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1
  • Aug
  • 2017

我身為男人要告訴妳:基於這2個原因,妳一定得當心男友的前任!

作者 Nick 郁舜

2017/08/21 15:21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截自《Ex | 前度》預告片

有些人說,如果在分手之後,你跟前任還是能夠繼續當好朋友,只有兩種可能:

第一,你其實根本沒有那麼愛她。

 

或者第二,你還是深愛著她,你的情緒還是被她的一舉一動所影響波動。

很多讀者曾經寄信詢問,他們究竟該不該擔心自己的男朋友跟前女友保持聯絡?

從男性的觀點來看,答案絕對是肯定的:「妳一定要擔心他與前任各種形式的連結。」

今天如果我有了女朋友,我會斷絕自己與前女友的各種聯繫;一方面是避免讓自己的現任女朋友感到不安全;另一方面則是要避免自己活在前女友的陰影底下。

因為我知道,自己因為曾經在乎過她,就算已經分了手,我還是會想要知道她過的好不好。這種關心,是一種有別於激情的愛,或者說,是對於過去美好回憶的一種憐惜。

當你得知對方交了新男友,你會為對方感到開心,但同時你也會感到忌妒-因為對方在離開了你之後好像過的還不錯。我總是會有一種惡魔心理,希望前任在離開自己之後,日子能夠有多悲慘就有多悲慘,這樣才能凸顯他們離開自己的錯誤決定。

我們表面上總是說服自己早已經不愛了對方。或許真的不愛了,但在時間沖淡了各種的不愉快之後,那些美好的回憶卻還是讓人不爭氣地感到甜滋滋。

所以我的原則就是如果在有了新女友之後,我會完全封鎖自己與前女友的各種連絡。

可是當我還是單身時,少了那一層顧忌,我也就不那麼在乎去躲避與前女友的聯繫。

曾經有過一任女朋友,當我們在愛到最深處時和平地分了手,理由是她對進展快速感到害怕,而我則是還想要衝刺事業,不想要花太多時間在談戀愛。一個害怕失去,一個還沒有真正明白生命的意義。我們雖然都很認真地和對方交往,但這些可笑的假設性理由,卻阻止了我們繼續前進。

 

分手過後的6個月,對方突然傳來了一封簡訊,詢問近況,也想要約出來吃頓飯。那時還是單身的我,因為內心深處還是喜歡著她,也就開心地赴約。

許久不見,兩個人都努力過好了各自的生活,有了聊不完的話題,也回憶了過去。像是當初一起看的某一部電影,對方父母親與朋友的近況等。一切熟悉的回憶,有著老朋友般的熱絡,卻也有著初戀情人般的嬌羞。在那頓的午餐之後,我們開始回到了從前,電話簡訊聯繫變的頻繁;雖然沒有明講,可是又似乎回到了戀人相處的日子。

所以,原因其一:時間可以沖淡一切,時間也可以讓兩個人在分開之後,知道了自己到底要什麼。然後再在一起時,雙方的目標會更明確。

當愛過一個人,這段感情就算沒有了結果,它還是會在你的心裡頭留下一道痕跡。這道痕跡就像一個隱藏在內心深處的平靜池塘,或許你已經說服自己早就把通往池塘的大門永遠鎖上,可是在與前任的任何一絲互動,都有可能再度擾亂了一池春水。

當你還是單身時,如果前任也是單身,當然你有權保持聯絡,因為可以展開無限可能;可是如果當你的男友還是跟前任有聯絡時,你一定要感到警覺。雖然他表面不說,可是在聯絡的過程裡,他的內心一定會情不自盡地開始回憶。

其二、舊愛總是最美,因為時間早已沖淡了所有不美好的回憶。你是他的現任,在戀情裡頭總會有一些摩擦,如果你們之間有任何一個摩擦是他跟前任所沒有的,他可能就會開始懷念起以前的生活。

不要相信男人說他們一定把持的住之類的胡扯,因為激情一觸即發的時刻,是完全無法預測的。

相信我,你要完全斷絕他與前任的聯絡,千萬不要讓激情有復燃的機會,才是正解。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Nick 郁舜

  • 郁舜, Nick 作家,部落客,影評人. 著有《魔力瑞典——改變人生的十堂魔法課》,《顛覆紐約——改變人生的八種新視野》與《我在紐約,愛你》等書 。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