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鍋具賣! 養鍋法寶「洗米水、麵糰」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0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冷氣團週二開始減弱,全台氣溫逐漸回升,禮拜三高溫有機會回升到20度,北台灣雨勢也會慢慢停下來,倒是週末濕濕冷冷的天氣,意外帶動百貨週年慶鍋具買氣,業績成長一成,新鍋具買怎麼處理,家事達人也傳授首次「養鍋撇步」,像砂鍋用洗米水浸泡、鐵鍋塗食用油、不繡鋼鍋則是用麵糰「黏」。

廚師:「冷鍋我們把蛋放下去之後…。」

專櫃賣鍋具,打香味牌,用料理吸客,百貨廚具遇上冬天,在週年慶加持下,業績比去年同期成長一成,其中炒菜鍋詢問度最高,婆婆媽媽集體殺價,而買新鍋,首次養鍋也是重點。百貨廚具櫃姐:「食用油鍋邊輕輕地這樣擦拭。」

像是鑄鐵鍋,櫃姐強調黑色鍋邊鐵框,通常沒鍍保護膜,最好擦上食用油先保養。家事達人林素芬:「小蘇打粉可以去油污、去異味,如果砂鍋有些味道,可以順便去除。」

冬季最常用的砂鍋,家事達人傳授撇步,第一次使用,拿蘇打水清洗去除異味,關鍵是這個留下洗米剩的水,倒進砂鍋浸泡一整夜,乳白色水可是有神奇效果。林素芬:「洗米水一來(砂鍋)可以吸水,讓品質比較穩定,二來如果有些時候砂鍋不小心碰到有細縫的話,比較能補。」

如果遇上不鏽鋼鍋,法寶換成麵糰,就像黏土一樣,在鍋具表面滾一滾,能帶走鍋子的化學物質。林素芬:「你會發現那個亮亮的不見了。」

此外,放久沒用的舊鍋子常會有污漬,利用小蘇打水加熱滾水,就能輕鬆去除燒焦污垢,遇上頑強水漬,小蘇打粉沾水刷洗,不到1分鐘,鍋面馬上亮晶晶,清洗前後一比,2個差很大。

新鍋具買回家,也得懂得保養使用,畢竟延長鍋子壽命,還是比等折扣花錢買,更划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鍋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59

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