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災情Toyz毒品ELRIS金昭喜排便連續地震Toyz地震速報雙北地震
  • 搜尋:

    篩檢 結果共4,016筆

  • 韓對陸客施加檢疫 陸停發短期簽證、停過境免簽反制

    大陸開放邊境後,南韓要求大陸入境的遊客必須進行強制篩檢,陽性者會被送入隔離旅館,對此,大陸官方也祭出停發短期簽證來反制。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由於中國大陸疫情升溫,加上新型變種株傳播疑慮,南韓對大陸入境者祭出了限制措施,目前南韓暫停向大陸公民發出短期簽證,並限制大陸旅客只能從仁川國際機場入境,而且搭機前要提交48小時內PCR陰性報告,落地後還要再次實施PCR檢測,結果出爐前禁止離開機場,若檢測陽性也必須入住隔離收容設施。但是上周仍舊發生一起大陸人士入境南韓篩檢陽性卻拒絕隔離,半路搭計程車逃走的事件,南韓警方兵分多路,2天後在首爾逮捕這名大陸籍人士,以違反傳染病預防與相關法律將他立案。目前仁川國際機場已為中國入境人士設立專門通道,以確保機場運作風險降至最低。」
    2023/01/12 16:53
  • 心臟很大顆!泰國搶觀光財 中國直飛泰國航班再增班

    中國大陸重啟國門後,各國繃緊神經、紛紛擔心境內疫情會再起;不過泰國政府可說是反其道而行,宣布將不再要求中國旅客出示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證明,泰國副總理、旅遊及體育部長等高級官員更親自到機場,迎接第一批訪泰遊玩的中國旅客。泰媒報導,預計從下周三(18日)起,從中國直飛到泰國的航班將大幅增加,旅遊業者紛紛搶賺觀光財。
    2023/01/11 15:55
  • 陸報復日韓停簽證入境南韓掛黃牌+自費檢測 陸客:像被當罪犯

    在南韓之後,大陸官方昨晚(10日)證實,也停發日本公民赴陸簽證。而大陸所謂「對等」的報復措施,為何這第一槍是針對南韓,原來,陸客抵達南韓後,得在脖子掛上「黃牌」,走特定通道自費篩檢。這個做法引起大陸民眾極大反彈,說是遭受極盡屈辱。
    2023/01/11 14:38
  • 屈辱又憤怒! 陸客還原入境南韓過程:像「被遊街示眾」

    中國大陸8日放寬邊境後,許多國家紛紛加強對中國旅客的入境限制,南韓在2日要求陸客入境後全面PCR,5日起還需在搭機前繳交48小時篩檢陰性證明,引發中國政府不滿,直批是「對華歧視。」中國網友「真故研究室」9日也公布一名中國商務客在入境南韓時遭當地媒體瘋狂拍照,直呼像是「被遊街示眾。」
    2023/01/11 11:14
  • 大陸出境遊升溫 簽證、護照辦理處爆人潮

    大陸出境遊升溫,赴港、澳的陸客回流最明顯,香港私人醫療機構開始為非香港居民接種BNT二價疫苗,一針1400到近3千港幣。除港、澳外,由於新加坡沒有入境檢測要求,泰國取消對入境旅客疫苗接種要求,其中包含陸客,因此這兩地,也成了陸客旅遊熱門地。大陸發布新版診療方案,對新冠感染診療標準加入快篩陽性;另外,確診出院不用2次核酸,只要醫生研判就可以放行。
    2023/01/10 19:58
  • 病危送回台!台商救活康復喊「回陸」 醫無奈:連句道謝都沒有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持續至今,已整整超過3年,尤其中國大陸疫情嚴峻,台灣宣布,自從元旦起全面針對由大陸入境的旅客進行唾液篩檢。日前北市聯醫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他在個人臉書PO出一張「大白肺」X光片,另一名台商回台就診案例,結果今(9)日再度臉書發文,一名台商住院清醒後,竟連一句道謝都沒有,還生氣地說要讓他趕快出院「回去大陸」。
    2023/01/09 21:46
  • 大陸來台1月6日「陽性率17.2%」 共225人採檢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公布,1月6日自中國大陸入境旅客的採檢情形,共計1305人入境,其中225人採檢陽性,陽性率17.2%。
    2023/01/08 15:24
  • 台商「大白肺」病危!醫師籲快驗病毒株 陸旅客主要染3病毒

    中國大陸新冠疫情嚴峻,台灣從1/1起全面針對中國入境旅客進行唾液篩檢,不過還是可能出現漏網之魚。北市聯醫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在個人臉書PO出一張「大白肺」X光片,一名台商回國3天發現確診,拖了幾天才服藥,目前已嚴重肺炎,他呼籲指揮中心應驗病毒株。疾管署日前也針對Ct值低於26以下的中國入境者送基因定序,發現主流病毒株包括「BA.5.2」、「BF.7」和「BA.5.1」,並未出現新興變異株。
    2023/01/07 19:29
  • 睽違3年!小三通復航 僅「設籍金、馬」可搭乘

    今天「春節專案」小三通啟航了!中斷近三年的小三通,為了讓民眾返鄉過節,以專案方式,讓設籍在金門、連江縣的民眾,從今天到2/6可以往返。不過現在大陸疫情升溫,這些從廈門返鄉入境的民眾,需要做唾液篩檢,專家也表示,可以透過這些陽性率數據,來掌握大陸的疫情狀況。
    2023/01/07 18:21
  • 大陸訪日旅客8日起全面PCR篩檢 專家:效果不大

    北京於上個月底宣布,民眾於8日起可以前往外國旅行。由於大陸疫情升溫,消息傳出後,日本政府宣布自8日起,將針對所有大陸直飛班機旅客、或7日內有大陸旅遊史的旅客進行PCR檢測,直飛班機的旅客也必須提出72小時內的陰性證明。對此,大阪公立大學研究所醫學研究科教授城戸康年指出,就算加強對陸客篩檢,依然會有漏網之魚,功效不大。
    2023/01/07 16:56
  • 疫情期間!民眾「沒做這件事」 醫界憂心腸癌人數恐增加!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許多國人因為害怕就醫,甚至延後身體檢查,近三年來癌症篩檢人數減少,不少糞便潛血陽性者也很少到醫院,進一步追蹤,醫師提醒民眾若出現腹脹腹痛或是血便發現有黏液,甚至排便習慣改變等症狀,必須提高警覺,盡速就醫,及早發現治療降低腸癌死亡率。
    2023/01/06 23:10
  • 日本升級自中國入境管制 須檢附陰性證明

    日本新年連假過後疫情飆升。週五確診24萬多例,連續兩天超過20萬,醫療資源再陷入癱瘓危機。尤其中國大陸8號將解封邊境防疫,日本民眾感到恐懼,日本政府表示,為回應國民不安,8號起升級對中國的入境管制,包括提升準度更高的篩檢方式,並要求提出出國前72小時陰性證明。
    2023/01/06 19:59
  • 中國男入境韓國篩陽 拒隔離還烙跑 韓政府轟:要嚴懲

    中國大陸在國內疫情升溫同時鬆綁邊境,不少國家也馬上祭出防疫規定保護邊境。不過南韓日前傳出,有一名中國籍男性自仁川機場落地後被篩檢出陽性,結果竟然在前往防疫旅館的途中上演「大逃亡」,隔了2天才被逮捕,讓南韓相關部門氣得表示將依法「嚴懲」這名中國男子。  
    2023/01/06 13:31
  • 台人多一選擇赴陸 陸8日起恢復港澳轉機 香港入境免PCR

    經過長達3年防疫管制後,大陸國務院5日更新邊境政策,最新版本的《關於優化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措施的通知》,不僅取消香港入境者強制進行核酸篩檢,同時也恢復第三地經港澳轉機進入大陸的服務,同時也陸續恢復港澳進入大陸政策等,所有新的變更將從本月8日起實施。
    2023/01/05 16:21
  • 免費癌篩半年揪160患者 楊泮池:肺癌病人2/3沒抽煙

    肺癌是全球死亡率最高的癌症,我國110年肺癌標準化死亡率為每十萬人22.2,高居臺灣癌症死因第一位,且存活率相對低。國健署從去年7月1日起,開始補助肺癌高風險族群每2年1次LDCT檢查,中研院院士楊泮池也提醒,從統計數字發現,三分之一肺癌病人有抽菸史、三分之二沒有,因此千萬不能忽略篩檢重要性。
    2023/01/05 15:51
  • 聽到免費順便檢查!驚見瘜肉揪出大腸癌 醫籲這類人定期篩

    定期篩檢格外重要!一名63歲的女性本身無特殊病史,聽說有免費的糞便篩檢就接受檢查,發現潛血陽性接受大腸鏡檢查,切除一個外觀不規則的瘜肉,化驗竟是早期癌。醫師指出,大腸癌篩檢包含糞便免疫法、直接大腸鏡篩檢,適用族群不同。國內建議50至74歲之間的一般風險民眾進行兩年一次的糞便潛血檢查篩檢,可以有效下降大腸癌發生率及大腸癌死亡率。
    2023/01/05 14:50
  • 防堵疫擴!歐盟擬要求陸客入境篩檢 監測機場廢水

    為了防控疫情,越來越多國家加入限制中國旅客行列,繼美國、日韓、義大利等國,歐盟執委會也表示,27個成員國絕大多數都願意跟進,要求中國旅客登機前篩檢、戴口罩和機場廢水監測。法國本周四就要對中、港澳旅客,要求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抵達時也會隨機檢測,一旦確診隔離7天;英國也要中國旅客繳交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大陸外交部對各國限制表達不滿,認為是操弄疫情防控,達到政治目的。
    2023/01/04 19:58
  • 陸客入境仁川「篩陽」竟落跑! 韓警調監視器大搜捕

    日本今天宣布,加強管制中國入境旅客,1月8日起,從中國入境,或有大陸旅遊史的旅客,都必須提出PCR陰性證明。另外南韓今天傳出,一名入境後篩檢陽性的中國男子,居然從防疫旅館落跑,南韓警方正透過監視器,全部追捕。
    2023/01/04 19:35
  • 大陸航班陽性率破5成 義大利強制陸客入境快篩

    距離大陸國門開放只剩4天,各國紛紛對陸客祭出入境防疫管制,美國、日本、韓國和義大利等都宣布對大陸入境的航班旅客進行PCR檢測,義大利更呼籲歐盟,強制其他成員國也跟進,但歐盟衛生部門以不具正當性為由拒絕。今(4)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自從有班從大陸飛往米蘭的班機,驗出有52%的旅客陽性後,義大利衛生部就立刻下令,所有來自大陸的航班落地後,都要進行快篩,還有抗原篩檢,畢竟疫情爆發初期,義大利出現的第一個新冠病例,是來自大陸的旅客,當時儘管義大利立即下令中斷所有來自大陸區的航班,包含香港、澳門,甚至連當時還沒有疫情的台灣,都被無辜受到牽連跟著被斷航,但仍然止不住疫情蔓延,最後造成義大利全國封城,死亡人數飆升,義大利也成為當時全世界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2023/01/04 16:12
  • 歐盟也將跟進!要求陸航班戴口罩+登機前篩檢 北京嗆各國

    中國大陸疫情正在高峰,卻將在周日(8日)解封邊境,現在就連歐盟也跟進,將要求來自大陸航班的旅客戴口罩,並在登機前完成病毒篩檢。面對各國針對陸客的防疫,北京當局回嗆,將有「對等」的相應措施。
    2023/01/04 14:51
  • 直接躺平? 中國旅客入境英國「陽性也免隔離」

    英國政府規定,5日起擬自中國入境的旅客必須在出發前取得COVID-19檢測陰性證明。不過,交通大臣哈波今天說,抵英時接受篩檢的自中入境旅客就算檢測結果為陽性,也不需隔離。
    2023/01/04 09:21
  • 「疫情海嘯」在大陸蔓延! CNN:上海到處聞咳嗽聲

    各國針對大陸航班入境,加強篩檢,比利時也宣布,要檢測中國航班的廢水。大陸外交部揚言,將針對這些國家,採取相對應措施反制。不過大陸官方現在蓋牌,疫情不透明,讓WHO憂心,可能會有新變種出現。而疫情海嘯,也持續在大陸各地蔓延。
    2023/01/03 23:01
  • 無視北京抗議 法國總理宣布「續對中旅客實施PCR篩檢」

    法國總理柏納(Elisabeth Borne)今天宣布,儘管北京當局已提出抗議,法國仍將繼續針對來自中國的旅客進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篩檢。
    2023/01/03 22:56
  • 大陸恐逾6億人染疫 20天疫情超過全球3年各國挫咧等「病毒變異」

    中國大陸防疫政策,從清零突然大轉彎到完全開放,急速鬆綁也造就大規模感染,就有大陸專家評估,可能有5到6億人感染,若真是這數據,就表示20天的感染率,超過了全球所有國家3年的感染率,而現在全世界最擔憂的就是,病毒短時間快速複製傳播,會造成變異,而因為大陸宣布大開國門,各國也擔憂衝擊自己境內疫情,以台灣來說,1月1日的大陸航班,入境篩檢,陽性率就逼近3成。
    2023/01/03 22:46
  • 不怕隔離!大批陸客入境南韓 PCR確診率逼兩成

    中國大陸疫情延燒,世界各國對陸客加強管制,南韓也不例外。南韓從這個星期開始,規定所有自中國大陸入境的三個月以下短期滯留者,落地後必須直接在機場接受PCR檢測,陽性者自費進飯店隔離一周。管制新規上路第一天,仁川機場大廳人潮洶湧,「陸客」排隊篩檢,胸前必須掛上紅色標牌,方便工作人員辨識,南韓當局特別派出500人力,包含軍警支援疏導人流。南韓境內第七波大流行也還沒消停,單日確診規模回升到8萬例、重症突破600例,新變種XBB.1.5也驗出本土個案,內外交迫的局勢,讓南韓防疫當局如臨大敵。
    2023/01/03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