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湖草莓成熟了!天候病害影響 減產4成災損恐達3億

記者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6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6 13:06
圖/TVBS
圖/TVBS

苗栗縣大湖草莓近來飽受病害之苦,萎凋病、葉枯病齊發,400多公頃種植面積,農會估計,損失約達3到4成,產值減損高達3億元,雖然申請天然災害救助,但農政單位認定是病蟲害,不適用天然災害補助。農民表示,應該是氣候異常太過炎熱,才導致草莓染上病害,期盼農政單位針對問題提出解決方案。

草莓園裡,草莓成熟了,吸引不少遊客前往採摘!

 

遊客:「這顆超大的!」

不過,在另一頭,不少草莓整株枯萎,葉子都乾掉了!就算重新植株仍然無法正常生長,讓農民很苦惱!

圖/TVBS

 
大湖莓農楊小姐:「像這種就沒有用了,可能是葉枯病,我這個補了2、3次了,看上去都沒什麼長進。」

大湖莓農謝先生:「天候太熱?對對。」

農民表示,去年11月出現30度以上的高溫,不利草莓生長,他們雖然延後栽種時間,仍然無法擺脫病蟲害危機,萎凋病、葉枯病齊發,農會預估,受損面積達到3、4成,以1公頃年產值300萬元來計算,今年的產值減損高達3億元。

大湖地區農會推廣部主任胡智郎:「有3到4成遇到這個受天候影響而死亡,這是病害的發生。」

圖/TVBS

大湖草莓栽種面積約400公頃,是全國之冠,損失慘重,但農政單位認定是病蟲害造成,非天然災害救助範圍,農會只希望農政單位,可以針對土壤、草莓苗加強輔導改善。

農會也強調,產區內大部分草莓園及高架草莓受病蟲害影響較小,春節期間,仍然可以正常提供民眾採果,不過自採的價格在450元到550元間,比去年同期漲幅1成左右。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事業財運超強運勢!2023十二生肖運勢全預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草莓#價格#病蟲#採果#栽種#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84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