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痊癒震震有詞300億租金補貼教職員藥物太平路海龍蛙兵GAP結婚
  • 搜尋:

    魚苗 結果共135筆

  • 淡水河乾淨了! 30年來首見民眾嬉水

    淡水河真的乾淨了嗎?以往臭氣勳天,還常常會有動物屍體漂流的淡水河,透過長時間的整治,台北縣政府讓民眾親自體驗水質改善的結果,光是用肉眼就看的出來水相當的清澈,還讓民眾親身的體驗,舉辦活動放魚苗回到淡水河,希望民眾可以越來越享受靠河岸的居住環境。
    2009/09/26 19:20
  • 屋垮魚塭毀 損失千萬!災民痛哭

    八八風災重創南台灣,下午嘉義縣長陳明文,到災區探視災民,有民眾房屋全毀,抱著陳明文痛哭,還有布袋養殖業者,一個晚上就損失上千萬,一想到被大水沖走的鰻魚苗,忍不住淚流滿面。
    2009/09/09 18:31
  • 台商「鮑魚王」 育苗配種年賺千萬

    「鮑魚」被許多老饕視為珍饈佳肴,因此市場需求很大,價格也居高不下。就有腦筋動得快的台商,跨越海峽到大陸廣東「養鮑魚」,這位台商鮑魚王名叫「王明源」,他曾在台灣成功養殖「九孔鮑」,而到了大陸,他不只養鮑魚,更雜交配種新的鮑魚苗,成了名符其實的「鮑魚王」。
    2009/06/22 22:43
  • 培育石斑魚苗 用淡水「消毒魚苗」

    講到精緻漁業,台灣經驗真的可以轉移到大陸!有一位台商,到大陸從事石斑魚苗的事業,不僅賺大錢,而且也讓石斑魚成功的在大陸繁育,被當地魚販稱為是「石斑魚苗王」,他叫做黃清蓮,一起來看看他的故事。
    2009/02/17 22:39
  • 〈獨家〉七彩魚奪冠20元 魚苗翻漲變20萬

    說到七彩魚,如果不是魚類專家,對這樣的魚種可能很陌生,這種魚原產自南美洲亞馬遜河,經過國內飼主改良,一旦獲得世界冠軍,原本2、30元的魚苗,身價立刻翻漲為20萬以上,不過養殖改良過程很辛苦,包括飼料、水質和溫度,都要隨時掌控。
    2008/10/15 11:20
  • 生態奇觀! 萬尾魚攀岩逆向返鄉

    台東知本溪是日本禿頭鯊的棲息地,每年夏天,禿頭鯊魚苗都會從出海口,溯溪而上回到出生地,不過日前的豪大雨讓溪水暴漲,加上溪裡設置的攔砂壩,讓這些魚苗回家的路困難重重;但成千上萬尾的小魚,竟然彼此相疊,從旁邊的岩壁爬回去,讓人見識到生物驚人的求生能力。
    2008/07/09 17:18
  • 水母入侵鹽水溪 漁民捕不到魚

    台南市鹿耳門溪及鹽水溪裡,近2個星期來突然出現大量水母,漁民利用定置網捕魚,一次只捕到2、3隻魚蝦,卻是一整簍子高達近30隻的水母,他們抱怨連連;更怕水母滲透魚塭,把養殖的魚苗全吃光了!
    2008/07/09 12:52
  • 情侶海邊約會遇漲潮 困沙洲救援

    一對情侶約會竟然受困沙洲,這對情侶昨天跑到台中縣高美溼地約會,原本以為在海邊散步很浪漫,結果海水漲潮,水深達半個人高,情侶也因此受困在沙洲上,抱著鰻魚苗架求救,岸巡人員以游泳接駁方式救援,15分鐘後,終於把兩人救回岸邊。
    2008/06/23 19:02
  • 海洋生態保育紮根  「小」做起

    屏東縣政府舉辦幸福海洋小志工生態體驗營,帶領小朋友們前往魚市場參訪,到沙灘體驗魚苗放流,讓小朋友從小開始為保護海洋盡份心力。
    2008/06/07 10:04
  • 疑遭人下毒 5萬尾魚苗一夕暴斃

    嘉義縣一處飼養七星鱸魚的漁塭,今天清晨突然大量暴斃,飼主在岸邊找到疑似裝農藥的塑膠袋,飼料桶內也被混雜不明粉末,因此懷疑可能遭人下毒,由於飼主才剛承租漁塭2個月,而且強調沒有與人結怨,因此是誰這麼狠心,警方將清查所有的農藥行找出兇手。
    2008/05/06 10:19
  • 到澎湖勞動服務 楊宗緯流放魚苗

    前一陣子被夜店公關爆料負面新聞的楊宗緯,晚間到澎湖參加勞動服務,面對大海,楊宗緯跟許多小朋友,一起流放5萬條魚苗,心情顯得相當愉悅;而晚間楊宗緯則是跟資深歌手潘安邦,代言澎湖花火節的活動,兩人相繼演唱成名歌曲,讓澎湖民眾如痴如醉。
    2008/04/26 00:47
  • 台灣鯛受凍量銳減 價格上揚2倍

    受到連續寒流影響,靠天吃飯的業者叫苦連天,其中宜蘭養殖台灣鯛的業者,近期損失魚量大約2成。台灣鯛的產地價格從原來的每公斤7、80元,漲到140元。養殖業者表示,如果魚苗繼續短缺,未來台灣鯛的價格可能還會持續上漲個1、2成。
    2008/03/08 11:34
  • 放生爆衝突! 2千信徒捍衛魚苗

    多次帶領信眾放生的海濤法師,昨天再度在新竹漁港舉辦放生法會,途中卻遭到抗議團體鬧場,高喊斂財、破壞生態,2千多名參與放生的信眾立刻報警請警方處理,場面一度混亂,最後,數十萬尾烏魚苗還是被放生到漁港裡,抗議人士揚言,不排除發動下一波抗爭。
    2008/02/25 18:28
  • 捕鰻苗旺季 漁船馬達頻頻失竊

    近來是捕鰻魚苗的旺季,嘉義縣北港溪、朴子溪沿岸卻出現專門偷竊漁船馬達的不法集團,漁民即使拿鐵鍊、鎖頭緊緊鎖住,馬達仍然一再失竊,有人1個月就丟了3次,逼不得已,只好天天把50、60公斤重的馬達扛回家。
    2008/01/21 17:07
  • 8歲女童和父母討海 越界被查扣

    今天金門海巡查獲有史以來,數量最多的大陸越界漁船共12艘,他們說因為今天是冬至,想多撈點鰻魚苗,除了賣還可以回家祭祖,但我們發現其中有一戶人家,一家三口不但都以漁船為家,船東的8歲女兒也跟著一起捕魚,讓人看了相當心疼。
    2007/12/23 09:22
  • 保護生態! 日月潭放流8萬魚苗

    南投日月潭以總統魚料理聞名,不過隨著觀光客增加,魚群大量捕抓生態面臨威脅,上午在水社碼頭就有放養魚苗活動,包括總統魚、烏鰡魚以及鯉魚等種類的魚苗,數量大約有8萬尾。
    2007/09/27 14:02
  • 增派人手! 持續搜尋落海父子

    屏東縣枋山溪出海口,昨天凌晨傳出撈補魚苗的父子落海失蹤,今天救難單位出動了更多人手,全面搜尋落海者!在下午5點多,失蹤的大兒子,王嘉賓遺體在落海處往北5公里處已經尋獲,但是爸爸,依舊沒有下落!
    2007/08/11 18:09
  • 海象惡劣!失蹤父子仍下落不明

    屏東縣枋山溪出海口,昨天發生父子3人捕撈魚苗,小兒子先被救起,而父親跟大兒子,經過24小時陸海空聯合搜救,目前為止,還是沒有好消息。家屬在岸邊焦急守候,抱怨連連。
    2007/08/11 11:39
  • 父子3人落海 1獲救2失蹤

    屏東縣枋山溪出海口,清晨4點半發生父子3人捕撈魚苗,卻不甚落海的意外!消防隊及空勤隊都緊急出動救援,其中擅長游泳的小兒子近2個小時才被救起,父親和大哥則下落不明!家屬怒罵,救援速度太慢,猶如八掌溪翻版!
    2007/08/10 10:17
  • 新竹海巡隊查獲 千萬石斑魚苗

    前天深夜,新竹海巡才查獲大陸走私魚肉,昨天半夜又再破獲台灣走私到大陸的魚苗,業者居然因為大陸人工便宜,想走私魚苗到大陸養殖再賣回台灣,但業者沒賺到錢,這價值上千萬的魚苗,將面臨被銷毀的命運。
    2007/08/08 14:11
  • 〈獨家〉本土鱸鰻禁捕 澳洲鱸鰻養殖上市

    鱸鰻含有豐富膠質,是許多民眾冬天進補的選擇,不過台灣鱸鰻屬於保育類,禁止捕捉,南投有餐廳業者3年前就從澳洲進口魚苗,飼養一隻5台斤重的鱸鰻,價格高達4、500元,儘管不便宜,但口感特殊營養豐富,還是大受歡迎。
    2006/12/02 13:47
  • 鰻魚苗裝行李箱 偷渡闖關失敗

    在日本吃到的鰻魚,十之八九都是從台灣引進的養殖鰻魚,不過日本的機場海關最近卻接連破獲、想偷渡鰻魚魚苗到台灣的案件,至今已經沒收超過2公噸的鰻魚魚苗,懷疑背後有龐大的跨國組織在操縱。
    2006/03/11 17:35
  • 年初二撈魚苗養孫 老先生遭沖走

    過年該是一家團聚的時刻,在彰化卻發生悲劇!一位漁民為了扶養幼小的孫子,大年初三和另一位漁民結伴到濁水溪出海口捕撈鰻魚苗,疑似遇上濃霧還有漲潮,兩人同時被海水沖走,救難人員打撈了1天1夜,目前只找到一具屍體。
    2006/02/01 16:30
  • 嘉義4.4低溫 百公頃虱目魚翻肚

    冷氣團來襲,嘉義沿海空曠地區,一度出現4.4度低溫,造成100公頃的虱目塭,裡面的魚苗和成魚,耐不住忽冷忽熱天氣,全部翻肚暴斃,損失至少2百萬元。
    2005/12/24 17:07
  • 冷氣團報到 魚苗暴斃 雞隻染病

    大陸冷氣團來襲,全台農漁業,防寒總動員。嘉義就有上百尾虱目魚苗,不敵低溫集體暴斃;日前彰化的上百隻雞集體暴斃,也因為天冷抵抗力降低,感染新城病毒而死亡。這幾天連續低溫,農民們很緊張,紛紛使出怪招防寒。
    2005/12/13 1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