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檢察官陳文山寶林茶室宇宙人天氣宜蘭礁溪田馥甄外型相似高血壓
  • 搜尋:

    紅麴產品 結果共10筆

  • 台中女師諾寶紅麴吃半年染腎病 「藥局通知」才知跟小林製藥有關聯

    日前日本有民眾食用小林製藥的紅麴產品,被爆出性腎衰竭死亡,至少釀成5死的悲劇。昨(29)日下午,台中市食安處接獲南屯區診所醫師通知,一名女性患者曾到藥局購買「諾寶紅麴膠囊」健康食品,今(113)年1月3日,因身體不適至診所就醫,經檢查診斷有腎功能異常,該健康食品業者自己完成通報,產品均下架停售,等待相關單位進一步釐清。
    2024/03/30 13:56
  • 小林紅麴混入「軟毛青黴酸」?日專家:毒性高、能抗瘧疾!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風暴」延燒,厚生勞動省專家初步認為,原料中可能混入毒性相當高的「軟毛青黴酸」,今明兩天,他們會前往小林在大阪與和歌山的工廠搜查。至於不少吃了紅麴產品的受害者,多半出現腎臟疾病,一名40歲的男性患者就表示,才吃短短2週,身體就開始出現異常。這回南韓政府29日也下令,禁止進口小林紅麴相關的5種製品。
    2024/03/30 13:10
  • 日小林紅麴燒到台灣! 國內疑出現首例急性腎衰竭

    高雄一名陳先生出面指控,自己70歲的太太,去年3月突然急性腎衰竭,嚴重到要住院洗腎,23日突然收到生技公司簡訊,說產品使用到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問題原料,要求停止使用,讓他相當氣憤,懷疑太太的腎臟出問題,是因為吃了小林紅麴產品導致,而生技公司表示,已經通報給小林製藥,要求負起相關賠償責任。
    2024/03/28 19:24
  • 高雄婦疑吃日本小林紅麴品一周洗腎3次 夫嘆像等死「絕對求償」

    日本民眾食用小林製藥的紅麴產品被爆出性腎衰竭死亡,不料今(28)日爆出高雄有一名7旬婦人疑似服用大醫生技的「紅麴膠囊」(原料來自於日本小林製藥)出現急性腎臟病的狀況,就醫後5月開始洗腎。此案恐成為國內首例因吃到「小林紅麴」生病就診,對此,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目前正調閱相關就醫紀錄及病歷釐清。
    2024/03/28 18:38
  • 高雄7旬婦疑吃到日本小林紅麴產品害洗腎 進口商大醫生技回應了

    日本民眾食用小林製藥的紅麴產品被爆出性腎衰竭死亡,而今(28)日在高雄則有一名7旬婦人疑似服用大醫生技的「紅麴膠囊」(原料來自於日本小林製藥)出現急性腎臟病,就醫後去年5月起開始洗腎。大醫生技回應《TVBS新聞網》,表示該名婦人的丈夫陳先生2天前已跟大醫生技聯繫,大醫生技會積極協助陳先生和日本小林製藥聯繫。
    2024/03/28 16:16
  • 小林製藥紅麴出包2死!「一類病人」千萬別碰 肝腎恐病變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酒、紅麴保健食品傳出「吃死人」的新聞,目前已知有2人死亡、多人腎衰竭,很多人都在問「是只有小林的紅麴有問題?台灣的紅麴沒有問題嗎?」吃紅麴做的食物像是紅槽肉、紅槽魚等等,會不會出事?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說,食藥署日前公布抽驗台灣199件紅麴產品,都沒有檢出污染的橘黴素,台灣產品很安全,但要注意的是:慢性病患不要亂吃紅麴保健藥品,恐引發肝腎危機。
    2024/03/27 16:25
  • 急下架!日本增3問題紅麴產品 共1死、76人住院

    日本小林製藥爆出,使用紅麴可能導致腎臟疾病發生,今天(26日)再度新增50人疑似食用問題產品住院,總計共76人。而日本官方再度下架3款產品,包含愛知縣梅酒.大塚食品紅豆腐以及竹屋紅麴味增,沒有透露問題成分是什麼,大家人心惶惶。
    2024/03/26 13:15
  • 小林製藥紅麴疑傷腎「台2業者進口原料」 薛瑞元:預防下架

    近期日本爆出有民眾使用「小林製藥」公司的含紅麴產品後,出現不良反應,其中2人因急性腎衰竭而需要洗腎,引發熱議。由於該產品外售對象也包含台灣業者,引發輿論討論。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今(26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目前針對有使用日本進口的紅麴原料製成的產品,都先進行預防性下架。
    2024/03/26 10:39
  • 紅麴產品害人住院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股價暴跌逾16%

    日本小林製薬22日宣布召回3款含紅麴保健食品。截至今(25)日為止,已有26人在服用該產品後腎臟出問題住院,其中2人一度需要洗腎。不僅如此,同樣的紅麴原料還有供給52間食品製造商,影響擴大。這也使小林製藥的股價大跳水,重挫逾16%。
    2024/03/25 16:54
  • 〈獨家〉紅麴、茶花退燒 酒粕翻新接力搶商機

    現在人不但要吃的豐盛、也要吃的健康,只要跟保健有關,都相當受歡迎。像是之前紅麴產品,曾經創下一年7億的銷售成績,另外還有茶花宣稱有助於瘦身,一窩瘋飲料品牌跟進;然而熱潮容易退燒,要消費者不斷掏腰包,就得求新求變,像過去酒粕面膜一度竄紅,業者想再靠酒粕搶商機,就得有新意。
    2012/09/14 1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