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 瘀青整形女王震度事業海龍蛙兵母豬很躁饅頭媽施明德
  • 搜尋:

    煤炭 結果共233筆

  • 缺煤為何不用其他能源? 專家解讀大陸電力供應

    中國近期的限電波及10多個省份,電煤短缺是供電緊張的主要原因。對於輿論提及為何不用其他能源替補的問題,據表示,火力發電目前占發電總量7成以上,而第二位的水電今年發電也不足。
    2021/09/29 14:03
  • 陸官媒否認限電為「下大棋」 指煤炭荒為主因

    中國大規模拉閘限電引發熱議,一些輿論指此舉是中國在「下大棋」、「輸出通膨」。中國官媒央視斥相關說法誤導,造成「低級紅」「高級黑」效果,強調限電主因是煤炭緊缺等問題。
    2021/09/29 11:26
  • 陸限電難過冬!遭諷「人類清除計劃-東北篇」 急買煤炭保命

    9月下旬以來中國大陸逾20省陷入限電危機,其最主要因素在於缺乏燃煤導致煤價居高不下,價格甚至比電價還貴,從企業到民生都深受影響。面對這種情況,各地政府都強調有效調度電力供應,只不過中央「能耗雙控」命令未變、沒電可調。然而東北地區即將進入凜冬,民眾恐怕無法過冬,因此吉林省長韓俊開出第一槍,表示要多路並進保煤炭供應發電。
    2021/09/29 10:16
  • 大陸東北多地突停電! 電力公司:電網有「崩潰」危險

    中國大陸多地限電,但原因和措施不盡相同。在東北地區,自23日起多城突發停電,據報導是受到煤炭價格高、發電用煤緊缺的影響,電力公司並稱電網有崩潰危險。目前尚不知入冬前能否結束限電。
    2021/09/26 22:25
  • 深化雙邊經貿關係 王美花月內兩度同框澳洲貿易部長

    澳台氫能貿易投資對話今天舉行,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灣7成煤炭、近27%天然氣來自於澳洲,在傳統能源合作密切,未來台澳在此基礎上有望朝向節能減碳、綠能領域合作。
    2021/07/29 15:52
  • 極端氣候用電量大增 大陸面臨10年來最嚴重電力短缺

    大陸國家統計局在30日承認,國內供電緊張問題造成6月份的製造業活動擴張放緩。因極端氣候、能源需求量激增,加上對燃煤使用的嚴格限制,導致大陸電力供應緊張,可能因此影響經濟發展,且電力短缺的情形可能將長達數個月。
    2021/07/01 17:31
  • 台中火力發電廠火警!現場烈焰濃煙竄天

    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今(10)日上午7時傳出火警,原因疑似是煤倉與發電機組間,運送煤炭的輸送帶起火,現場陣陣濃煙不斷竄出,連遠在數公里外依然清晰可見。消防隊獲報後緊急派遣4支分隊前往搶救,由於火勢猛烈,目前仍還在搶救中,詳細情況有待調查釐清。
    2021/06/10 08:41
  • M-Benz與瑞典新興鋼鐵廠合作 2025年用綠能鋼材造車

    汽車產業持續推動電氣化,初衷就是希望能對環境更加友善,除了燃油引擎外,製作汽車必需品「鋼鐵」也是高碳排產物。原因是煉鋼製程中需要大量煤炭等化石燃料與電力,為了改善這樣的現象,近年則是出現了所謂的「綠能鋼鐵」。M-Benz日前宣布將與瑞典新興綠能鋼鐵公司合作,預計在2025年開始使用氫能鋼鐵製車,這也讓他們距離2039年達成碳中和的目標更進一步。
    2021/05/26 17:59
  • 馬斯克「髮夾彎」 比特幣24小時內.跌逾10%

    虛擬貨幣市場持續熱絡,知名交易所Coinbase,週四(13日)公布上市以來的第一份財報,不但營收、獲利大增,更計畫要開放「狗狗幣」的交易,而這個原本只是一句玩笑話,後來市值持續暴增的「狗狗幣」,似乎鋒頭已經超越比特幣,特別是今年3月才說可接受用比特幣付款買車的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又改口了!
    2021/05/14 19:45
  • 習近平減碳說遭打臉 專家:停止一帶一路「碳投資」

    美國主導的「線上氣候峰會」,今天進入第二天,中美兩國領袖在昨天,都提出相當具體的減碳目標。拜登提出,到2030年將減碳五成,減碳量是歐巴馬時期的兩倍。習近平也提出,中國要在2060年達到「碳中和」,不過專家表示,如果大陸真的有心減碳,那就應該立刻停止「一帶一路」跟煤炭相關的投資。
    2021/04/23 22:13
  • 疑打瞌睡! 國道2輛拖板車翻落高架橋釀2傷

    國道清晨重大車禍,聯結車追撞翻落高架橋!今天(10日)清晨5點多,國道3號北上89公里,一名載運煤炭的聯結車駕駛,疑似打瞌睡自撞護欄,另一名聯結車駕駛閃避不及,整輛車衝出護欄外摔落約15公尺高的高架橋,還有一名貨車駕駛同樣來不及閃,自撞內側車道護欄,兩名聯結車駕駛受傷送醫,幸好都沒有生命危險。
    2021/03/10 13:15
  • 藻礁議題 鄭文燦:替代案需理性討論才具可行性

    三接興建及藻礁保育議題延燒,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替代方案仍需要理性討論,才會具有可行性,桃園市政府會站在保育藻礁的優先性立場來處理問題。
    2021/03/10 12:50
  • 快訊/涉10億不實會計登載! 億麗董座遭帶走偵訊

    股票上市公司億麗科技科技,涉嫌和經營煤炭貿易的監察人假交易,涉嫌10億元的不實會計登載,檢調兵分12路搜索約談,帶回董事長黃明和等五名被告,涉及證交法財報不實等罪,相關被告後續也將送往北檢複訊。
    2021/01/27 10:32
  • 天上掉禮物恐有危險! 蔡為何老是給台灣進口毒物?

    美國川普政府僅剩不到十天就要交接,卻在此時宣布解除美台交往限制,且近日還將派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訪台,動作之大,可說跌破所有人的眼鏡!對此,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天上無緣無故掉禮物,通常別高興得太早,因為這或許是台灣的不可承受之重。 陳一新進一步指出,克拉夫特不是一般職業外交官,她是煤炭大亨的妻子,憑藉扮演金主角色才獲得「駐聯合國大使」的榮譽,所以這次主動請纓訪台,背後目的可能就是要讓台灣買「乾淨的煤」;然而,即使媒再乾淨,燃燒後排碳也會有毒,難道除了吃萊劑,台灣人還要再多吸二氧化碳嗎?
    2021/01/11 19:25
  • 美駐聯大使將訪台 外交部澄清:跟煤炭採購無關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將訪台,但媒體報導指她有煤炭業者背景,影射是來台遊說推銷煤炭。外交部今天澄清,內容未經查證且與事實不符,克拉夫特訪台主要目的是就國際議題交換意見,與煤炭採購毫無關係。
    2021/01/10 15:47
  • 陸限電、禁民燃煤! 山西強拆暖爐沒收煤炭

    中國大陸從去年底開始限電措施,日前就連英雄聯盟的明星賽都出現打到一半停電的窘境。同時,又提倡環保,限制民眾燃煤,「山西」發生村幹部在零下15度低溫,強拆民宅的燒煤暖爐、沒收煤炭。
    2021/01/03 11:39
  • 中澳衝突持續延燒 千名煤炭船員受困海上數月

    中澳兩國爭端日益惡化,中國禁止澳洲煤炭進口做為報復,卻意外波及貨船船員。外媒報導,目前約有70艘載有澳洲煤炭的貨船,因中國禁煤令而無法靠港卸貨,千名船員已受困海上數月。
    2020/12/27 14:02
  • 新貿易戰成形?中澳關係緊張之下 產經新變革

    美中貿易戰,似乎因為白宮正處,政權交接,稍稍喘息,但另一頭,中澳關係緊張,影響面持續擴大,今年以來,大陸陸續禁止,至少7個類別的,澳洲大宗商品進口,從葡萄酒.牛肉到煤炭,都受到一定程度的貿易制裁,政治因素,可能會影響近期,澳幣走升的趨勢嗎?帶您關心。
    2020/12/22 22:48
  • 「離譜...開燈啊!」 陸大規模限電擴大至京、滬

    中國大陸多地傳出限電問題,學校、工廠都受影響,這波限電從南方開始,今(22)天擴及到北京、上海,但是,上海電力公司表示,只是例行的安全維修。外媒認為,這大規模限電、缺電問題,是因為抵制澳洲煤炭進口造成的。
    2020/12/22 13:59
  • 忽然一片黑! 廣東多城暗夜大規模停電

    就在大陸宣布暫停進口澳洲煤炭後,浙江義烏官方,頒布限電令,趕著製作年底訂單的商家,已經出現搶購發電機的情況。另外廣東省多個城市,爆發大規模停電,網友紛紛在網路留言表示,加班回家卡在電梯,只能點蠟燭吃消夜。
    2020/12/21 12:02
  • 陸禁澳煤進口反自傷 缺電力煤、多地限電

    中澳關係緊張,中國大陸為了抵制,暫停進口澳洲煤炭,但是現在卻似乎害到自己,因為,澳洲是大陸的最主要的「電力煤進口國」,一年進口超過3000萬噸,暫停進口後,因發電用的煤不夠,湖南、浙江、杭州等地要求民眾、工廠配合限電。
    2020/12/17 13:45
  • 澳洲總理:中國禁澳煤炭若屬實 顯然違反WTO規範

    在傳出中國禁止輸入澳洲煤炭的消息後,澳洲今天譴責中國此舉明顯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規範。兩國關係進一步緊張。
    2020/12/15 22:25
  • 兩國關係再惡化!陸擴大對澳貿易報復 鎖定進口棉花

    澳洲官方消息人士和棉花業者今天透露,中國為懲罰澳洲,已要求國內棉紡廠停止採購澳洲棉花。這是繼煤炭等一系列貨品後,澳洲再有出口品遭中方報復,凸顯兩國關係持續惡化。
    2020/10/16 17:42
  • 關係惡化!傳陸禁購澳煤炭 澳貿易部長:未獲陸證實

    國際能源市場分析機構披露,中國政府已口頭知會部分國營煉鋼廠和發電廠,必須停止進口澳洲煤。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罕坦承無法獲得中國官方證實。
    2020/10/13 10:53
  • 三貂嶺隧道重啟 轉型自行車道「推觀光」

    新北市三貂嶺隧道,塵封35年,現在要轉型為觀光自行車道!早期載運煤炭跟旅客,現在隧道即將重新啟用,工程第一階段已經完工,隧道底部架設棧板,做為自行車道,除了讓遊客能觀賞隧道內歷史遺跡,更期望能連結周邊景點,猴硐到三貂嶺、牡丹到貢寮遊憩路線,串連青春山海線。
    2020/10/04 14: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