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鹿谷鄉農會冬季茶賽 無人違反境外茶規定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2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2 17:11

    南投縣鹿谷鄉農會今年冬季茶賽報名件數,共有4930件,歷經約兩週時間的初審及複審後,今日農會公布評比結果,不但無人違反境外茶規定,且因物價波動,致凍頂烏龍茶品牌的售價,至少調漲1成,但預購率仍高達9成,呈現供不應求之勢,令農會欣慰表示,相信只要堅守品牌及品質,凸顯自己特色,便不用畏懼貨賣不出去。
 

    鹿谷鄉農會以凍頂烏龍茶品牌聞名,有別於其他茶區茶葉比賽還區分新品種等各種品項,鹿農賽茶僅此烏龍茶單一品項,且從1976年開辦迄今46年來未曾更改,首屆參賽件數僅300件,今年則有4930件,成長16倍之多,堪稱是全台交易量最龐大的烏龍茶市場。為做好把關工作,鹿谷農會遂依據農委會杜絕「境外茶」進口混充國內茶之政策,於去年起率先推出「DNA分子鑑定」新制,結果揪出5件「境外茶」後,並將違規者姓名及商號毫不遮掩地公布,獲得外界一致正面肯定後,今日農會公布冬茶評審結果,參賽者有沒有人違規?也格外令人關心。
 

   鹿農總幹事林義能說,此次冬季茶賽違反「境外茶」規定的件數為零件,代表大家更懂得維護自己的聲譽及自家產品,尤其今年因氣候異常,茶葉生長期天乾少雨,致產量銳減2成左右,雖然茶葉品質不受影響,但卻也提高製作成本,因此,農會也決定對取得「入圍」資格茶的保證收購價提高200元,由過去每台斤1700元調至1900元,也算是農會補貼農友的一分心意。

據了解,鹿谷鄉許多農友基於物價波動等種種考量,對於今年甫上市的冬茶也都不約而同地調漲,連農會「凍頂烏龍茶」品牌也不例外,漲幅至少1成起跳,但買氣絲毫不受影響,農會今年冬茶預計銷售的數量約1萬台斤,截至今日,已被預購9成,農會說,這意味只要茶葉品質好,就不怕沒有買家,可說是「DNA分子鑑定」新制所帶來的效益,同時也宣布因農曆春節將於明年1月底到來,所以往年在元旦假期辦理的冬茶頒獎及展售會,將提早至今年12月24日登場,歡迎大家一起來品茗找「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作#進口#農委會#南投#違規#產品#物價#影響#政策#比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77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