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氣漫改韓劇排名!《和我老公結婚吧》才第5 冠軍這部爆好評

作者 網路溫度計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8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12:13
2024年Webtoon漫改韓劇人氣TOP 10。(圖/翻攝自臉書)
2024年Webtoon漫改韓劇人氣TOP 10。(圖/翻攝自臉書)

從戀愛到末日,哪個主題會征服你

2024年光是第一季有許多漫改韓劇陸續播出,包含2月上線的《殺人者的難堪》、《金字塔遊戲》,今(15)日眾所矚目的爆笑懸疑韓劇《炸雞奇遇記》於Netflix首播,改編自網漫《炸雞塊》,預告一出就令人相當期待,好奇劇組會如何呈現腦洞大開的劇情。《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也整理出近一年來從Webtoon上取材的韓劇,一起來看看你心中的神劇上榜了沒!

 

No.10 獵犬

「一旦咬住獵物就絕不鬆口」,改編自同名網漫的《獵犬》,以拳擊與追債為主題的復仇劇,劇情描述兩名年輕人因現實及金錢方面的困難,從拳擊手被迫捲進高利貸的世界中,這部僅有八集的劇集,以主角們的冰塊腹肌和拳拳到肉的打鬥場面,讓網友直呼看得相當過癮,「緊張刺激,節奏快不拖戲」、「獵犬也太好看,打人好痛,被打也好痛,看完我也覺得全身痠痛」、「韓國演員真的很敬業,為了角色能把自己訓練到這麼壯」。

有網友提到,看這部劇時要捨棄邏輯,否則會越看越生氣,「明明一堆可以想到預防的事情完全沒做」、「單純只看動作還行,劇情有太多可以吐槽了」、「都知道對方會出陰招還直接腦衝亂爬」。
 

No.9 我的女神室友斗娜

秀智時隔兩年回歸電視劇。(圖/翻攝自臉書)
這部影集改編自網漫《愛上姐姐的理由》,「國民初戀」秀智睽違兩年領銜主演,加上《愛的迫降》的導演李政孝執導,預告一出讓網友引頸期盼,「畫面拍的超美,光線很強!」、「有這種香香的室友,而且時不時在你身邊徘徊,微張的唇、魅惑的眼…暈爆」、「瀏海秀智超級漂亮」、「秀智簡直就是小說跟漫畫裡走出來的女主角」、「不是每個美女都能同時兼備鄰家女孩氣質與女神氣場」。

戲中秀智「公主切」的髮型也引發話題,該髮型的特色是將耳朵兩側的瀏海以平剪方式剪齊於下巴處,不僅能修飾臉型,也能帶出個性感,在韓國再度掀起一陣熱潮,成為許多韓妞模仿的對象。

No.8 犬系戀人

車銀優繼《女神降臨》及《Island》又再度出演漫改韓劇《犬系戀人》,攜手朴圭瑛展開一場奇幻羅曼史,車銀優在劇中霸氣「捧臉深吻」朴圭瑛的橋段,讓網友為之瘋狂,邊笑邊親的畫面尤其犯規,網友羨慕表示「我要推開女主角」、「為什麼那女生還有呼吸」、「吻戲這種事交給我來就好!」。

該劇另一大討論話題,是在討論宋江及車銀優的演技,有網友認為兩人空有臉蛋,演技卻與顏值不成正比,「宋江面癱拜託不要再演了」、「因為車銀優的臉點進來,因為車銀優的演技點出去」;也有網友出面護航,「銀優其實我比較喜歡他在Island裡的表現」、「宋江真的沒有那麼這麼差啊,惡魔我覺得有進步」。

No.7 末日騎士
 

當世界失去空氣會是怎樣的情景, 《末日騎士》講述在這個階級決定一切的反烏托邦世界裡,一群外號為「末日騎士」的快遞員,毫無畏懼地運送氧氣及必需品,讓人類得以維生的故事,這是金宇彬自2017年罹患鼻咽癌後,首度復出獨挑大樑的戲劇作品,外加大咖男神宋承憲飾演生產呼吸器集團繼承人的大反派,為戲劇增添不少看頭。

這部作品有人覺得宛如《瘋狂麥斯》,都是在沙漠環境下尋找一線生機,一樣有人出來面對抗惡勢力,斥資近億元的《末日騎士》,在特效處理令人不少網友讚嘆,「覺得蠻好看的,也喜歡特效,雖然結局有點倉促」、「可以打發時間當作看看特效跟宇彬」、「影集把許多打鬥場面和特效都做得蠻優秀的」。

No.6 非法正義

南柱赫入伍前最後一部作品。(圖/翻攝自臉書)

「法律有漏洞,現在我要補上那個破洞,這才是正義」,《非法正義》這部韓劇以南柱赫飾演的金智勇為中心,展開了一場刺激的正義之旅,南柱赫有別於以往「南朋友」的形象,這次在劇中扮演一名正義的警察,同時隱藏在黑暗中以暴制暴、懲奸除惡。

 
這是南柱赫入伍前的最後一部作品,透過作品帶給社會一道反思,藉由故事的發展,帶出社會上不同層面的問題,包含濫用公權力的警察隊長、把社會新聞包裝成實境秀的媒體,網友表示「什麼原因會想要讓主角執行非法正義,都有很好的說明」、「很好看啊,節奏很快,動作戲配樂還有南朋友演技都蠻好」、「本來不愛看暗黑英雄電影,這部愛上」。

No.5 和我老公結婚吧

朴敏英為戲瘦到39公斤。(圖/翻攝自臉書)
由國民女神朴敏英主演的復仇故事《和我老公結婚吧》,劇情描繪了女主角姜智媛,身患癌症走向生命終點時,目睹了丈夫與閨蜜的背叛與偷情,最終更慘遭二人殺害的故事,不過命運卻賦予她死而復生的奇蹟,開啟了她的復仇之路。

為了完美詮釋一名癌症患者,朴敏英不惜減重至37公斤,她為角色付出的努力和轉變在劇照中展露無遺,令人動容。這部劇不僅探討了生與死的議題,也傳達了遠離有毒人際關係及善待自己的理念,網友分享「這種復仇劇看了好爽」、「女主角原本是這麼好的人,被心機綠茶婊陷害有夠生氣」、「原來朴敏英之前看起來太瘦是因為這部戲,真的超級還原角色的」。

No.4 假面女郎

《假面女郎》播出後話題不斷。(圖/翻攝自臉書)
《假面女郎》故事講述了一位因外貌自卑的普通上班族金貌美,白天正常工作,夜晚則戴上面具成為直播平台上的女神「假面女郎」,不料這身份卻牽扯出一系列殺人事件,該劇也透過金貌美的「我的夢想是要成為一個受到大家喜愛的人!」帶出容貌焦慮及性相關的議題。

主角「金貌美」由高賢廷、林珍娜(Nana)、李寒星三人共同演繹,創新的主題、不斷翻轉的劇情,以及該劇與原作高度契合的精準選角,短短七集的劇情一公開立刻引發熱烈討論,「第一次看女生打架看的這麼爽的」、「真人版真的很還原」、「廉惠蘭演技真的很好!故事看的心情很沈重」、「nama在PUB跟坐牢的樣子真的太吸睛了」。

No.3 今生也請多指教

《今生也請多指教》由申惠善和安普賢領銜主演,《今生也請多指教》講述潘知音帶著前世記憶轉生,第18次轉生時遇見真愛文瑞夏,但一場車禍導致分離,知音在第19次轉生決心尋回瑞夏,期盼重逢的故事。

一開始男女主角的選角遭到韓國劇迷抨擊成為焦點,安普賢過往給人的形象較為硬朗,網友質疑他與男主角只要心理創傷被觸發,就會表現出間歇性失聰和昏倒等身心反應相當違和;男女主角在劇中年齡相差8歲,但現實生活中兩人年齡相去不遠,這樣的設定也讓網友感到不合適,台灣網友表示「雖然選角不太符合氣質,尤其瑞夏...但感覺劇情有還原到欸」、「雖然覺得男主演技不差,但不是我期待真人版男主的樣子」。

No.2 SWEET HOME 2

讓人等了三年的《Sweet Home》第2季,這次加入了許多新角色、進化版的怪物,並呈現了更複雜且龐大的世界觀,故事圍繞著車賢秀和綠之家的倖存者,在新的避難所奮鬥求生,同時探索能否終結與怪物的戰鬥,一場考驗人性黑暗的戰爭就此打開。

本劇由《鬼怪》導演執導,並攜手《復仇者聯盟》與《怪奇物語》的動畫團隊,透過驚悚元素和細膩的特效,探討人性的慾望,並質疑「到底誰是真正的怪物?」,但第二季播出後網友卻有些失望,「第二季比今季之國的第二季還要失望」、「都在鋪陳第三季吧,鋪的很難看就是」、「倖存者真的不討喜,導致更煩躁」、「我只覺得有些角色很煩人」。

No.1 死期將至

《死期將至》探討死亡與人性。(圖/翻攝自臉書)
近年來南韓演藝圈頻繁發生演藝人員輕生的事件,引起了社會廣泛的關注和擔憂,根據南韓衛生福利部公布的自殺現況,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的統計資料顯示,2022年韓國每10萬人中有25.2人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是OECD平均值的2倍以上,位居OECD 38個國家之冠。

《死期將至》在《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韓劇網路口碑排行榜中排名第八,改編自李元植、蜜燦共同創作的網漫《我死了又死》,集結了徐仁國、朴素淡、崔始源、李到晛等一線演員,以獨特的視角探討死亡的意義,網友觀後分享「看完後甚至哭著打電話給媽媽道歉」、「整部片確實讓我們思考生命的寶貴及意義」、「喜歡霸凌反擊跟反轉的部分」。
 

2024年Webtoon漫改韓劇人氣TOP 10。(圖/網路溫度計)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03月14日至2024年03月12日,共1年。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Webtoon漫改韓劇』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本文由《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韓爆米花

#Netflix#韓劇#韓劇推薦#網漫#漫改韓劇#韓漫#韓劇 漫改#韓劇2024#死期將至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author youtub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4

0.1645

0.3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