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禮俗海龍蛙兵紅茶配花生國小搜救犬黃麴毒素屏東小學下午茶組合牡羊座斷層
  • 搜尋:

    風浪 結果共1,353筆

  • 風浪大「無船可搭」 烏坵居民受困20天

    金門縣烏坵鄉被稱為離島中的離島,距離金門約120公里,唯一對外交通只有15天一班的軍方船隻,但受到天氣影響,常常因為風浪過大停航,10月才斷航40天,11月底一停又是超過20天,島上居民被迫面臨物資不足、藥物匱乏的狀態。
    2022/12/21 18:43
  • 高科大28名學生落海8人失溫! 學生控:師說不下水就當人

    高雄科技大學師生,17日早上,到興達港情人碼頭進行獨木舟課程,疑似風浪太大,導致28名學生落水,還被蚵棚刮傷,經過搶救8名同學失溫送醫。落水學生指控,助教明知道有寒流,卻執意他們下水,老師還曾說「不下水就當人」,不滿老師罔顧學生性命。校方也回應,誤判天候快速變化,授課老師表達歉意。
    2022/12/18 13:48
  • 近10年最早寒流逼近「極端低溫下探4度」 回溫等這天

    今(13)日台灣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配合周圍環境水氣較多,各地的雲量偏多,大多為多雲到陰的天氣,從昨天到今天清晨中部以北到宜蘭、花蓮都有出現局部的降雨,晨間的低溫北部、東北部市區在15-16度,中南部、花東17-20度,沿海以及空曠地區因為受到輻射冷卻的影響,氣溫有再低1-3度。此外,台灣周邊海域風浪仍較強,提醒漁民務必記得作業安全。
    2022/12/13 20:24
  • 寒流將襲台!全台有雨迎入冬首波超強冷空氣 週末下探十度

    週末即將迎來入冬以來第一波寒流南下,明天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環境水氣依舊偏多,在北部及東北部迎風面地區,會將持續陰雨及濕冷的天氣情況,背風側的中南部多半是多雲的天氣型態,不過中部偶有零星降雨的機會,沿海地區風浪仍偏強,海上作業及沿海工作者需留意自身安全。
    2022/12/12 19:30
  • 北台灣涼颼颼!降雨集中2區 新一波冷氣團週日報到

    今天是進入12月的第一天,不少人都有感受到天氣涼颼颼,我們正受東北季風吹佛的影響,預估明天也是類似的大氣環境,北部、東半部感受都是比較濕冷的陰天天氣,中部地區的天氣會逐漸轉好,南部則是晴到多雲,海上的風浪較強,從事海上作業的民眾需多加留意安全。
    2022/12/01 19:18
  • 全台變天!南方水氣攪局2地防雨彈狂炸 投票日天氣出爐

    今(22)日晚間開始,台灣將會受到華南雲系東移的影響,因此全台地區皆有降雨的機會發生,中北部雨勢會較大,南部地區則是留有降雨空檔,本州雲量增多,高溫也會明顯下降,加上東北季風增強的關係,因此沿海風浪將由北往南轉大,提醒民眾務必多加留意。
    2022/11/22 20:08
  • 失去動力又遇大風浪 新海研一號變海盜船設備、人員慘摔

    我國重要的研究船「新海研一號」,兩年前才剛下水,13日晚間就傳出,在菲律賓外海失去動力,由於又遇到大風浪,除了船上物品散落一地,還有人員受傷,雖然緊急跟台大船務室的駐埠船長聯繫,卻一度失敗,加上後續處理相當消極,讓船上人員相當氣憤。
    2022/11/17 19:30
  • 新一波東北季風又來!明起再變天 降雨範圍、時間一次看

    今(3)日西半部的天氣都還不錯,局部地區有陽光露臉,容易下雨的北部以及東半部今天的降雨也有所趨緩,累積雨量並沒有像之前那麼多,不過明(4)日開始又要變天了,因為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又會是持續陰雨的天氣,而且感受是比較濕涼一些,中南部則是容易受到午後熱力的影響,山區部分會有一些零星的短暫雨,最後則是受到東北風增強的關係,在西半部沿海風浪會比較大,所以提醒觀眾朋友非必要勿前往海邊,以保護自身安全。
    2022/11/03 19:42
  • 06:00天氣即時報/降雨漸緩可見陽光 不包含這些地區 沿海風浪仍大留意長浪

    東北季風逐漸減弱及颱風遠離,氣象局表示,今天台灣地區整體降雨減緩,氣溫回升,不過水氣仍偏多,迎風面的桃園以北及東半部降雨機率仍高。
    2022/11/02 05:31
  • 禍不單行!巴拿馬籍貨輪連2天求救 彰化外海沉沒12人失蹤

    巴拿馬籍水泥專用船「鑫順一號」昨天(10/31)在彰化外海發生船難,17名印尼籍船員,有5人被救起,另外12人搭救生筏海上漂流,目前下落不明,但這艘貨輪在前一天,在高雄港外海時因為有三名船員受傷,才對外求救,沒想到隔天又不幸遇上船難,整艘船沉沒海底。
    2022/11/01 13:36
  • 奈格外圍環流發威!2地區當心豪雨狂炸 這天過後才趨緩

    奈格颱風的中心在今(30)日來到南海,逐漸往西移動,下週四將往西北方移動,對台灣的威脅減小。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颱風帶來的雨勢仍不可輕忽,台灣到下週四前仍受東北風水氣影響,北部和東半部要嚴防豪雨,局部地區的累積雨量可能破千,中南部也有零星短暫降雨,沿海會出現較強風浪,要前往海邊活動的朋友須注意安全。
    2022/10/30 20:04
  • 輕颱奈格估明生成!東北季風增強 「這3地」準備接雨彈

    熱帶性低氣壓今(22)早8點位於在鵝鑾鼻南南西方25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轉西南西移動,時速20公里,今日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有8至9級強陣風且風浪偏大。氣象局預估熱帶性低氣壓持續增強,預計明(23)日升級為颱風奈格,不過屆時已選離台灣,但明天起東北季風增強帶來水氣,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大台北山區恐會出現豪雨雨勢。
    2022/10/22 11:40
  • 浮球水泥塊壓壞珊瑚礁! 墾管處:風浪太大偏移

    有潛水客到墾丁後壁湖潛水,卻發現有一塊巨大水泥壓在珊瑚礁上,而這塊一百公斤的浮球水泥,竟然是墾丁國家管理處放置的,對此墾管處也解釋是前幾天風浪太大,導致水泥偏移,也已經派員移回原本的位置。
    2022/10/20 19:51
  • 驚險!潛水客失聯海上漂1小時 帆船無動力險翻2人獲救

    尼莎颱風海上警報雖然已經解除,但外圍環流影響,外海海象差,風浪也大,一名男子前往墾丁潛水,卻遭因為風浪過大失聯,在海面漂浮一個多小時才獲救,另外有兩名船員,搭乘帆船出海,結果主機故障失去動力,船體在海上差點就翻覆,幸好海巡人員馳援,船員有驚無險獲救。
    2022/10/18 12:38
  • 涼喔!東北季風影響清晨涼出門添衣 水氣漸增沿海風浪大

    今天(11日)東北季風影響,清晨各地都比較涼,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在20度上下,其他地方約21、22度,沿海空曠地區會再更低一些,晨起外出請多添加衣物。
    2022/10/11 05:39
  • 好天氣掰掰!國慶連假天氣出爐 北部氣溫直直降

    今(4)日天氣仍然是相當炎熱的秋老虎氣溫,不過將轉變為東北風增強的大氣環境,北部及東部地區可能會出現陣雨,而中南部氣候仍是穩定的晴到多雲,除了近山區可能會出現午後熱對流及雷陣雨的發生。北部海面到海峽的地區,風浪較大,從事海上活動的民眾需多留意。
    2022/10/04 20:24
  • 專訪/樂當北海「英」雄!李問「搭直昇機」赴東引教孩子英文

    九合一大選將於11月26日登場,民進黨第一次在被視為「藍營鐵票倉」的連江縣推派出縣長參選人。李問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表示,自己對馬祖有特別的情懷,喜歡軍事歷史、喜歡了解馬祖在冷戰時期及國共對戰時期的各種故事。同時,李問也是「孩子王」,他說,為了讓馬祖小朋友有更多的機會學習英文,決定在當地免費教導兒童英語,有一次要到東引島教課,因風浪太大,船無法開,「不能讓小朋友失望,所以就改搭民用直升機到東引」。
    2022/10/02 10:28
  • 情侶遭大浪捲!海巡冒險救人 男不幸喪命

    昨天下午,一對情侶到澎湖西嶼玩水,卻被大浪捲走,其中賴姓男子被救起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醫還是不治身亡。這名賴姓男子是從台灣調到澎湖的警官,疑似不熟地形和水流,才會導致憾事。而受到東北風影響,不只金澎地區風浪大,氣象局更針對宜蘭山區發佈超大豪雨特報
    2022/09/25 13:32
  • 員警偕女友澎湖海邊戲水遭風浪捲走 溺水搶救不治

    澎湖縣警局賴姓員警偕女友赴內垵遊憩區,遭風浪捲走溺水不治,家屬明天將前來處理,警局對員警發生意外,深表遺憾,將全力幫助家屬處理後續相關喪葬與撫卹等。
    2022/09/24 22:18
  • 今晚變天週休局部大雨 兩熱帶低壓恐成颱密切觀察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白天臺灣附近仍為東北風環境,低溫普遍為20至23度,早晚感受稍有涼意,白天各地為晴到多雲、穩定的天氣,高溫為31至33度,感受溫暖微熱,因雲量較少,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出門在外仍要做好防曬,此外,各地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氣溫變化;午後方面,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短暫陣雨的機會,整體降雨較零星,不過要注意晚起至假日水氣增加,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開始出現局部短暫陣雨,尤其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及東北部降雨較明顯且持續,晚上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風力方面也增強,彰化至苗栗沿海空曠地區將有8至9級強陣風,沿海地區並有較大風浪,從事海上及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2022/09/23 06:03
  • 世足/連梅西都踢不進!比利時守門員Courtois重回球場巔峰

    在足球場上想要贏球,防守的穩定其實更重要,場上的最後一道防線就是守門員。今天我們來介紹上個賽季被公認的最佳門將,比利時隊的Thibaut Courtois,曾幾何時,他被認為是目前他所效力的俱樂部皇馬最爛的引援,常常被從雙腳跨下「穿小門」進球, 那是2018/19賽季,當年聯賽被世仇巴薩隆納狂進5球,讓他被推上風浪尖口。
    2022/09/22 15:18
  • 涼空氣來襲! 北部氣溫溜滑梯「整週不會超過30度」

    東北風將在明(20)日增強,北部會有零星短暫陣雨,而中南部和花東地區午後則會出現短暫雷陣雨。早晚會有涼意,日夜溫差加大,在北部和東北部的民眾出門記得套上薄外套來保暖。若前往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海上風浪開始增強,沿海會出現長浪。
    2022/09/19 20:29
  • 從總機到副董事長! 陳婉若踏入藝能界37年曝心境

    伊林娛樂副董事長陳婉若的新書《做個氣派的大人:Still Learning》,今(12)日在博客來開放預購,立即登上博客來全館及中文書即時榜第一名,另誠品線上也在一小時內預購數量完售,出版社緊急追加。陳婉若分享人生態度、職場經驗以及待人處世之道,她說:「人生每個階段都是乘風破浪,風浪中學會潛伏或逆流而上,需要重訓的心靈肌肉,讓我們共同成為氣派的大人!」
    2022/09/12 19:17
  • 「梅花」一起收假!綠島遊客趕搭船撤離

    梅花颱風今天(11)早上發佈了海上颱風警報,預計下午東北部的風浪會增強,所以一早就有大批遊客從綠島搭船回到台東,因為從下午開始到12日,綠島往返台東的船班全都停航。另外基隆雖然風雨還不明顯,但往基隆嶼的船班也是只到今天中午,甚至有遊客上周因為軒嵐諾延期,現在又遇上梅花,二度延期。
    2022/09/11 13:22
  • 06:00天氣即時報/梅花速度減慢 海警可能今天發布 沿海風浪增大北東轉雨

    今天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東北部山區及基隆北海岸易有局部大雨發生,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2022/09/11 05: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