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拆彈18Hrs內幕】林全徹夜辦人 「蔡董」空中作戰

記者 楊舒媚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4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6

▲圖/蔡英文總統出訪,人在飛機上,仍不時掌握華航罷工訊息。/TVBS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昨(23)晚6時發出簡訊,通知華航員工於24日凌晨0時起罷工。府院高層驚覺大事不妙,因為「蔡董」(幕僚給蔡總統的暱稱)今天就是搭華航專機出訪。為了讓蔡英文總統專機不受罷工影響照飛,也為免蔡出訪期間國內政情失控,府院從昨天下午4點到今天早上蔡董上飛機的這驚爆18小時,進行徹夜、空中的拆解華航危彈大作戰。

匯集情報 府院黨大動員

罷工簡訊發出之前2個小時,年金改革代表正在年金改革會議上給副總統陳建仁難看,此時,一面要處理不小心可能失控的年金會議,另一邊,府院接獲華航要提前罷工的訊息。

府院幕僚的Line連連回覆「大忙」,因當下他們得搞清楚,為什麼原來決定暑假才罷工的華航工會,要提前在蔡出訪前罷工?蔡總統的專機,又是否能準點起飛?

府院黨透過常年與工會系統建立的人脈打探訊息,獲知工會雖想藉此對英全政府施壓,卻「一碼歸一碼」,沒有要讓蔡英文專機飛不出去的用意;加上專機機組員都經過挑選,不至於在旅途中「罷工」。

雖確保蔡董飛機飛得出去,但罷工行動已經延燒,原本得回家打包隔天出訪行李的總統府幕僚,深夜仍留守;行政院這邊,閣揆林全正召開危機處理會議。府院一面盯著電視觀察罷工,一面透過即時通訊或電話,密集傳遞訊息。

▲圖/張有恒抗命,林全徹夜拔華航總座。/TVBS

閣揆火燒眉毛 華航竟在開趴

各方情報匯集後,出現一項令府院不可置信的訊息,即行政團隊要求華航答應工會訴求,但華航總經理張有恆竟然拒絕執行。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華航員工開始在南京東路上聚集,府院異常不解,張有恆在幹嘛?為何放任事情惡化?他什麼來路?

多方探聽下,發現張有恆屬前行政院長劉兆玄系統。府院心頭一驚,莫非是什麼力量,刻意要把華航罷工弄混、攪大到不可收拾?

更離譜的是,府院接獲訊息,在他們焦頭爛額之際,華航高層卻在替董事長孫洪祥舉辦「歡送趴」。

是可忍孰不可忍,林全連夜決定撤換張有恆,由在華航服務30多年,從基層做起的華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謝世謙,接任新總座。

拔掉張有恆,但府院的危機作戰還沒結束,因空服員上街頭第一時間是獲得社會同情的;另又得知,幕後支持華航員工的工運系統,似有將罷工事件擴大為更大型社會運動的打算,但接下來蔡英文出訪不在家,若事情繼續擴大,代誌就大條了。 

▲圖/華航罷工事件,行政院長林全與蔡英文總統站在勞方這一邊。/TVBS

 

空中危機 英全挺勞方

於是府院分頭擬稿。深夜11點,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貼出林全的最新裁示,林全命令華航經營層,「華航作為公股投資的航空公司,應確保勞資對等、互相尊重的團體協商之經營原則。華航應成為企業經營之表率。」行政院等於在告訴開趴的華航高層,公股站在勞工這一邊。

行政院徹夜運作,總統府也沒閒著,他們開始更改蔡英文隔天一早出訪前的講話,加上「如果不是忍無可忍,沒有一個空服員會走向罷工。」甚至,蔡英文在飛機上,除了感謝華航機組員,還又發表談話說,「在這條路上,我們會與各位一起度過,不會讓你們感到孤單。」力挺勞方。

蔡英文上飛機了,但華航危「機」作戰還沒結束。此時此刻,「空中總統府」正透過科技,與行政院隨時連線商量罷工事件的處置。徹夜的搶救危「機」,正變成空中的危「機」作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蔡英文#罷工#空服員#專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486

0.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