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備戰冬季!德國加徵新天然氣稅 訪挪威確保能源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6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7 10:25

為防止能源市場到了冬季崩潰,德國政府內外同步出擊、開源節流,包括從十月起,將加徵新的天然氣稅,以填補進口商的成本上漲,預計將讓德國家庭每戶,一年平均多出合台幣15000多元的支出;而對外,除了向中東、南非尋求替代能源,德國總理蕭茲也在這週一造訪挪威,確保更多的天然氣供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總理蕭茲周一造訪挪威,為日益嚴峻的能源問題尋求解套。

 

挪威總理 斯托爾:「挪威一直是將天然氣輸往德國,很穩定的供應商,我們在過去幾個月,不斷增加對德國的天然氣出口量。」

為填補俄羅斯天然氣的缺口,身為西歐最大石油生產國的挪威,不斷提高天然氣產量,進而將七月的出口總額,推上1284億克朗的新高紀錄。

挪威總理 斯托爾:「總的來說,跟最開始的天然氣出口量相比,我們已增加近10%,真的是極限了,因此我們會竭盡所能讓企業維持在這樣的高水準。」
 

挪威總理在記者會上,一邊看著蕭茲一邊用英文掛保證,讓德國元首稍稍鬆一口氣,但光是這點還不夠。德國最大的天然氣供應來源俄羅斯,才剛在上個月底,將主要管線北溪1號的傳輸量,砍到只剩20%;為了接下來冬季的需求,撐住能源市場,德國再宣布加徵新的天然氣稅,今年十月起生效。

德國經濟暨能源部長 哈貝克(Robert Habeck):「這項課稅是以最公平的方式,來分攤和負擔公眾產生的額外成本。」

屆時,德國家庭每戶一年平均要多付509塊歐元,相當於15000多塊台幣在瓦斯費用上。

德國經濟暨能源部長 哈貝克:「這一切最根本的原因是一開始的政治錯誤,也就是如此依賴一個壓制人權的供應國。」

背負罵名徵稅,為的是用來補償天然氣供應商的進口成本,全德國將共體時艱,直到2024年4月為止。

德國經濟暨能源部長 哈貝克:「有的時候良藥苦口,這是不容爭辯的,其中一項就是要拯救那些陷入財政困境的企業。」

不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德國還向能源大國南非施放求救訊號,與亞洲一同搶資源。
 

路透記者:「南非對歐洲的煤炭銷售額,在2022年上半年大增八倍,這是根據約翰尼斯堡的煤炭出口商通吉拉,他們周一發布上半年獲利,同比成長20倍。」

從銷售到獲利通通看漲,但這間南非大型煤炭出口商卻表示,無法佔盡全部優勢,因為用來運送煤炭到港口的鐵路系統過於老舊,加上南非自己也飽受斷電之苦。

太陽能公司Granville Energy執行長 塔比(Tabi Tabi):「大家不相信Eskom有能力解決這問題,因此開始尋找替代方案。」

Eskom是南非的國營電力公司,由於債台高築,燃煤發電廠經營狀況不佳,導致不定期斷電的次數越來越頻繁,儘管南非總統承諾,將力推再生能源走出困境,但有經濟能力的民眾,已經等不及政府行動。

太陽能板裝設者 莫羅(Pierre Moureau):「太陽能是一個可行辦法,因為它將解放我們的國家,大多數我們國家的基本人權都被剝奪。」
 

這位68歲,住在南非最大城約翰尼斯堡的莫羅,就在自家的屋頂上裝設大片太陽能板,從此之後電力暢通無阻。

太陽能公司Granville Energy執行長 塔比:「去年光是3月一個月,我們就收到349件安裝請求。」

不只太陽能屋頂系統的需求,在過去兩年穩定成長;今年前五個月,進口到南非的太陽能光電板,也衝上1.35億美元的總值。只是在這嚴重貧富不均的社會裡,有許多低收入戶家裡甚至連屋頂都沒。

洗車工人 麥凱赫茲(Prince Mkhize):「我們沒那麼有錢,根本買不起太陽能系統放在屋頂上等等,問題就是錢。」

不只裝不起太陽能板,他賴以維生用來洗車的噴射水槍和吸塵,也都在斷電的時候失靈。經濟陷入惡性循環,該如何確保能源供應,同時不讓貧富差距擴大,成為各國當局的課題。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德國#能源#天然氣#煤炭#再生能源#太陽能#天然氣稅#能源危機#歐洲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16

0.2055