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全球 結果共10,000筆

  • 全球17山區暖化加劇!中研院首創「氣候速度」推估模式

    全球氣候持續暖化,更衝擊生物生存。由於山區缺乏長期運作的氣象觀測站,氣候變化也難以估算,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就結合熱力學原理與氣候資料庫,首創山區氣候速度推估模式,發現全球17個山區暖化嚴重,更威脅高海拔生物多樣性。
    31分鐘前
  • 肯亞洪災慘暴雨毀奈及利亞 監獄囚犯落跑

    東非的肯亞,發生暴雨洪水災情,大量貧民窟房屋,被大水沖爛,數十萬人流離失所,死傷攀升。而西非的奈及利亞,則傳出老舊監獄,被大雨摧毀,上百名囚犯越獄成功。除了非洲,中國大陸華南,還有俄羅斯等地,持續有洪水災情,廣東廣西多地,25號還罕見降下冰雹,再加上先前杜拜的大淹水,顯示全球的極端氣候問題,還是不見緩解。
    57分鐘前
  • 熱到難以呼吸!泰國發「極端高溫警報」 體感恐飆破52度C

    全球除了暴雨之外,東南亞多國這週則是遭遇熱浪襲擊,加上聖嬰現象,導致高溫更加驚人,泰國當局就發布連續6天的極端高溫警報,預計體感溫度,可能飆破攝氏52度,才四月已經有至少30人死於中暑,而菲律賓也同樣艷陽高照,包括首都馬尼拉在內,不少學校改採線上教學方式。
    1小時前
  • 掀MeToo浪潮美色狼製片 性侵定罪竟翻盤

    掀起全球#MeToo運動的最主要人物,好萊塢知名製片人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曾被兩百多名女星出面指控性騷或性侵,但紐約最高法院4月25日竟表決裁定,哈維溫斯坦涉及的性侵案件,採用太多無關該案的證人證詞,舉證與推論不當,推翻定罪,將要重審。消息傳出讓許多支持#MeToo運動的美國人沮喪,認為司法背叛了性犯罪倖存者。但溫斯坦正因另一起性侵案,在加州要服刑16年,現年72歲的他仍可能在獄中度餘生。
    3小時前
  • 一日釀酒師!賴清德開箱海尼根屏東廠 盼打造觀光工廠

    準總統、副總統賴清德今(26)日上午出席「2024海尼根台灣投產啟動典禮」時指出,海尼根是歐洲最大啤酒釀造商,台灣是其第二大海外市場,未來5年內,海尼根將投資新台幣135億元,在屏東興建佔地3.5公頃的國際級酒廠,作為行銷東北亞市場的生產基地。賴清德期勉海尼根屏東酒廠成為該公司全球最佳生產基地,並與當地緊密合作,成為屏東及台灣的驕傲。此外,賴清德也與廠區員工親切互動,親自擔任一日釀酒師,成功現拉無酒精生啤酒,現場氣氛熱絡。
    3小時前
  • 2024國際大師論壇 保羅•波曼 主張以正效益模式能兼顧企業EPS與ESG

    長期關注全球管理趨勢、為台灣企業解決經營痛點,天下雜誌與企業攜手舉辦「國際大師論壇」,十一年間持續邀請全球重量級管理大師來台分享經營管理智慧,2024年國際大師論壇邀請了前聯合利華執行長、現為聯合國全球盟約組織副董事長、共益組織想像(IMAGINE)共同創辦人保羅.波曼Paul Polman來台,分享他如何引領企業轉型成為正效益企業、並實現聯合國永續目標SDGs,以應對氣候變遷和社會不平等的挑戰。同時,論壇更邀請玉山金控董事長黃男州、台積電人力資源資深副總何麗梅及臺灣大學產學發展副院長謝明慧共同交流當前企業面對的永續挑戰及應對經驗。
    3小時前
  • 跟進美中!台灣4款特斯拉降價 最高砍6萬5

    電動車特斯拉,先前調降美國、中國大陸等「Model 3」和「Model Y」售價,現在台灣市場也跟進,降幅在2萬到6.5萬,Model Y入手價173.49萬起跳,Model S調降頂規車型。達人分析,特斯拉降價是全球性的,預估今年底,各國車廠的電動車,多部在台灣開賣,競爭將更激烈。
    4小時前
  • 搶先全球開賣!盤點2024必敗「聯名美妝」 最潮植村秀、YSL一次看

    迎接520精彩的美妝聯名陸續登台!有最會玩聯名的植村秀x hiro ando潮虎東京限量系列、YSL攜手藝術家打造520限量禮盒,還有超可愛三麗鷗明星酷洛米躍上INNISFREE包裝~台灣搶先全球首賣!
    5小時前
  • 證詞有瑕疵 美好萊塢「淫魔」溫斯坦性騷案判重審

    前好萊塢王牌製作人,哈維溫斯坦,4年前遭控對多名女星伸出狼爪,被判23年,並引發了全球MeToo運動浪潮,不過紐約最高法庭,認為4年前法院審理時,採用了許多沒有被列為被害人的女性的證詞,認定有瑕疵,全案發回重審。對此,MeToo運動發起人表示,她非常失望,認為司法機構沒有盡到保護女性的責任。
    5小時前
  • 威尼斯收入城費首日爆亂象 當地人也得排隊、5百人上街抗議

    義大利威尼斯(Venice)是全球知名的觀光勝地之一,不過為了遏止「過度旅遊」的情形惡化,當局宣布從4月25日開始對遊客徵收5歐元(約新台幣175元)的「入城費」、成為全球首創此舉的城市,不過上路第1天就爆出大量亂象,當地居民也因被迫與遊客一起接受檢查而感到不滿,導致有約500人上街抗議。
    6小時前
  • 避地緣風險!京元電退出大陸半導體市場 轉向投資台灣122億

    半導體測試大廠京元電(2449)今(26)日召開重訊,經董事會決議出售持有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92.1619%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新台幣217.15億元,此外,同時宣布退出中國半導體製造業務,轉向台灣加碼投資高階測試研發與擴產。
    6小時前
  • 台灣獨有玩法?好市多美牛見「台日1差異」像開盲盒 曝最賺錢的秘密

    美式量販店巨擘好市多(Costco)小至零食餅乾、大至家電等商品應有盡有,其中生鮮食品的牛肉更是廣受會員喜愛, 不過就有網友發現日本好市多販售美牛,會把邊角料分裝另外賣,而台灣卻會藏在盒底售出,掀起消費者熱議,更有人諷刺怪不得台灣是好市多全球最賺錢的分公司。
    8小時前
  • 迪士尼巨星演唱會 全球首演周末台北登場

    成立百年的迪士尼,周末將在台北舉行全球首演的「迪士尼巨星演唱會」,由八位實力派表演卡司同台,為台灣粉絲打造獨一無二的音樂世界。
    23小時前
  • 陸電動車又「車海」夾殺! 北京車展盡是中國品牌

    北京國際車展,今天(25日)登場,共有117款新車,在這個場合首度亮相。大陸電動車快速崛起,歐美大廠開始感到壓力,也要擴大發展電動車。因為根據國際能源總署的數據,全球電動車銷量,去年成長35%,1400萬輛中,大陸銷售就有810萬輛,占了一半以上。
    1天前
  • 「北京車展」睽違4年重啟 節目「地球黃金線」赴京看趨勢

    延宕4年的北京車展,今(25)天開幕,不僅聚焦電動車趨勢,剛上市的小米汽車展台,被人潮擠爆,還有上百輛全球首發的新車亮相,因此台灣的知名汽車節目,特別前往北京車展,一探全球車市最新動態。
    1天前
  • 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 全中運泳將熱身「打樁式跳水」慘遭禁賽一年

    全中運剛落幕,就引發基層教練熱議,雲林游泳選手黃彥維,熱身時「跳水入水」,當場被大會取消參賽資格,甚至還罰他禁賽一年的處分。消息一出引發教練們反彈,有教練坦言,禁止跳水入水這項規定,連國際級比賽都沒有,直說台灣這次又是獨步全球。
    1天前
  • 地球解方 永續設計行動年會 世界地球日共同關注全球塑膠公約 縮短價值行動差是永續溝通的最大挑戰

    《地球解方 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由主辦單位5% Design Action,聯合跨領域的五大策略夥伴:電通傳播行銷集團、Kantar凱度集團、聯合線上、TVBS、DreamVok意集設計,已連續四年於世界地球日4月22日舉行。世界地球日辦公室也連續四屆錄影支持年會,世界地球日活動經理Evan Raskin 再次強調今年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Planet vs. Plastics),舉例說明塑膠汙染帶來的全球性影響,包含有毒的塑膠垃圾幾乎存在於地球上的每個角落,從地表最高處珠穆朗瑪峰頂到馬里亞納海溝無處不在。據估計,每年有多達1億隻海洋生物因塑膠汙染而死亡。且塑膠微粒已進入人類食物鏈,平均每人每週攝取約5克的塑膠微粒。研究顯示,長期暴露於塑膠化學物質中,可能導致荷爾蒙失調、神經系統損傷、糖尿病、肥胖,甚至癌症等健康問題。因此世界地球日呼籲到2040年將塑膠生產減少60%,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用品已經刻不容緩!
    1天前
  • 外資投資房市被澆冷水 「法規限制+課重稅」交易量減逾3成

    2023年外資投資台灣不動產金額下滑,達新台幣76億元,創自2012年以來次低紀錄。專家指出,外資投資保守原因在於房地合一稅制對外資課高稅、平均地權條例修法等政策限制,加上全球經濟不穩定及地緣政治因素影響。與此同時,台商回流潮興起,家族辦公室等新型態也嶄露頭角,預示不動產市場將迎來新挑戰。
    1天前
  • 特斯拉裁員10%!中國也遭殃 驚人「賠償金額」曝光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本月宣布將在全球裁撤逾10%人力,也波及中國,社群平台近日傳出,特斯拉撤回所有中國應屆畢業生的錄用,並賠償一個月薪水。
    1天前
  • 抖音、小紅書將禁?陸委會籲國人停用「中國社群」 示警:隱私恐暴露

    中國社群軟體抖音紅遍全球,小紅書在台灣也有許多年輕族群使用,但陸委會提醒民眾,中國社群平台皆有資安風險,國內也開始傳出詐騙案件,呼籲國人保持警惕,「不使用中國大陸社群媒體」。
    1天前
  • 他喊「台灣1景點」不會想去第二次!一票人不挺:明明風景超棒

    全球進入後疫情時代,各地的旅遊景點人潮逐漸回歸。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好奇問「台灣有哪些地方不會想去第二次?」,原PO自認日月潭沒什麼好逛,因此認為是他不會再想去第二次的地方。沒想到網友紛紛傻眼直呼「日月潭是少數可以去好幾次的吧」、「日月潭可以去好幾次」。
    1天前
  • 靠洗衣機與冰箱成名 美家電大廠惠而浦全球裁員千人

    多年來靠著旗下洗衣機與冰箱闖出一片天,美國老牌家電大廠惠而浦(Whirlpool),如今卻因為市場需求銳減、加上各家品牌競爭過於激烈,只能選擇進行人力縮編,官方最新消息證實,該公司將在全球範圍裁員至少1000名全職員工。
    1天前
  • 連吃2天沙拉送醫!醫點名「常見5蔬菜」超毒 恐終身洗腎

    台灣洗腎總人口高居全球第一,有「洗腎王國」惡名,隨著高齡化及肥胖、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人口增加,這些問題所引發的腎臟病也跟著增加。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提醒,腎臟受損並不會疼痛,許多民眾常在無意間傷害腎臟,像是過度食用「這5蔬菜」,可能導致急性腎衰竭,嚴重恐終身洗腎。
    1天前
  • 有「30公分」好性福? 英巨根男:太大其實很困擾

    對於性器大小長短的討論,永遠是各國男性之間的共同話題之一,甚至有專門的調查報告進行排名比較。雖然多數男性可能會羨慕,並想擁有雄壯的性特徵,但對於實際擁有30公分的當事人,此一優點對其生活的影響,恐怕是負面大於正面更多。英國「最巨男」巴爾(Matt Barr)日前在訪談節目坦言,自己曾想動手術縮小,甚至曾在瑜伽課程中,被誤會有勃起反應而遭驅逐,讓他非常困擾。
    1天前
  • 30年前全球都瘋!台灣遊戲業「哪步走錯」 大批揭現實

    遊戲產業是台灣經濟的重要支柱之一,然而近年來,發展卻面臨了嚴峻的挑戰。曾幾何時,台灣遊戲在全球華人市場獨佔鰲頭,如今卻逐漸失去了昔日的榮光。而有民眾就不解,究竟是哪一步走錯了呢?
    1天前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