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挽救高油價.別指望石油公司!歐洲拚綠色轉型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7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8 10:37

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二月底開始,美國汽油價格就直線暴衝,並在3月11日,創下每加侖4.33美元的紀錄新高,迫使各州不分兩黨,紛紛祭出措施抑制油價;國際能源總署IEA也最新表示,成員國已經同意要釋出1.2億桶的石油儲備,刺激週三國際油價下滑;反觀美國多間石油龍頭,並沒有打算以削減成本來提高產量,週三被民主黨籍眾議員砲轟,根本是為了獲利而剝削美國人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殼牌美國分部總裁 華金斯(Gretchen Watkins):「殼牌並不制定或控制原油價格。」

 
雪佛龍執行長 沃斯(Mike Wirth):「我們並不控制原油市價。」
埃克森美孚執行長 伍茲(Darren Woods):「沒有一間公司能為石油或汽油定價。」

多間石油龍頭的執行長,週三在美國眾議院的聽證會上,齊聲為自己辯護,因為他們被民主黨籍議員指控,只顧著賺錢,卻由美國人民來承擔油價暴漲的痛苦。

美國眾議院能源與商務小組委員會主席 迪蓋特(Diana DeGette):「石油和汽油公司紛紛公佈營收新高,美國家庭卻在這個時候,不得不支付紀錄新高的油價。」
 

全美最大的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就剛在周一發布七年來最佳財報,但執行長堅決表示,沒有把獲利建立在美國人的痛苦上。

埃克森美孚執行長 伍茲:「我們深知當今的高油價,正傷害著美國人民。」

民主黨籍議員提出,可以把配發股息和回購股票的現金,用來提高石油產量,但遭到石油公司回絕。

紐澤西州民主黨籍議員 派隆(Joe Pallone):「說到底,批發價還是你們(石油公司)在制定,也是零售價的很大一部分,所以別跟我說你們無能為力,你們還是可以做點什麼。」

共和黨籍議員也開砲,只是目標不同,鎖定了拜登陣營。

華盛頓州共和黨眾議員 羅傑斯(Cathy McMorris Rodgers):「這叫做拜登漲價,自從他上任以來就一直穩步上漲。」

為了緩解烏克蘭情勢,國際能源總署IEA週三表示,成員國已經同意要釋出新一波,1.2億桶的石油儲備,當中美國將貢獻一半,刺激週三國際油價跌到三周以來新低;至於汽油價格雖然走穩,卻依舊居高不下。
 

駕駛:「我的社會安全福利金,都沒有跟隨汽油和燃油價格漲勢。」

讓全美各州不分兩黨,紛紛祭出政策。像是今年要再拚連任的民主黨籍加州州長,就祭出總額110億美元的補助方案,對付全美最高的油價,包括400美元的加油額度,免費搭乘大眾運輸等;

馬里蘭的共和黨籍州長,則通過一項30天不收汽油稅的法案,更表示支持延長到90天;

同為共和黨地盤的喬治亞州,則簽署了所得稅退稅法案,未來幾周將會有超過10億美元的金額,重返喬治亞州民的口袋。

喬治亞州的駕駛:「我是其中一個已經失業15個月的人,我在服務業上班,剛在一月回來工作,因此都有那麼一點幫助。」
 

水深火熱的歐洲,則力拚綠色能源轉型,位在希臘北部,這座由該國最大煉油廠打造,一望無際的太陽能園,週三由希臘總理親自揭幕。

希臘總理 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這座科扎尼太陽能園,反映出我們的國家目標,也就是由太陽、風、水、地熱而來,便宜又乾淨的能源。」

除了能為7.5萬戶家庭供電,並會在幾個星期後連上輸電網路,但希臘總理也表示,非常時期必須採取非常對策。

希臘總理 米佐塔基斯:「產煤是這特殊時期的必要選項,它將代替我們目前對天然氣的需要,尤其現在暫時貴了點,也不那麼充足。」

強調只是暫時用兩年的時間,把煤炭產量提高五成,為的是替代每年40%必須仰賴俄羅斯的能源需求。

希臘總理 米佐塔基斯:「整個歐洲都要面對這議題,不只有希臘,這也是為什麼所有歐洲國家,都必須微調一下他們的能源轉型計畫。」

同樣有四成天然氣仰賴俄羅斯的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也在周三推出一份厚達600頁的雙面展望。

德國副總理兼經濟部長 哈柏克(Robert Habeck):「這大概是過去二十年來,規模最大的全面性能源政策方案,簡而言之,就是會大幅提升再生能源的比例。」

包括擴大離岸風力發電規模,等種種加速能源轉型的措施,目標今年夏天不再從俄羅斯進口煤碳、年底終止進口俄羅斯石油、並在2024年大幅實現「天然氣獨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油價#汽油#通膨#石油#石油儲備#太陽能#再生能源#綠色能源#煤炭#天然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838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