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熱身禁賽塑膠罹癌個性死亡假掰女林叨囝仔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洗米水 結果共16筆

  • 根本生活智慧王!阿嬤級洗白5神招曝 連領口泛黃也有救

    白T~可以說是一年四季都最好的搭配神品啊!早上出門來不及,一件白T加牛仔褲就很時尚,要出門去便利商店,白T加短褲也很可以!雖然,白T好穿好搭,卻很難保養,一旦領口髒了、腋下黃了,一秒變邋遢單品!雖然,現在有白 T專用清潔劑,效果卻不如阿嬤的洗衣智慧啊!今天,就來分享5大招,輕鬆讓白T找回潔白亮感!
    2022/05/04 14:35
  • 一堆人做錯「蔬菜先切還先洗?」 這樣處理營養慘流失

    洗菜是做菜之前一定會有的一道程序,不過你是先切菜再洗、還是先洗菜再切?根據《科普中國》之前曾發表一篇文章指出,蔬菜洗切的流程最好是「先洗再切」,原因是營養素都是藏在蔬菜裡,若先切再洗,則容易讓維生素流失。
    2022/01/31 16:21
  • 洗米水千萬別倒掉! 2大「超神功效」你一定不知道

    在儲水大作戰之餘,你知道廢水也能變黃金嗎?家中有下廚的,洗米一定會產生洗米水;洗米水千萬別倒掉,它可是神奇寶貝!
    2022/01/06 16:13
  • 煮筍加洗米水愈煮愈清甜 營養師曝挑筍不踩雷妙招

    為什麼大家都說煮竹筍時要加米糠或洗米水?有人說是因為米糠可以去掉竹筍中的苦味、逼出甜味,但其實有研究發現,這是因為竹筍切下來久了會產生草酸,加入洗米水或米糠一起煮,可以讓草酸釋放出來,竹筍變清甜。不過如果挑錯「這種筍」,米糠或洗米水加再多都無法去掉苦味!
    2021/03/01 15:53
  • 洗菜加小蘇打、鹽巴更毒!專家曝輕鬆3招「有效除農藥」

    現代人習慣攝取高油、高鹽飲食,不少民眾開始注重養生及食安問題,轉為多攝取蔬果,但蔬菜、水果表面上的農藥若沒洗乾淨,長時間下來反而可能危害身體健康,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就表示,一般常見的用鹽巴、小蘇打、洗米水等洗刷蔬果反而會造成反效果。
    2020/11/02 22:05
  • 祭拜好兄弟後被卡到怎辦? 專家1招秒解:還能防小人

    農曆7月鬼門開,許多家庭和公司會在中元節前後舉辦普渡儀式,款待孤魂野鬼,祈求順利平安,不過,過程中恐不小心犯了民俗禁忌。若在祭拜好兄弟後,感覺被「卡到」,民俗專家教一招式破解。
    2020/09/08 12:10
  • 網傳洗米水洗臉可美容 食藥署:當心反效果

    網路傳聞指出,用洗米水洗臉好處多多,皮膚也能變得細緻。食藥署指出,洗米水確實含有維生素及礦物質,但同時也有微生物、細菌等不純物,恐傷害肌膚,造成反效果。
    2019/01/12 18:35
  • 還在用洗米水?洗蔬果小心蟲卵入肚

    從市場買回來的蔬果擔心農藥殘留,不少家庭主婦會參考坊間偏方洗蔬果,常見的有泡洗米水、泡蘇打水和鹽水等偏方,究竟哪個方法較正確呢呢?
    2017/08/10 17:05
  • 過年圍爐陶鍋「怕龜裂」 洗米水填孔縫保養

    新換購的陶瓷碗居然一用就裂,讓很多人質疑「品質有問題」,其實日常生活中,除了餐具,鍋子也要好好保養。特別是過年到,很多人喜歡用陶鍋圍爐,陶鍋如果沒好好保養,也會龜裂,甚至裂成兩半,不少人都有經驗。家事達人就傳授小撇步,其實用洗米水或麵粉水,就能化解危機
    2015/01/25 19:29
  • 紫米一洗「水變黑」 天然花青素免驚

    許多人為了養生,喜歡吃紫米飯,但民眾買紫米回家自己煮,卻在洗米時發現,洗米水整個變成紫黑色,懷疑是不是紫黑米被染上人工色素,碰到水,褪色了,不過台大穀物專家指出,紫黑米上的色素是天然的「花青素」,屬於水溶性,碰到水,天然色素溶解出來,這是自然現象,如果民眾還是擔心紫米被摻色,可以在還沒煮熟前,扳開米粒,看看裡面是不是白色的,那就沒問題。
    2013/11/22 19:05
  • 天冷鍋具賣! 養鍋法寶「洗米水、麵糰」

    冷氣團週二開始減弱,全台氣溫逐漸回升,禮拜三高溫有機會回升到20度,北台灣雨勢也會慢慢停下來,倒是週末濕濕冷冷的天氣,意外帶動百貨週年慶鍋具買氣,業績成長一成,新鍋具買怎麼處理,家事達人也傳授首次「養鍋撇步」,像砂鍋用洗米水浸泡、鐵鍋塗食用油、不繡鋼鍋則是用麵糰「黏」。
    2012/12/10 19:28
  • 【一步一腳印】父女傳承蒸飯店 找尋新市場

    清晨屋旁噴出蒸氣,工廠地上,鍋爐流出的洗米水,小狗忙著巡邏,跟著主人清晨4點上工。蒸飯店經營者藍晨年:「我覺得這個(生意)比較難耶,因為很多都是機動性的東西。」
    2012/08/26 22:39
  • 洗米水變「墨汁」 疑白糯米染成黑

    紫糯米被認為有養身的效用,價格也比一般的白糯米來得高,但大陸安徽一個太太,懷疑自己買到的紫糯米,是被染色的,因為洗完米之後,整碗的水,黑得跟墨汁一樣,連指甲都被染色了。
    2011/07/28 11:26
  • 【一步一腳印】辣辣酸酸創業路 東方饌黔天下

    要準備一頓飯,通常從洗米開始,不過葉國憲洗米,不光為煮飯而已。貴州館老闆葉國憲:「我們取它第一道洗米水,其實也是物盡其用,這個東西都是物盡其用,因為第一道洗米水,含有最豐富的澱粉,它的澱粉都會被洗出來,所以白酸湯的話,就是利用澱粉水。」
    2010/06/06 22:56
  • 「天然的最好」 阿嬤絲瓜露流傳久

    儘管皮膚醫師認為部分化妝水無用,但民間流傳一些美容秘方,始終受歡迎;像是老阿嬤自製的「絲瓜露」號稱天然化妝水,能抗發炎,還有薏仁洗米水、綠豆粉,也傳說能美白去角質。
    2007/10/02 19:10
  • 非淹水即停電 自來水混濁像洗米水

    每到颱風,汐止人就擔心什麼時候會淹大水,要逃命去?不過這一次沒淹水,昨晚颱風登陸時,卻三次大停電,再加上每次颱風過後,水龍頭流出來的水看起來就像洗米水,嚴重時還像餿水,汐止民眾覺得自己根本就是二等公民。
    2004/07/02 18: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