簡單生日加起來沒任何意義。 一個從24歲才開始文字創作的社會人士,卡在一個再不努力就爬不上去的年紀以及被晚輩追著跑的日子。 想從自己看到的世界和你們聊聊時尚,也想從自己的生活中和你們聊聊不是時尚的東西。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