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農會 結果共1,279筆

  • 最IN時尚的黑熊守護 ŠKODA KAROQ 變身稻草藝術

    ŠKODA Taiwan與花蓮富里農會合作稻草藝術節活動,自即日起至4月底止 「黑熊保育活動」網站歡迎大家與KAROQ黑熊稻草裝置合照並打卡上傳享好禮 
    2023/01/11 17:23
  • 大湖草莓成熟了!天候病害影響 減產4成災損恐達3億

    苗栗縣大湖草莓近來飽受病害之苦,萎凋病、葉枯病齊發,400多公頃種植面積,農會估計,損失約達3到4成,產值減損高達3億元,雖然申請天然災害救助,但農政單位認定是病蟲害,不適用天然災害補助。農民表示,應該是氣候異常太過炎熱,才導致草莓染上病害,期盼農政單位針對問題提出解決方案。
    2023/01/06 13:06
  • 財神爺搶銀行?民眾入戲太深幫扔飲料 笑嘆:警察不好做

    財神爺搶銀行!年關將至,不少縣市的警局都在進行防搶演練,先前台北市警方的COS PLAY搶銀行演練得到廣大回響,台南永康分局今日上午則是找「財神爺」來搶農會,每一項細節都做得相當逼真,還有民眾誤以為真的遇上搶案,拿飲料丟財神爺,被便衣員警制止,熱心民眾也笑嘆「現在警察不好做」。
    2023/01/05 09:04
  • 林口防搶演練超逼真 空拍機發揮「空戰」優勢 歹徒無所遁形

    年關將近,林口警方鑑於春節前、後現金交易熱絡的金融機構,如金銀樓業、當鋪業、超商、加油站等場所易遭歹徒覬覦,為預防金融機構搶案,今(3)日上午舉行防搶演練,由2名警員假扮歹徒脅持行員行搶農會,警方獲報前往攔截圍捕,過程中還出動空拍機加入搜捕行列,場面相當逼真,也讓目擊民眾驚呼連連:「跟拍電影一樣!」
    2023/01/03 18:03
  • 最高榮譽! 新北12農漁會奪「農金獎」

    新北市雖然不是農業大縣,但是在地農漁業表現相當優異,12家農漁會獲得最高榮譽的農金獎,還有三家拿下「金融奧斯卡」之稱的菁業獎,另外在中和、新莊、蘆洲以及淡水的農會,甚至奪得特優殊榮,28日舉辦表揚典禮,市長侯友宜也有一起來共襄盛舉。
    2022/12/28 17:59
  • 阿里山茶新風味!番路農會異業合作 推出3種玫瑰花茶

    嘉縣番路鄉農會幫助在地茶農與花農異業合作,創新推出3種阿里山玫瑰花茶,原料採用手採「產銷履歷驗證」茶葉與有機食用玫瑰花,兩相結合,賦予阿里山茶全新風味。
    2022/12/20 18:04
  • 苗栗公館穿龍驛站啟用 結合福菜花海

    公館鄉農會向苗栗縣文化觀光局承租苗栗特色館場域,經過用心的籌備及設計,將舊有的展示空間翻新,創造出以公館在地客家美食的為主題的「穿龍驛站」,並於12月17日隆重開幕,希望苗栗特色館能夠成為公館鄉對外的旅遊窗口,新的觀光據點。 「穿龍驛站」分為「芋香町」賣場部分及「穿龍食堂」餐廳部分,「芋香町」以公館最大宗作物芋頭為主題規劃,以「馥芋公館」為品牌,作為建立公館芋頭品牌、打造公館芋頭知名度的展售空間。而「穿龍食堂」餐廳營運團隊尚在招募中,將以在地紅棗、福菜、紫蘇、芋頭等產品結合客家美食,打造美食基地。 公館鄉農會總幹事古雪雲指出,穿龍驛站將運用公館鄉栽培面積最大宗的經濟作物芋頭,融合客家米食文化,研發創新芋頭美食,因此規畫2大主題館「穿龍食堂」及「芋香町」,提供結合芋頭、紫蘇、紅棗、福菜等在地食材的美味料理及展售相關產品,讓苗栗特色館成為推廣行銷公館芋頭品牌的據點。   今年公館鄉農會已在苗栗特色館後方、沿山道沿路花田撒下向日葵、波斯菊、百日草等15公頃草花,向日葵近日已陸續開放,誠摯邀請遊客能來到苗栗公館體驗更豐富的產業、文化、美食特色,購買在地農特產品,留下深刻的旅遊記憶。
    2022/12/19 16:00
  • 高嘉瑜讚農「一個人武林」 親綠醫嗆:因她不挺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送暖吳怡農,稱讚他這場選戰是「一個人的武林」,還心有戚戚焉說吳怡農正在走她走過的路,但隨後這句話被高嘉瑜刪掉,親綠醫也嗆吳怡農會一個人就是因為高嘉瑜害的,今天(18)吳怡農說謝謝高嘉瑜的鼓勵,選舉的是他,被放大檢視也是應該。
    2022/12/18 13:11
  • 夫駕車自撞護欄 妻坐副駕「農會前總幹事」不治身亡

    台東鹿野鄉,發生死亡車禍,一對夫妻開車,不明原因自撞護欄,先生手腳擦傷,在副駕駛座的70歲婦人,因為劇烈撞擊頭部,送醫急救不治身亡,調查發現,婦人曾經是池上鄉農會的總幹事,地方得知消息,相當悲痛,車禍釀成1死1傷。
    2022/12/16 00:28
  • 鹿谷鄉農會冬季茶賽 無人違反境外茶規定

    南投縣鹿谷鄉農會今年冬季茶賽報名件數,共有4930件,歷經約兩週時間的初審及複審後,今日農會公布評比結果,不但無人違反「境外茶」規定,且因物價波動,致「凍頂烏龍茶」品牌的售價,至少調漲1成,但預購率仍高達9成,呈現供不應求之勢,令農會欣慰表示,相信只要堅守品牌及品質,凸顯自己特色,便不用畏懼貨賣不出去。
    2022/12/12 17:11
  • 鹿谷茶賽大評比!雨水少冬茶量減 價漲1-2成

    南投鹿谷鄉農會,冬茶進入競賽評比,去年茶王賣到20萬,大家關注今年花落誰家同時,茶農反映,雨水少產量減低,產量比去年冬茶少一成,估計價格也會漲。阿里山茶商則說,銷售不好,成本提高也不敢漲價。
    2022/12/07 14:53
  • 怎不退我卡? 男狂拍ATM「機台毀損破大洞」

    今天(12/5)早上,花蓮農會自強分部的人員上班,看到門口設的ATM機台,竟然遭到破壞,警方調閱監視器追查,發現昨天(12/4)一名男子,疑似不熟悉機台操作,擔心提款卡被吃掉,徒手狂拍打ATM,雖然然敲一敲,卡片真的退出來,但破壞機台的行為,後續恐怕會被追討賠償金。
    2022/12/05 17:36
  • 銅鑼杭菊芋頭節本周六日登場 花海迎賓

    「2022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菊祥如芋」12、13日在「秋美人農場」舉辦,除了美不勝收的杭菊花海外,現場還有芋頭客家美食品嘗、客家歌舞表演、採菊體驗、菊娃娃DIY以及販售各種當地農特產品的農夫市集,苗栗縣政府秘書長陳斌山、銅鑼鄉長謝昌年、行政院水保局及農糧署北區分署人員、銅鑼鄉農會等都到場參加今日記者會,秘書長陳斌山代表縣長徐耀昌與花農們盛情邀約全國各地的遊客到銅鑼賞菊、品芋、漫步花田,感受客庄農村風情。  
    2022/12/04 08:54
  • 苗栗農村小舖周年慶 消費好禮大放送

    苗栗縣農會110年爭取農委會農糧署補助成立農村社區小舖,建構優質行銷平台並為食安把關,陸續推出的春節應景福袋禮盒和便民蔬菜箱都普受青睞;縣農會日前在縣府大廳舉行周年慶暨行銷活動,12月消費200或500元,都可獲精美贈品。副縣長鄧桂菊、議長鍾東錦與縣農會幹部聯袂慶生,並鼓勵消費者選購社區小舖嚴格把關食安的各項農特產品。
    2022/12/02 15:51
  • 大湖草莓結果了! 正值第一期花「果實最大」時

    苗栗大湖草莓季開始了,目前正值「第一期花」的果實最大顆的時候,大湖農會說,今年入冬後天氣穩定,日夜溫差大,預估接下來「第二期和第三期花」結出來的草莓,產量和風味都會比往年來得更好!
    2022/12/02 13:57
  • 因缺水改用自來水灌溉 竟長出120公分超級大山藥

    基隆今年缺水嚴重,種植的山藥外觀普變較小,所以基隆農友只好利用自來水種植,竟然種出了長120公分的大山藥,比平常山藥長1倍以上,基隆農會指出,今年度基隆市山藥大餐限量100桌,將在12月10日在基隆港海產樓登場,預計於11月16號早上9點起開放訂購。
    2022/11/18 09:12
  • 宥勝帶妻飛澳洲蜜月「揭第三胎喜訊」 自爆有凍精:會被殺掉!

    男星宥勝今(17)日參加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的「GREENTOPIA永續會展城市」提案競賽頒獎典禮,近來他投入種有機米的推廣,遊走在農民、里長農會間,生活非常忙碌,他說:「現在還在燒錢階段,但一切都在行進中,老婆有告誡說,『你不要用到自己貼錢又賠錢』。」而宥勝透露下週將帶老婆到澳洲玩19天,走訪以前去過的地方。
    2022/11/17 23:06
  • 百年農會辦「穀東會」 鼓勵「小穀東」零股交易

    飲食習慣改變,米吃得越來越少,農民們辛苦種的米也越來越難賣出去,台中霧峰農會鼓勵農民種有機米,為了幫農民賣米,農會辦認購,不只打造「穀東會」,還鼓勵小穀東們「零股」交易!
    2022/11/12 20:48
  • 金臨天下/「供銷社概念股」暴漲100%!中國重回計畫經濟?

    近期,中國大陸供銷社概念股成為A股(在中國大陸註冊、中國股票市場上市的普通股)中最火熱的板塊,讓許多人質疑中國是否要走回「計劃經濟」的回頭路。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供銷社概念股」興起的原因和未來走勢。
    2022/11/11 22:58
  • 農遊券首日發「1萬2千」份 斗南農會魚貨全掃空

    農遊券在前一天,首日發放1萬2千份,預計發送出9萬份,民眾第一天反映熱烈,農委會也不排除會再加碼,另外,在雲林斗南農會今天(11月5日)一早,有不少民眾想買魚貨卻撲空,因為前一天200份庫存,早被搶購一空。
    2022/11/05 15:01
  • 【今晚熱搜】農遊券/虎航/翟子路/林秉文/陳檡文

    今(4日)晚熱搜關鍵字為「農遊券」。農委會再推農遊券4.0,消費者只要到指定場域購買指定的12項農漁產品,先買600元,再登錄APP上傳發票,之後就會送600元給消費者,活動11月4日才開始,但因為限量9萬份,彰化區漁會供銷部湧入搶購人潮,還有農會來不及備貨,指定的商品都被搶光了。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1/04 21:35
  • 農遊券買600送600 限量9萬份農漁會湧血拚人潮

    農委會再推農遊券4.0,消費者只要到指定場域購買指定的12項農漁產品,先買600元,再登錄APP上傳發票,之後就會送600元給消費者,活動11月4日才開始,但因為限量9萬份,彰化區漁會供銷部湧入搶購人潮,還有農會來不及備貨,指定的商品都被搶光了。
    2022/11/04 19:41
  • 溪州農會賣槍械?「每枝三千」民眾驚 北斗警方解答了

    日前有網友在臉書社群「路上觀察學院」中,發布一張照片,圖中的背景是溪州鄉農會,上面的跑馬燈寫著「各式槍砲,每枝新台幣三千元」,被民眾捕捉到,進而發文上網,引起網友議論紛紛,對此,北斗警分局解答,表示純屬誤會,這是警方拜託農會幫忙宣導,全文是「其他可發射金屬或子彈具有殺傷力之各式槍砲:每枝新臺幣三千元」,鼓勵民眾能主動將槍械繳回來。
    2022/11/04 18:22
  • 網傳農會強迫參加盧秀燕造勢 蔡其昌:會引反彈

    網傳台中市某農會強迫動員參加「媽媽市長」的造勢晚會,民進黨籍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今天說,國民黨用傳統方式強迫動員,都會引來更大反彈,反而會讓基層員工把票投給蔡其昌。
    2022/10/29 16:14
  • 花壇鄉西施柚甜美上市 結合萬聖節踩街吸引買氣

    花壇鄉西施柚產自八卦山脈,土質、水分、氣候都相當適合生長,口感、水分、甜度極佳,目前正值西施柚產季,鄉公所、鄉農會今天辦西施柚節,結合萬聖節幼童踩街,吸引買氣。
    2022/10/29 16: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