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5
  • Apr
  • 2017

台灣版天空之城!連假探訪北海岸美景,區間車就搞定!

作者 KLOOK客路

2017/04/25 10:04
▲圖片來源/轉自Klook客路

北海岸好玩的地方真的說不完耶!今天Klook客路編輯部帶來「 九份玩到基隆 」的連線好去處!區間車使命必達!

1. 金瓜石、九份老街朝聖

PHOTO | flickr CC editor Mars

 

台鐵瑞芳火車站下車後,可以公車抵達九份老街或金瓜石等地。

如果已經去過九份老街,建議將行程擴散到台灣第一個生態博物館的黃金博物館,參加本山五坑的礦坑體驗,感受當年滔金潮的盛況;附近還有黃金神社、十三層遺址等instagram拍照景點!

2.黃金博物館後方的黃金神社遺跡


山神社是金瓜石的重要遺址,也就是大家俗稱的「黃金神社」。雖然總長也不過600公尺,不過樓梯很多,爬起來要耗費一些體力。在前往神社的路上左側為基隆山,右側則為茶壺山,可以一覽美景,十分舒服。

如果到了黃金神社,就別忘了看看黃金瀑布、黃金博物館再到九份老街走走,一整天不僅能欣賞美景還能品嚐到美食!

3. 台灣龐貝城 – 十三層遺址


    

有台灣龐貝城之稱的禮樂煉銅廠,又稱十三層遺址,為前台今公司煉銅廠,於1933年興建。

日治時期為亞洲第一大處理礦砂生產粗銅的選礦煉製場,台金公司於1987年歇業以後禮樂煉銅廠也一併走入歷史,

昔日金瓜石採銅礦業的起落興衰都收在成為廢墟的十三層遺址,神秘的樣貌也被稱為是天空之城。其實乍看是否也蠻像秘魯古文明馬丘比丘?

4.  春季限定!老梅綠石槽外拍

PHOTO | flickr CC editor 攝影家9號 – Photographer No.9

大屯火山噴發後遍佈海岸邊的火山礁岩,經過海水經年累月的沖蝕(正確名稱應為海蝕溝),加上每年東北季風為北海岸帶來豐沛雨量後幫助石蓴海藻的滋長而覆蓋,成為近年來北海岸春季3-5月必去拍照打卡的地點。

許多新人也特地選定此季節到這裡拍婚紗。由於漲潮時段海水將會整個覆蓋過石槽、乾潮時段則因水位太低,拍照起來較不理想,建議大家先上氣象局網站查好漲潮時間,避開漲潮和乾潮時段,觀賞到最美的大自然藝術品!

 

老梅綠石槽位於新北市石門區,較快的方式可先到台北捷運淡水站轉乘862/863/892公車到老梅站下車,或是由基隆火車站搭乘淡水或基隆客運,於老梅站下車。

5. 基隆廟口吃透透,再到基隆港體驗夜釣!

九份玩到基隆 PHOTO | 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

基隆廟口夜市是台灣十大夜市之一,整排的燈籠好像來到了日本京都的廟會慶典。攤販以仁三路上的奠濟宮作為中心聚集,當地人稱此攤販聚集而成的夜市為「廟口」。

全天24小時都有攤販營業,不只有當地人喜歡到這裡打牙祭,也有許多觀光客特地前來,為的就是這川流不息的市集發展出的各種特色小吃。如廟口夜市特有的鼎邊銼,就是必吃的小吃之一,另外李鵠餅店的鳳梨酥也是當地人和觀光客必買的伴手禮。

基隆八斗子是台灣北部重要的漁港,體驗和經驗老道的船長一起出航,享受釣魚樂趣,在不同季節有各種海鮮漁獲,如竹莢魚、白帶魚、青花魚、章魚….等,還可以在船上直接享用現殺現料理的各種魚料理,最後結束前再看個日出,3天2夜行程滿到讓你超充實!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4/25 18:4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KLOOK客路

  • KLOOK客路客路旅遊體驗師行程萬里、深入不同文化,不斷開啟全新目的地的全新玩法。無論是新奇活動、小眾路線,還是特價演出及景點快速通道,你都可以在 KLOOK客路客路旅遊體驗預訂平台上找到。到了當地,也能透過 KLOOK客路客路App即時預訂行程,讓科技為旅程的最後一哩路更添精彩!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