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煤炭 結果共233筆

  • 英再流行燒柴取暖 全球再9年恐花光碳預算

    高漲的電費,讓英國越來越多民眾入冬轉向燒柴取暖,雖然省了開支,卻增加環境成本。最新一份研究顯示,今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比去年高出1%,其中歐盟的煤炭排放有所上升,美國的整體排放也比去年高1.5%。隨著人類步步逼近升溫煉獄,各行各業想方設法降低環境負擔,瑞典正在使用氫氣煉鋼,巴黎空中電動巴士預計2024年上路,至於智利則啟用了第一座混合再生能源發電廠。
    2022/11/11 19:50
  • 中國部署冬季保暖保供 副總理韓正:絕不允許拉閘限電

    中國國務院28日開會部署入冬保暖保供工作,副總理韓正要求全力推動煤炭穩產增產,積極推動天然氣增儲增產,確保價格穩定;他還強調,要保障民眾溫暖過冬,絕不允許發生「拉閘限電」。
    2022/10/30 09:50
  • 比利時熱旱!薯條餐漲3成 波蘭人日夜排隊.買煤防冬

    八月即將結束,對歐洲民眾來說, 代表冬季腳步更加逼近,也開始出現囤貨的現象,其中一個就是供暖的能源,像是在波蘭,有八成的電力都仰賴燃煤發電,如今當地煤礦廠的門口,天天出現排隊車潮,全是為了購買煤炭而來;而在比利時,這個有馬鈴薯大國封號的國家,則因為高溫和乾旱,未來收成只會越來越少,也使得薯條餐點價格今年以來已經上漲三成。
    2022/08/29 20:00
  • 陸乾旱導致水電大省缺電 重慶地鐵黑漆漆

    中國大陸南方乾旱,導致四川、重慶不只工業限電,社區住宅每天停電7到8小時,缺電嚴重,因此,山西增產煤炭、增加進口煤炭,並轉向寮國、緬甸買電。
    2022/08/24 18:51
  • 備戰冬季!德國加徵新天然氣稅 訪挪威確保能源

    為防止能源市場到了冬季崩潰,德國政府內外同步出擊、開源節流,包括從十月起,將加徵新的天然氣稅,以填補進口商的成本上漲,預計將讓德國家庭每戶,一年平均多出合台幣15000多元的支出;而對外,除了向中東、南非尋求替代能源,德國總理蕭茲也在這週一造訪挪威,確保更多的天然氣供應!
    2022/08/16 19:54
  • 肯亞大選副總統魯托勝出 選舉爭議爆衝突

    肯亞大選結果出爐,選舉委員會宣布現任副總統魯托贏得9日舉行的總統大選,但委員會內部卻陷入分裂,讓宣布的結果陷入爭議;前總理歐丁嘉也拒絕承認敗選,支持者在街上爆發衝突。現年55歲的魯托就職後,除了要安撫反對聲音,也將面臨通膨、食物和能源飆漲的經濟危機;在首都的貧民窟,民眾因買不起煤炭開始使用塑膠作為燃料。
    2022/08/16 19:53
  • 歐洲經濟命脈「乾涸」!多瑙河、萊茵河水位新低影響河運

    歐洲面臨嚴重乾旱,許多河川都快要乾涸,包括歐洲第二大的多瑙河,不少河段甚至快要見底,造成歐洲各國農業灌溉、民生用水都受到衝擊。另外支撐德國、荷蘭及瑞士的經濟命脈萊茵河,水位也不斷下降,可能直接阻斷煤炭、糧食等重要河運。
    2022/08/11 16:15
  • 中澳關係解凍?彭博新聞:傳將恢復進口澳煤炭

    中國大陸和澳洲積極修復兩國關係,現在有解凍趨勢。傳出中方有意恢復向澳洲購買煤炭。
    2022/07/15 14:32
  • 電價將調漲?蘇貞昌:國際能源價格飆漲 台電壓力大

    電價是否調漲備受關注,經濟部長王美花23日證實,台電已經擬出多種版本,其中將考量燃料成本、中油、台電財務、物價等因素,打算採取混搭版本。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4日)受訪表示,煤炭都大大漲價使得發電成本增加,國際上各國都在大幅度漲電價,我們電價是否要調漲,如何條長,我們都有專業的審委員會我們都尊重,政府會從各種方面做最妥善的考量。
    2022/06/24 10:02
  • 俄羅斯狂減輸歐天然氣 德國增煤炭使用因應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上星期警告,將大幅減少對歐洲的天然氣輸送,各國也祭出新措施因應。
    2022/06/20 15:13
  • 俄減供天然氣 德國宣布緊急措施增加煤炭使用

    德國政府今天說,在俄羅斯減少天然氣供應後,德國將採取緊急措施,確保滿足能源需求,其中包括增加煤炭使用。
    2022/06/19 21:53
  • 獨家專訪!考慮撿便宜買俄羅斯石油? 印尼能源部長:絕未進口

    印尼能源部長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接受TVBS獨家專訪,駁斥關於外傳印尼不排除向俄羅斯買石油的消息。而印尼作為G20工業國之一,在氣候變遷議題上常被詬病還在使用煤炭發電,被問及是否有制定停止使用的時間表,印尼能源部長回答「表定34年」。
    2022/05/25 11:40
  • 忌憚制裁 中國大幅減少進口俄羅斯煤炭

    中國官方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今年3月進口俄羅斯煤炭數量比去年同期下滑近3成。外媒分析,中方如此做是因擔憂西方的制裁。
    2022/04/21 14:53
  • 俄羅斯UN人權理事會遭停權 烏外長疾呼快提供武器

    西方持續升高對俄羅斯施壓,聯合國大會通過俄羅斯人權理事會資格停權,俄國也隨即宣布退出理事會。不過這次聯合國會員國約一半沒有投下贊成票,有的認為目前還在調查戰爭罪的階段,時間上還過早,有的則說決議案只反映了歐美地緣政治議程。不過俄軍在烏克蘭犯下的暴行,以及即將在烏東頓巴斯發動大規模攻勢,都讓北約國同意增加對烏克蘭的武器供應,包括高科技武器;美國國會則通過禁止進口俄羅斯原油和天然氣,歐盟則通過分階段禁止俄羅斯煤炭,要透過經濟、軍事和外交各個層面,來逼迫莫斯科停止這場戰爭。
    2022/04/08 19:51
  • 人權理事會停俄權 德情報:獲俄屠殺平民語音檔

    聯合國大會週四通過,將俄羅斯人權理事會成員資格停權,其中俄羅斯親密盟友中國大陸,投下反對票,印度則是棄權,而莫斯科隨後宣布退出,與此同時,歐洲議會表決,不進口俄羅斯煤炭等燃料,美國也加碼制裁俄羅斯石油,傳出德國接獲,俄軍屠殺平民的語音檔。
    2022/04/08 13:26
  • 歐盟通過禁止進口俄羅斯煤炭 G7同步祭出新制裁

    為因應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歐洲聯盟(EU)今天表示已通過禁止進口俄國煤炭,以及對俄國船隻關閉歐盟港口。另外,七大工業國集團(G7)今天也祭出新的對俄制裁。
    2022/04/08 08:52
  • 挽救高油價.別指望石油公司!歐洲拚綠色轉型

    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二月底開始,美國汽油價格就直線暴衝,並在3月11日,創下每加侖4.33美元的紀錄新高,迫使各州不分兩黨,紛紛祭出措施抑制油價;國際能源總署IEA也最新表示,成員國已經同意要釋出1.2億桶的石油儲備,刺激週三國際油價下滑;反觀美國多間石油龍頭,並沒有打算以削減成本來提高產量,週三被民主黨籍眾議員砲轟,根本是為了獲利而剝削美國人民!
    2022/04/07 19:55
  • 總額六千億!歐洲加重制裁擬禁煤炭

    俄軍從烏克蘭基輔周圍撤離,布查市宛如人間煉獄的景象曝光後,歐盟周二宣布對俄羅斯祭出第五波制裁,包括停止向俄羅斯購買煤炭和總額將近200億歐元的進出口產品,並且將禁止俄國船隻進入歐盟港口。另外,美國白宮也加碼宣布將對俄羅斯金融機構和官員進行新一輪制裁。西方制裁已對俄國造成衝擊,國內汽車工業重鎮數千名員工失業,包括福斯和富豪汽車面臨停工,最終苦的還是百姓。
    2022/04/06 20:00
  • 波羅的海3國停止進口天然氣 歐盟研議加重制裁俄羅斯

    立陶宛開歐盟第一槍,停止進口俄羅斯天然氣,隨後另外2個波羅的海國家,拉脫維亞及愛沙尼亞也跟進。另外歐盟也向成員國提出第五波重大制裁方案,涉及雙邊年貿易額6千多億台幣,煤炭、先進半導體等多項產品都包括在內,加重施壓俄羅斯。
    2022/04/06 14:18
  • 立陶宛當起領頭羊 全面抵制俄國能源 各國拒絕俄羅斯下令盧布支付能源費用

    俄烏戰爭之際,西方民主國家紛紛對俄羅斯祭出嚴厲制裁,而俄羅斯也不甘示弱進行反擊,俄羅斯總統普欽就下令,要求不友好國家改用俄國貨幣盧布支付天然氣費用,不過卻遭七大工業國集團(G7)正式回絕,立陶宛更當起領頭羊,改向他國進口石油,並希望做歐洲榜樣,帶領歐洲國家一同抵制俄羅斯能源。TVBS記者劉亭廷今(3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多個歐盟國家因為害怕損害到自己,所以截至目前仍不敢也不願意對俄羅斯實施能源制裁,因為若是禁止進口俄羅斯天然氣、煤炭或石油,會讓居高不下的能源價格再度飆升。」
    2022/03/30 15:57
  • 歐洲首例!波蘭通過法律草案 禁止進口俄羅斯煤炭

    波蘭政府發言人米勒(Piotr Müller)3月29日稱內閣成員已通過相關法律草案,將禁止從俄羅斯進口煤炭。波蘭因此成首個禁止俄羅斯能源的歐洲國家。
    2022/03/30 13:44
  • 歐盟領袖凡爾賽宮峰會 討論:戒斷俄能源

    最新的國際油價,好不容易從2008年以來高點回落,也稍稍緩解市場擔憂情緒,但各國仍不敢掉以輕心,積極尋找因應措施,歐盟現在就在開會,討論將以煤炭發電、進口其他國家的天然氣,來取代俄羅斯;至於以色列和土耳其,不但同意重修舊好,還可能會共同合作將天然氣運往歐洲;而隨著油價暴漲,機票漲價也在醞釀當中,首當其衝的日本航空公司,表示目前影響還不大,但會採取能省就省的策略來應對。
    2022/03/10 19:54
  • 美國擺明宣戰?「拜登禁俄油」克宮:正在發動戰爭

    美國總統拜登9日宣布,全面禁止俄羅斯石油、天然氣及煤炭等相關產品進口。對此,俄方克里姆林宮今(10)日指出,美國已經擺明要向俄羅斯宣戰,「他們正在發動這場戰爭,這是事實」。
    2022/03/10 08:13
  • 油氣大戰!美禁俄國石油 英.歐盟分階限制

    美國、英國和歐盟8日分別宣布,將不同程度限制從俄羅斯進口能源,做為最新制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手段。美國將全面禁止從俄羅斯進口石油、天然氣和煤炭,並承認此舉會讓美國國內付出代價。英國也宣布在年底前停止進口俄國石油;從俄羅斯進口高達4成天然氣的歐盟,則表示將會分階段停止依賴,在年底前減少三分之二的俄羅斯天然氣進口。自俄烏戰事爆發以來,國際油價已上漲近30%,這一波波制裁,也進一步加劇民生負擔。
    2022/03/09 19:54
  • 「拜登決定禁俄石油進口!」 外媒曝:最快今天宣布

    為反制俄羅斯揮軍入侵烏克蘭的行徑,美國聯邦眾議院將進行表決,禁止俄羅斯能源產品進口,並暫停與俄羅斯的正常貿易關係。綜合《美聯社》(AP)、《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經決定禁止俄羅斯石油進口,以加大對俄國經濟的打擊力度,這項決定預計於當地時間週二(8日)宣布。有3名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最快在台灣時間晚間11時45分宣布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天然氣與煤炭。
    2022/03/08 22: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